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買火煉的金子

 

啟示錄三章十八節

  這是主耶穌所說的話。祂在甚麼地方說的?是在天上榮耀裏說的。各位,主在地上所說的話,我們很重看,主在天上所說的話,我們更當注意啊。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金是甚麼?解釋各有不同。舊約摩西造會幕,用金銀木料,每種料都有意思。木代表人的性質,金代表神的性情。神就是愛,所以金代表神的愛,火煉的金是精金,是非常的,不是平常的。

  神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凡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各位,你明白神特別的愛嗎?「從前一個小孩子講道出名。一次慕迪先生到該處和那小孩見面,慕迪先生你甚麼時候到美國去?我也和你去講道」。慕迪初時不很注意他,其後在美國接到那小孩的信說:「慕迪先生,我到了美國,我願意替你講道」。慕迪回信說:「若你路過這裏,可以來看我」。他以為用這冷淡態度,那小孩就不來了。又再接來信說他要來講道,禮拜五來。慕迪對他同工說:「禮拜五有平常的聚會,試請他講,我要下鄉,你們可以注意聽他」。那小孩來了。禮拜六慕迪回家問他的太太那小孩講得好不好」?太太說:「好極了,人人要請他再講,他所講與你不同」。慕迪說:「他是不是講異端」?太太說:「不是的,他所講的有聖經為證」。

  禮拜天,那小孩子講神的愛,很多人受感動。繼續講一個禮拜,專講約翰三章十六節。感動很多人。最後那天晚上人注意要聽他講甚麼。那小孩子站起來說:「各位,我一天從早到晚在新舊約裏找講題,但是找不到比約翰三章十六節更好的題目。我若借到稚各梯,我就從梯子爬上去找到天使長,而問他神愛世人愛到怎樣」?天使長必定說:「愛到極點,甚至把獨生子賜給世人」。各位,你想這是何等的愛!主為我們捨己,祂撇下天上的榮耀下到這罪惡的世界做人,做奴,做犯人,祂沒有罪,仇敵也說祂沒有罪,祂是背負我們的罪而死。祂手足流血,肋下血水交流。每滴血都有聲音說出祂的愛。各位,主的愛是特別的,是火煉的金,是特別精金。

  聖靈的愛也是特別的愛。聖靈進到人心叫人知罪,人很驕傲,以為自己是不得了的人物。榮聖靈光照看見自己的污穢,流淚自責說自己只配下地獄。同時聖靈說:「主替你死祂已救了你」。聖靈工作不容易。祂常替人擔憂。多少人撲滅祂的感動,但祂還是愛人,感動人。從前我聽福音我心剛硬。家人信,我說:「我立志不信耶穌」。但聖靈不丟棄我,感而又感我,一天我知罪而信主,我看見聖靈的慈愛和忍耐。

  哥林多前十三章十三節說:「如今所常存的自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是愛。」聖靈所結的果子頭一個是愛。保羅說:愛是聯絡全德的。一個日本軍官常讀哥前十三章。這章書如同尺量人靈性的程度,又如鏡子照人靈性的情形。不是照別人乃是照自己。全章多用「我」字。有愛自然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有特別的愛,好行為自然跟而來啊。

  人有火煉的金,自然富足,可惜很多信主的人還是貧窮。一位姊妹赴會求主賜她有忍耐,因她常對兒女和工人生氣,求主赦免,心就平安,以為從此就能忍耐了。回家吃飯,工人說:「我忘記煮飯啊」。她要發氣,但想念在禱告會中求忍耐。她就忍氣不罵人。小孩走來說:「媽媽,飯燒焦了」。母親說:「不要緊,很多人沒有飯吃,我們有飯吃就要感謝神啊」。一個孩子說:「湯太熱啊」!一個小孩全碗飯跌下地!太太忍無可忍於是大罵。罵工人遲煮飯,煮得不好,飯太熱,令小孩碗掉下地……。各位,太太有忍耐嗎?有的,但不是豐富的忍耐而是貧窮的忍耐。各位,我們看見自己的貧窮嗎?有甚麼辦法?人有金條就不怕一切。各位,你有火煉的金有神的愛,就即或地方不好,人不好,你也不怕。我們願意把一切交給主,倒空一切,好叫主充滿我們,使我們得豐富。

  有些人豐豐富富的進入天國;有些是僅僅得進入,現在過豐富的屬靈的生活的人,日後也豐富的進入天國。一次蔣介石由南京到上海,市長接電報而通知各機關預備歡迎,到時人到飛機場望天空。一個人說:看哪,飛機來了。飛機停下,蔣介石由飛機出,市長行禮,兵士吹號,一萬人二萬眼睛注意觀看!當時我也到上海,上海六百萬人沒有一個人知道我來,我很冷靜的。他到上海而我也到上海,但他是豐豐富富;我是冷冷靜靜。日後有人豐豐富富到主面前,主說:「你是良善的忠僕」。忠心是對工作,良善是對人。你到天堂門,一位太太出來謝謝你,說你救了她。一位弟兄出來謝謝你,說你常為他禱告。一個一個出來迎接你,你是豐豐富富的進去。恐怕有人進去見主,主向你搖頭嘆息說:「可惜我給你很多機會,你總是過貧窮的生活。你現在進來,但是不得榮耀」。

  各位,你現在若過豐富的生活,日後也能豐富的見主。快快交出舊人,倒空自己,充滿神的愛,如同火煉的金那麼榮耀豐富,現在作豐富的基督徒,日後豐富的進入天國。── 王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