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耶穌的印記

 

加拉太書六章十七節

(唱詩)

  我願帶耶穌印記  我願帶耶穌印記

  永遠歸屬耶穌   等候天國基業

  我願帶耶穌印記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耶穌的印記。

  「印記」原文是深刻的意思。我年輕的時候,看見一個人額上有四個字,寫「太平天國」。那人是從前被洪秀全軍兵擄去,怕他逃走,所以刻這四個字在他頭上,其後他逃回家,無論如何也不能把那四個字去掉。保羅說他身上帶主耶穌的印記,那是甚麼印?從他所寫的十三書信中,就可以看出他有三種印記。

第一、是「歸屬耶穌的印記」

  希臘民族中有一個陋習,有錢的人可以買貧窮的男女孩童作書僮僕婢,被買的人作奴隸如同牛馬,主人喜歡他還好過日子,若不喜歡,可以隨意打罵,打死也沒有罪,因為是用錢買來的。少年男女落到這個地位可算最悽慘。但是那些奴僕也有一個出頭的方法:可以逃到廟裏,和廟裏的和尚商議,把自己獻給偶像,和尚答應他就要行一個禮:用火燒鐵印,印在他的膀臂。火烙很痛!傷好之後可以跑出外面無所顧忌。主人四處尋找他,看見就一手抓他說:「我找你很久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帶他回家,立刻打他。但是那僕人不慌不忙,把袖子捲起,把印給主人看,主人一看是某廟堂偶像之印,就害怕起來,不敢難為他,恐怕被那偶像刑罰,於是任憑那奴僕自由了。保羅如同那比方一樣,所以說從今以後,人不要攪擾我,因我身上帶了主耶穌的印記。

  保羅是猶太教徒,是法利賽人,守律法,行割禮,他聽見使徒們說主耶穌的復活,滿心以為是異端。猶太人認為復活是世末的時候,死人復活,受審判,好的人上天,惡的人下地獄。人必要那時候才復活,為何使徒們說耶穌已經復活呢?這是大背經旨,擾亂人心,於是保羅大發熱心,起來捉拿那些講這道的人,關禁他們,殺害他們。他們受逼四散,保羅在公會拿文書追捕他們,到大馬色路上,忽然看見光從天來,比中午太陽更亮!聽聞天上有聲音說:「掃羅,掃羅,為甚麼逼害我?你拿腳踢刺是難的。」保羅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主耶穌。」保羅才明白死了的主耶穌現在的確是活的,所以保羅很驚慌說:「主啊,我應當怎樣」?主耶穌說:「起來,不要懼怕,我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把將來所看見的事,和我所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從此保羅歸屬主在心內有主的印記。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歸屬主,就有聖靈為印記,以弗所書一章十三節,表明我們不再作魔鬼的奴僕,不再在律法之下受轄制;乃是在主內作神的兒女。既是兒女,就是後嗣,可以與主同得基業。(羅馬書八章十六十七節)感謝讚美主,真心信祂的人,就得這印記,何等榮耀快樂。各位,你們都有這印記嗎?請原諒我,我現在說自己的經驗:我做教友二十五年,我作董事,我講道,人都說我是個好信徒;現在回想二十五年中我是沒有印記的,疑信參半,雖然有出外作見證,但是時信時疑,我既然二十五年沒有印記,自己是那樣所以對人家很不放心。我奉勸各位,求聖靈光照,要清清楚楚確確實實接受主,作真的基督徒,對主耶穌說:「主啊,除你以外,別無救法,天下人間,沒有別名,我決意信你接受你為我的救主。」那末聖靈要給你印記,我二十五年頭腦相信,頭腦贊成通過,教會中真信徒少,贊成員多。贊成員啊!請你清清楚楚,確確實實接受主而得印記,有印記的人主再來的時候被主迎接,沒有印記的人被主撇下。各位有看過磁石吸鐵嗎?地上金銀銅錫不能被磁石吸上,鐵就可以吸上。主再來在空中,地上有生命的被提,沒有生命的被撇下!任憑他有人格如金,有學問如銀,但不能被吸上,因為性質不同,不能被吸上去。各位,我很不放心,請你要確確實實信主。夢中喝水,醒來沒有水喝,夢中的水是水,我是我,一點也沒有關係,頭腦通過而心不接受,如同知道水有益而不喝下去,那是有信心而沒有行動,無行動的信不是真信。各位,有信心應有行動,確實接受主耶穌進入內心為生命,就有印記而且得基業。

(唱詩)

  我願帶耶穌印記  我願帶耶穌印記

  忠心服事耶穌   任何犧牲不顧

  我願帶耶穌印記

哥林多後書十一章廿三至卅三節

第二、事奉主的印記

  各位,你看見保羅身上的情形嗎?他被打五次,每次三十九下。先把衣服脫下,鞭頭有鐵齒,一鞭見血。全身鮮血淋灕,傷痕好些又再打,棍打三次,石頭打一次,打得體無完膚,渾身上下受傷,為甚麼呢?他有地位,如同中國參議員,他是會堂的拉比。他若是沒有勢力,怎能領取文書?他是迦瑪列的門生,很有體面,為甚麼遭那種種痛苦?因為他確實看見主是活的。所以毫不懼怕的為主作證,雖遍體受傷也不顧恤。他曾說:「所受的苦比較將來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身體受傷是事奉主的印記,雖然人看他受傷的印記是醜陋可怕;但在主面前是蒙喜悅的,每條傷痕都覺美麗。傷痕似乎發出聲音說:「可愛的保羅!得賞賜的保羅!」傷痕是榮耀的交換品。各位,我不是叫你去遭人傷害,如同古教會找人逼迫自己,以為那就可以得榮耀。痛苦不必找,痛苦來不必逃。不要怕為主失名譽,失經濟,精神受苦,被人輕看,若是為主的緣故而流血,不要怕,為主流血不是徒然的。

  一次我接到一封信請我去領會,我起程時得知那地方已起了戰爭,人告訴我勸我不要去。我說:「我不怕死,為福音而死也是榮耀的。」我起行,兩個兒子送我上船,禱告之後,我囑咐兒子們說:「我或不能回家,你們上有母親,下有弟妹,我若不能回來,你們不要讀大學,好好的事奉母親,更要緊的是事奉主。」於是三人同哭。兒子們回去之後,我上船進房艙裏,很覺孤單,但是我很放心。到了那地,沒有人來接,我自己上去看見一個很像傳道人,果真他是來接我的,他告訴我日本人已經退了。不過即或日本人不退,我本預備為主死的。這回我要來廣州,我想不來,因為天氣熱,我怕過火爐生活,但是禱告來禱告去,主吩咐我來廣州,既是主的旨意,那要我到蒸籠去蒸熟也在所不辭,這是我身上帶為主犧牲的印記。十幾年來,我受精神上的痛苦,經濟上的損失,這都是事奉主的印記。各位,為主受苦的印記,人人都應當有,你看保羅受傷作何感想?我們是無用的人,主仍然肯用我們。地位經濟的損失都是事奉主的印記,若比起將來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唱詩)

  我願帶耶穌印記  我願帶耶穌印記

  為人肖似耶穌   活就是耶穌

  我願帶耶穌印記

第三、肖似主像的印記

  人看見一個孩子像父親或母親,就會說這個孩子和父親或母親一個印板出來的。保羅帶主耶穌的印,他像主,主怎樣慈愛聖潔,保羅也像主一樣。保羅說:「我活就是基督」。各位,我們應當像主耶穌。主說:「你們的光當要照在人前,人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主耶穌是世上的光,我們反照主的光,如同月亮反照太陽而發光。我們自己沒有光,但把主的形像反照出來,人看見我們就是看見主。可惜許多時候,我們虧欠主的榮耀,心很不安,但不要灰心、不要因噎廢食,一次不行,再試再做,再從主裏領受學習。哥林多後書三章說:我們敞臉,得以看見主的榮耀,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像。」我們和主面對面,多思想主,效法主,日久也會肖似主像。

  加拿大有一位老牧師,是希拉牧師,年紀老了,很想得一個人繼續他,但是沒有一人選得上。其後有一位姓李的做那牧師的助手。一位英國牧師經過加拿大,看看那裏的風景很好,他在朋友家中吃午飯的時候,他說:「我今天早晨看見希拉牧師,我很佩服他,他年紀那麼大,但是他的精神聲音和壯年一樣,他滿有能力,很感動人。」那朋友說:「不對,不對,希拉牧師早已死了。」那英國牧師說:「我沒有看錯,我所看實在是希拉牧師。」朋友說:「希拉牧師已死了三年了。」那牧師說:「那末我今天早上所看見的是誰?」朋友說:「是李牧師。」「為甚麼他和希拉牧師一樣的?」英國牧師很希奇的問。那朋友說:「李牧師常和希拉牧師接近,希拉牧師一切舉動,李牧師所得的印像很深,所以完全像他。」保羅說:你們應當效法我,如同我效法主一樣。」那末保羅怎樣像主,你也會怎樣像主了。

  以上所說三個印記:

第一是歸屬主的印記;

第二是事奉主的印記;

第三是肖似主像的印記。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查攷自己,我們有這印記嗎?你是不是確確實實接受主,有了聖靈的印記?若是沒有,你肯不肯立刻決志,請主耶穌進到心裏而得重生,得印記?── 周志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