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九講  不死就不生

 

  今晚要繼續昨晚所講的,或許有人對昨晚的信息未領會,但相信聖靈動工,你們就明白,我們明白不在乎頭腦上,是在乎聖靈工作上,聖靈動工就能看出前所未曾看見的。如在拔摩海島的約翰,聖靈感動他看見人所不能看見的異象。神的話,我們不能以頭腦來領會。因為這個頭腦是亞當的頭腦,是墮落的頭腦,只能明白魂的事情,世界的事情。因為神是靈,故認識神的事情,要用靈去認識。如果不是主的啟示,聽道也沒有用。

  我昨晚講到我們要倒下來,我們要死。耶穌在十字架上被釘死了,神的榮光就發出來。神的生命也是藉人的破碎,人的倒下而流出來。舊約到新約,每個屬靈的人也要倒下來,神的光就能發出來。如果我們自己站穩,神的工作就要受攔阻,因為我們是天然的人,是屬血氣的人,是亞當的人,是攔阻神的。犯罪的亞當,是攔阻神的,由亞當生出來的後裔,是魔鬼的器皿,不是神的器皿。罪入了亞當裏面,凡從亞當生的,裏面有了亞當的生命,雖然蒙了主耶穌的寶血潔淨,但我們這個天然人,是從亞當生出來的,是神光輝的攔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仍然死在十字架上,倒在十字架上。保羅把萬事看作糞土,也是倒了下來,他的學問倒下來,他的天然人倒下來,從猶太人知識,聰明,聖經知識,舊約律法倒下來。神不是單需要會講會讀的人,神更需要千千萬萬肯倒下來的人,他們倒下主就要他們興起。

  我們要認識這個天然人是敗壞的。今天基督教已到了危險的地步,因為是用天然人去事奉神,基督教成為天然人至上。為什麼我們倚靠建築物,倚靠禮拜堂,這都是建在人之上,神的榮光因此不能發出。神的工作,是屬靈的工作,是生命的工作。耶穌在世所傳的,是叫人得生命,叫人得生活。神的愛將耶穌給人。巴不得今天每個信徒,禱告神給我們復興的作為。如果聖靈在我裏面感動,我們就復活,是因我們能倒下來。倒下來是什麼地步?是覺得自己不能討神的喜悅,不能作神的工作,我們要說,神阿,求你作工,將聖靈的火降下,把祭物燒成灰。如果不是在祭壇的工作,就是草木禾的工作。祭壇的工作是聖靈承認的,是神已悅納之祭物。將身體當作活祭獻上是神所喜悅的。奉獻是每個人的奉獻,基督的工作是每個人的工作,傳道是教會的事奉。我們是神的兒子,是神君尊的祭司,是神的僕人。有耳就應當聽,聖靈在誰的心上敲門,就要接受。各位,神在每個人裏面作工。但神作工不作一半的工,要作完全的工。今天一切問題,不是外表的問題,不是工作多少的問題,不是人數的問題,不是禮拜堂的問題。乃在你我裏面。我們要被神得了,被神看見了,被神啟示了,整個人被神對付了。

  昨晚我講到整個宇宙都充滿了由死得生的原則,這律是由死得生的律。如保羅勤勞,辛苦,被打倒,心裏作難,他說自己當不了。我們死了,神復活的大能,就在死人身上發出來。請大家說:「神復活的大能在死人身上發出來。」在摩西是這樣,以西結是這樣,耶利米是這樣,保羅是這樣,耶穌基督是這樣,被打倒了,耶穌復活的大能就發出來。耶穌在墳墓裏,魔譏笑他說:你被我打倒了,死了,完了。但在第三天之後,耶穌藉神榮耀復活的大能復活了。什麼是復活,復活是脫離一切的攔阻,是沒有了限制,是魔鬼不能碰倒的。耶穌說:牠在我裏面,毫無所有。

  今天看見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將我們整個人放在祭壇之上。我們三十年,五十年,六十年都快過去了,我們有許多盼望,盼望將來如何,工作如何,事業如何。盼望美夢,盼望發展,盼望為神工作,但神要用那些沒有盼望的人,願將自己放在祭壇上的人。我們會說,神阿,五十年,六十年過去了,髮也白了,一切名譽,地位,錢財,勢力也都過去了。在屬靈的工作上,教會的成績,如果不是主的工作,都要過去了。如果不是神的工作,結局是悲慘的。我要告訴在座的青年信徒,將自己放在祭壇上,在這世界做一個最小的人,也做一個最大的人。如主耶穌說:父阿,你的美意本是如此。我們要站在主的旁邊,反對世界,不能與世界同流合污。今天教會作了世界的朋友,與世界聯婚,不知自己赤身露體,還以為自己富足,已經發了財。我們要站在主的一邊,來反對世界,告訴人要悔改信耶穌,歸從耶穌。有誰肯將自己一百份之一放在祭壇上。今天教會有了,傳道人有了,工作有了,但誰肯站在主的一邊,傳神的話。今天末世教會所缺少的是傳神的話,沒有將神心意給人看。主耶穌為今天教會哀哭,為今天信徒哀哭。耶穌為耶路撒冷哀哭,耶路撒冷本是神的所在。他們不要神,把神趕出去,他們雖有耶和華的殿,卻把耶穌趕了出去,所以主為耶路撒冷哀哭。今天教會是耶路撒冷,雖然口中讚美主,但卻將主關在門外。耶穌為我們哀哭,主在門外哀哭,為香港九龍教會哀哭,為世界教會哀哭,教會阿,你們要起來,不是醉生夢死的時候了,乃是要起來的時候了。不是靠自己起來,乃是靠主起來。怎樣起來,起來的方法,是倒下來。弟兄姊妹,摩西倒下來,把自己結束了,打倒了,神就要他起來,因為他軟弱了。保羅說,神的能力,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有許多信徒,雖然有能力表現,但不是真能力。沒有生命,沒有神,自己不能軟弱,除非得神光照。什麼是軟弱,軟弱是人倒下來。如此間的電燈光,為什麼不能照下來,是因為有了燈罩罩住,這光就不能出來。弟兄姊妹,我們這個天然人,不是光的幫助者,而是光的攔阻者,把罩除去,就能看見光。弟兄姊妹,你這個人是燈罩,我不是說你因犯罪是燈罩,你整個人,包括罪,包括好,都是燈罩。燈罩是你,是我,把神攔阻了。

  神造宇宙,多麼容易,說有就有,命立就立。但神造你,造我,要花許多工夫,神的靈運行在你裏面,又為你安排,神工作在你裏面,要做到有一個地步。神對耶利米說,傳我所要傳的,講我所要講的。耶利米說,我是年幼,怎樣去傳,但神說,不要說年幼,我要你講就講。耶利米被神對付了。聖經雖然沒有說清楚,耶利米被神對付。但我相信,耶利米受過神造就,受過神對付。神的工作,不是裝上去,不是假裝的,要先在我們裏面對付。成為神的器皿。神的生命在我裏面,是水,是生命。是陽光,是月亮,是照人的,叫眾人得飽,叫口渴的人得解渴。其他工作是草木禾造,神的工作是生命的工作。耶利米受過神的對付,神的工作在我們身上流不出來,是因我們未經過神的對付,所以沒有神的生命在裏面。

  你雖然已經得救,已經重生,但你把神捆綁,你的知識,你的才幹,你所看見的,你所認識的,你的意志,你的講道,你的熱心,你的一切把神捆綁,不是幫助神。你的一切要破碎,要拆毀,要打倒,要放下來,神的生命才能流出來。一隻杯,不破壞,水不能流出來。把它打過洞,水才能流出來,水一流出來,就能解人的饑渴。這是神造人的方法。

  讓我不驕傲的說,有許多人入神學院,學得的是聖經知識。我也讀過神學,知道所學的是什麼。我不毀謗我的神學院。沒有人能叫你,成為神的僕人,只有神才能叫你成為神的僕人。比如請一位工人,他初來時煮菜不合心意,就教他多加一點糖,或多加一點鹽。又如掃地,教他不但要掃上面,還要掃下面,窗要怎樣洗,地板要怎洗,孩子要怎樣帶領,這樣一個月,二個月,他學識了,合你心意了。這個僕人,是誰教出來的呢?是主人教出來的呀!這樣才合主人的心意。不是主人教訓出來的,主人不要,神的僕人,要受神的教導。

  知識雖然能幫人,但只有神才能造成器皿。保羅是迦瑪列的門下,學問好,學了舊約一切律法。但他反對神,逼迫教會,等到神光照他,耶穌向他顯現之後,他親眼見到主。每個蒙神所召的人,都要見過主的榮光,得主的啟示。保羅是神所揀選的僕人,是神所造就的,是主所差遣的。三年之久,天天聽神隱秘的言語。

  保羅說他把萬事看作糞土,惟要認識基督為至寶。保羅傳一位活的耶穌。把活的耶穌給人看。如何給人看,就是把自己倒下來,耶穌活在他的身上,我們死,耶穌就能活,我們不死,耶穌不能在我們身上活出來。這問題嚴重不嚴重,我再說,教會不應建築在錢財上,要建築在死上。你如果建築在死上,耶穌復活的大能就活出來。耶穌不死,就沒有復活,你不死,也不能復活。神的道是活潑的,怎樣活潑,乃從死的人身上活潑。神大能在你身上變成死,乃因你自己活。神的道如兩刃的利劍,能刺入剖開,能叫人倒下來,能叫人悔改,能叫人復興,能叫人熱心。聖經是活力,但我們看自己是死的,我們要在神面前倒下來。如在啟示錄的約翰,一見到主,全身發光,約翰受不住了,他自己的老我受不住了,顯出了污穢,顯出了罪惡,顯出了敗壞,約翰覺得自己的工作,是草木禾的工作。他一看見耶穌,自己就仆倒在地。弟兄姊妹,今天巴不得神光照我們,把我們所有的毛病顯露出來。許多人不認識自己,只認識別人,認識教會怎樣,牧師怎樣,今天須要極大的拯救,要認識自己,認識神,認識主耶穌十字架的奇妙能力。把我們自己的罪,把我們整個人,亞當所生的人,釘在十字架上。凡在基督裏的,都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神應許亞伯拉罕,給他一個以撒。但有一天神對亞伯拉罕說,你把以撒獻為祭給我。我們或會說,神真是不公,以撒是祂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為何又要將他取回。在一切屬靈的工作上,屬靈的恩賜上,任何工作,任何喜愛,包括祈禱,包括讀經,包括作神的工作,什麼都不能與神相比。這一切事都是以撒,是神所給的,神給我們口才,知識,才幹,這些一旦沒有了,你會對神說,這些都是你給我的,為什麼又取回去呢?但亞伯拉罕眼光中的以撒,如糞土。亞伯拉罕的經歷,是保羅的經歷,保羅的經歷,應該是你的經歷。在你心中,應該沒有其他東西,沒有心愛之物,只有神,只有神在你心裏。弟兄姊妹,你心裏有些什麼東西,無論是屬靈的恩賜,屬靈的工作。神說,你要把以撒給我。亞伯罕雖然預備失去以撒,但結果沒有失去,假如失去,神要亞伯拉罕所得的是神。比如母親把一塊糖給小孩子,小孩子一定很喜歡。但母親又要取回,小孩子一定不高興。但母親說:現在有兩件東西,任你揀選,一個是糖,一個是我。你要糖抑或要我?你要糖就沒有我,你要我,我有更多的糖。小孩子一定說:媽媽,我寧願要你。因為媽媽才是心所要的,得了媽媽,就得了許多糖。

  各位,神把你手中的物取去,你如何?你能說:我把萬事看作糞土,惟要得基督為至寶嗎?

  保羅的工作何等多,地中海四岸的教會,都是保羅所建立的。他應該說:你看我有這許多教會,這許多教友,我真歡喜。我也有這許多的人,在歐洲,在美洲,在亞洲,都有我的工作,我的教會。他沒有這樣說,他說把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基督。得到基督是得到自由,得到其他東西,是得到做奴僕。或愛世界或愛屬靈的恩賜,或愛屬靈的工作,都是奴僕。「耶路撒冷是自主的。」是自由的,你是否自由,有人被錢財,被勢力,被工作,被學問捆縛。這也是偶像,是糞土,都應該除掉。只有神在我心中顯為大,只有祂是我所傳的,是我所讚美的。祂是教會的頭,是教會的權柄。   弟兄姊妹,我們要愛主,就要如保羅在大馬色路上,如約翰在拔摩海島似的倒下來。耶穌在十字架上之時,是死了,離開了世界,祂大聲呼叫,氣就斷了。聖殿裏的幔子就從上到下裂為兩半,至聖所與聖所打成一片。至聖所是神的所在,是約櫃的所在,是神生命的所在。從前至聖所是大祭司一年一次進入去的,今天耶穌在十字架上氣一斷,殿裏的幔子就裂開,耶穌的生命在至聖所流出來,流到地中海,流到歐洲,流到美洲,流到中國,流到菲洲,流到日本,就是因耶穌在十字架上氣斷了。兄弟姊妹,你氣斷了嗎?現在是斷氣的時候了。在屬靈的事上,非斷氣神的生命就不能流出來。耶穌在十字架上斷了氣,神的生命就流出來,我們每年來赴培靈會,聽道,今晚不但要你聽,神要捉住你,神要你不可隨便出這間禮拜堂的門口。你不倒下來,也要倒下來。弟兄姊妹,你若如此就得到了。請低頭祈禱。── 葉伯南《生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