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八講  死而復活的生命

 

  讀經:「耶穌大聲喊叫,氣就斷了,忽然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太二十七50-51

  「摩西說,主阿,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出四13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我就說,主耶和華阿,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什麼話,你都要說。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看哪,我今天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一4-10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他是我們的母。」(加四26

  今天靠主的恩典與各位弟兄姊妹見面,我先要感謝神,因為只有祂才能教導我們。今晚我所講的不是我自己要講的。當我由家裏出來,在路上,我心裏有一個感動,神要我今晚所傳的信息。這信息雖然在以前是知道的。但神在我離開家裏出來之時,就把今天晚上要講的啟示我。雖然我以前知道,但神給我更知道。

  我們所見到的一切問題,從舊約到新約,都是講生命的問題。今天你們聽道,是因你們是活的,有生命的,我來講道,因為我也是活的。我們裏面有一件東西,這東西就是活。如果神給我們生命,我們就是活的。神將生命給你,是他的榮耀。這生命是永遠的生命,不單在時間上是永遠,生命的本身也是永遠。為什麼金價這樣昂貴,是因為金的性質能夠存到永遠,其性質是金,是寶貴。我們所得到的永生,不但時間永遠,性質也是永遠,即是本身的性質也是永遠,這就是神的生命。神就是永生,神給我們永遠的生命,是神自己的生命。今天的問題,是生命的問題。

  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有何等大的能力,但生命有生命的律,整個宇宙都充滿了律,我們不能違反這律。比如我們不吃飯,就是違反了律。但不吃飯,就要死,因為違反了律。又比如我是人,如果一百天不睡覺,就要受不住,要生病,甚至要死。所以我們不能違反律。

  我們讀書,我是讀律。不是要知道道理如何,故事如何,知識如何,這些都不是讀書的目的。讀書的目的是要知道律,找出原則,將原則應用每一件事情上。

  世界充滿了律,一些生活都是律的問題,例如電有律。我們知道電的道理,故能發電。宇宙充滿了律,這律告訴我們世界有律,生命有生命的律,若破壞了生命的律,就不能得豐盛的生命。什麼是豐盛的生命,豐盛的生命就是死。我們聽到死實在不舒服,就消極了,結束了,沒有了,憂愁了。但神在我們身上的死,有莫大的力量,聖靈將死帶在我們裏面是有功用的。所以我今天要講的是由死得豐盛的生命。我們有時不了解,以為更多得,更多追求才是對的。更多祈禱,更多讀經,更多追求,這不一定得豐盛的生命,這不一定是豐盛的道路。在世界給我們所見到的豐盛的原則。就是死。我未講道之前,聖靈將死放在我裏面,在我裏面作工。聖靈要我講,我裏面有了感動,我就把自己完全交給神。有時我講道覺得釋放,有時得不到釋放,很難過。聖靈給我見到,要我把自己交於死,神的復活能力就在我身上顯出來。我們將自己交於死,生命復活的能力,就在裏面爆發出來。

  今天教會所需要的是每個人倒下來,所有的傳道人倒下來,我自己倒下來,神就把我們拉起來,將生命給我們。

  死是安息的秘訣,是得力量的秘訣,是屬靈生命的秘訣。死實在是一件重要的事,所以豐盛的生命是一粒死麥子所發出來的,死有無窮大的能力。所以我們看見原子彈,原子能。我雖不明白這道理,但按我所相信,我所感動。原子彈為何會爆發這麼大的能力,乃是死的原則。這能力是因有東西分裂。分裂就是死,這裏面有小小的衝擊,衝擊就是死,所以原子彈能發生這樣大的能力又如我們知道電線裏有電,但為什麼有電?電是由東西與東西磨擦而來,東西彼此衝擊,就產生電,這也是死的原則。由死產生了新的物質。全宇宙都充滿了死的原則,從死得生命。當世界充滿了罪惡之時,神就用洪水滅世,可見世界給洪水毀滅是一幅死的圖畫。洪水一退,新的世界就出來。將來神要用火毀滅這個世界,火將世界燒死,就生出新天新地來,那時經過火洗,死洗,就活出另外的新世界。所以給我們見到世界充滿了死的原則。

  死在宇宙中,是最大的力量,所以我們需要死,需要更深的死,會帶給我們更豐盛的能力。魔鬼將死給亞當,亞當就與神隔離,可見死的力量何等大,魔鬼將死放進亞當裏面,他身體雖然活,但他的靈已經死了。死有何等大的能力,有何等大的權柄。

  耶穌基督藉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主用死敗壞死。我們這班得救的人,耶穌在十字架上死,聖靈就將死帶進我們裏面。有人說,我的舊人使我很苦,所以我要將舊人殺死,但不能,要求聖靈把死給我們。聖靈來打上印記,魔鬼來誘惑我們,試探我們,擾亂我們。給我掛慮,給我重,給我難題,但一碰到我裏面的死,就要跌倒,敗壞。弟兄姊妹,我們裏面有這寶貝,這是主耶穌的生,也是主耶穌的死。如果要得勝魔鬼,得勝世界,得勝肉體,就要有耶穌的死在我們裏面。死在我們裏面有權柄,死叫這東西與那東西拒絕,彼此沒有交通。耶穌的死在我們裏面,是有能力的,魔鬼就沒有辦法。魔鬼不怕什麼,只怕死。死一來,魔鬼就跑。弟兄姊妹,我們應該有安息,但沒有;應該有快樂,但沒有,應該有平安,但沒有,或只有一點點,如海水一樣,風一吹,浪一來,平安就被破壞,海面有波浪,有狂風,可以打倒我們,但海的最深處,不會動搖,這是死的真正能力。是安息,是平安。神有時要我們遇到大風,狂雨,巨浪,神要將教會吹倒。教會如果是在海面上,必要倒下來,不要神,不要信仰。但教會若是在海的深處,在磐石上,雖無狂風暴雨的吹打,總不動搖。我們常說,住在主裏面,但今天我說:要住在死裏面,就有快樂,魔鬼沒有法子來搖動死。弟兄姊妹,讓我們來看見神的智慧。今天神在你身上有一個不可放過的機會,就是要你奉獻。我不是說奉獻金錢。金錢的奉獻包括在此大奉獻之內。神今天在你身上有一個要求,不是要求你來聽道。你信不信,你今天到這裏來不是偶然。是神要向你有一個要求,這要求就是死。不死就不能活,你們過去三十年,五十年都是可憐的生命,你願不願意結束這可憐的生命。神今天要你倒下來,不是要你增加頭腦的智識。如保羅在大馬色倒下來,就能看見主。你見過主嗎?你未曾見過主,是因為你不尊祂為主,你只是利用祂作主。你要得平安,得安息,得道理,所以就利用主,你是主耶穌的主。但今天主要你倒下來,神要你完全倒下來,教會的復興不是增加了禮拜堂,增加了人數,增加了熱鬧。是要每個信徒倒下來。今天我要作見證,若是聖靈在你裏面作工,要你倒下來,你就倒下來,你一倒下來就生出新的生命。

  奉獻不是為主作工,乃是奉獻在主手裏,變為灰塵。奉獻為主作工,與奉獻在主手裏讓主自由作工,是兩件事,是不同的。神要求你奉獻給祂,讓祂在你裏面作工。我們自己作工太多了,愈做愈驕傲,愈做愈自大,我們需要停止。讓神在我心裏自由運動,自由作工,你不停止,祂就不能作工。我們大家說:「讓祂作工。」

  祂怎樣作工呢?我們自己要停止,今天神作工的時候到了,因為人已經作工太多,神不能作工。我們把永生全能的神捆縛起,不讓祂作工。摩西起初以為有勇敢,打死埃及人,止息弟兄紛爭,以為這是為神作工,以為是救國。但神趕他到曠野。在曠野四十年,誰作工呢?乃是神作工,是神在摩西裏面作工。

  弟兄姊妹,你為神作大工,神卻沒有在你裏面作工,這是不夠的。許多人愛神,愛教會,為神作工,但神沒有作工。神對摩西說:「你知道我是神。」祂是什麼神,是永生全能的神,是作工的神。以色列人過紅海,不是以色列人作工,乃是神作工。我可以大的說,今天許多教會什至全世界教會,是掛牌的,裏面沒有生命,是死的,這死是魔鬼的死,不是神的死,今天需要像摩西似的讓神作工,神在摩西裏面作工了四十年後,摩西說,神阿,我是拙口笨舌的,摩西是拙口笨舌嗎?他不是拙口笨舌,他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講話行事,都有才能。神要摩西在法老前說話,不是摩西,乃是神作工,要他講。摩西肯倒下來,不作工,神就叫他起來。神說:你是拙口笨舌嗎?誰造人的口呢?我要你去,不用怕。如不聽我的話,就是要作工,要作我的主。摩西能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嗎?不是的,是神自己帶領。弟兄姊妹,神要在你裏面作工,你讓主作工,但不要讓主作一半的工,神不要你一半倒下來,神要你整個倒下來,要你完全交給他。神不是要你做一個熱心的信徒,愛宗教的信徒,乃是要你作一個倒下來的信徒,如摩西似的倒下來,倒在神手中,任神作,何等自由。

  時間已夠,今晚願意停留在此,今晚見到神在我們身上作工,神作工不是要我們增加頭腦知識。最後,我說要讓我們看見耶穌在十字架上,他死了。他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神要離開主,無論如何,神都不會離開我,但在十字架的耶穌,神卻離開他,你嘗過這樣的滋味嗎?沒有。我們要說:神阿,你離開我,我也要愛你。如果我們離開主,主就忍受不住,何況神離開他。他只有一個心,他說,神阿,我不作工,我來了,為要遵行你的旨意,討你的歡喜。

  弟兄姊妹,神要興起一個能震動魔鬼,震動世界,震動千千萬萬人,如火燒起來一樣的人。但神要這人澈底的死,完全的死,更深的死,神再叫他從死裏起來。將全人燒死,又叫他復活。從那處燒死,就從那處活起來。如神許可,明晚繼續講,請低頭祈禱。

  唱詩:愛如火燄焚起,在我困苦心裏,救主慈愛如火燄在我心焚起,自有聖靈在心,榮耀全歸主名,救主慈愛如火燄在我心焚起。── 葉伯南《生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