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四講  生命勝過死亡

 

  我們知道耶穌基督的生命就是復活的生命。這生命是勝過死亡,這生命又是從墳墓裏爆出來的,吞滅一切重憂慮以及人一切受不起的事情。這復活的生命是何等的大!祂在我們裏面是一個原子炸彈,這活的生命是沒有人能夠抗拒的。

  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是從靈裏手,神的工作是從中心至圓周。從靈裏起至被提的時候,身體改變,就生命吞滅死亡。這生命有絕對的彰顯,耶穌基督是一張照片,刻在我們裏面。照相的時候,底片是看不清楚的,但把底片拿去沖晒,照片就清清楚楚的出來了。今日神把耶穌基督影在我們心裏,祂在我們裏面天天長大。長成基督的身量,就是一切問題的解決。弟兄姊妹們!主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是活的,祂在我們裏面天天改變我們。保羅說:「內心一天新似一天」就是這個意思。我們不是在舊約律法之下,乃是主的生命在我們裏要,我們就會像主的溫柔,謙卑,恩慈,屬靈。耶穌基督是話?祂就是神,是神的生命,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有完全的長大。神不叫我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乃是叫我們像祂,像耶穌基督,因為是祂的兒子。如果我們是好人,好人還是滅亡的人。

  一切問題都是在靈裏,基督教是屬靈的宗教。聖經說:「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行得勝的道路不要看環境,乃是看靈裏。靈是一家的主婦,管家的權大,但主婦的權更大。主婦好比是靈,管家好比是魂,奴僕就好比是身體。這管家有權可以支配奴僕,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最大的權柄仍在主婦手中。弟兄姊妹們!有一個問題是我們要解決的,誰做你的主人呢?很多人在未信主的時候是以身體為其主人,隨從心中所喜好的去行,去犯罪,放縱情慾。這就由於是身體作主,被肉體控制的原故。關於魂這一方面,你雖然不想犯罪,但你若被魂控制。魂就是思想,情感,意志,這些東西充滿在你的全身,在你裏面充滿了自己的計劃。傳道人喜歡怎樣講就怎樣講,用人的方法得錢得人,這就是由於魂作主的原故。但主耶穌的生命進入來之後,這生命就是靈,是我們的主。我自己無有一點權柄,祂要我怎樣我就怎樣,這就是長大之根基,越順從靈,你的生命就越長大,越像主,所以一切的問題都是在裏面,這問題是必須解決的。

  耶穌的十字架就是能夠解決我們一切的問題。十架有二方面的工作。把耶穌的死帶到我們身上同時又將活帶到我們身上。神就是叫我們的靈掌權作主。魂是與靈相反抗的,耶穌基督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呢?就是用十字架。在羅馬書第六章那裏說到,不但把罪釘在十字架上,同時也把整個舊人老亞當都釘在十字架上。十架將死放在魂裏,把魂治死,同時又把耶穌的生命放在我們的靈裏。主耶穌對撒瑪利亞的婦人說:「拜父不是在撒瑪利亞也不在耶路撒冷。」所以真正拜父的乃是在靈裏,用心靈誠實敬拜神。

  我告訴你一個經驗,我什麼時候在魂裏傳信息,神不用我的話語幫助人。因為人的說話是死的,一篇演講辭不能幫助人。只有耶穌基督活的生命才能給你有思想。多少時候我心裏有痛苦,有重,有掛慮,有問題。但我活在靈裏,我退到耶穌之內,一切問題就不再是我的,乃是主耶穌的問題。當主耶穌呼叫拉撒路出來的時候,拉撒路就活了。在耶穌的靈裏出來了屬靈的力量,入到拉撒路裏面,拉撒路就活了。只有靈能夠叫人活。神創造天地萬物的時候,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只要祂說一句話,那東西就出來了。因為神說話的時候,祂的生命出來了力量,那些東西就立刻有了生命。希伯來書一章三節那裏說:「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神用祂口中的說話托住了萬有,就是說,這個宇宙是用祂生命托住的。沒有了生命,這個宇宙就要亂起來。宇宙有次序是因為有主的生命在其中托住。科家學說:「有一個律托住萬有。」這個律就是耶穌的生命,是神自己的生命。弟兄姊妹們!這生命是吞滅死亡,勝過一切,叫一切問題都歸於無有了。耶穌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是多麼有權柄啊!祂的權柄從何而來?耶穌復活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這個權柄就是生命的權柄,沒有生命就沒有權柄。為什麼有時會失敗?掛累,難過,不得勝?與罪妥協?因為沒有生命,沒有豐富的生命。因為權柄是從生命而來,有生命就有權柄。

  馬太福音論到耶穌基督是君王,祂為什麼是王?因為祂在生命中作王,這生命是從墳墓裏爆出來,耶穌死了三天三夜,祂實在是死了,但復活的生命在祂裏面,因此石頭也爆開。多少時候我們受魔鬼壓制,玩弄,受世人戲弄,受罪的綑綁,就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有問題。

  弟兄姊妹們!生命在耶穌裏頭。我們沒有生命,在我們只有死亡,哭泣,悲哀,掛累,沒有生命,但耶穌的生命已經在我們裏面,這生命是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在三層天上,而不是在地上。耶穌再來就是生命的擴大,當耶穌再來的時候,祂顯現在榮耀裏,那時我們也要被提,和祂一同在榮耀裏,我們在神裏面的生命就改變了,這時候是生命吞滅死亡,耶穌的生命在宇宙裏顯現出來,全世界的基督徒到主面前,撒但推翻,耶穌的生命擴大。

  雖然現今有難過,困難,有罪,重,掛慮,似乎是受不了。弟兄姊妹們!我告訴你,這些東西不過是你生命的長大,像飲水入到血管裏,加你力量。魔鬼給人死亡,掛慮,重。你掛慮一下壽命就減少一下,你的心急一急就是死亡。魔鬼叫我們天天吃死,但耶穌的生命在我們裏面乃是生命吞滅死亡。魔鬼給死亡我們吃,神給生命營養我們,叫我們攻擊魔鬼,吞滅死亡,如同渴水,成為我們的力量。這是我十年以上的經歷,這些東西不過叫我的生命長大。神的生命是死亡不能夠吞滅的。魔鬼想用各種方法吞吃我們,但神反把他這些東西成為我們的營養。── 葉伯南《生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