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二講  生命裏有神的形像和樣式

 

讀經:

  羅馬八章廿八廿九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為祂豫先所知道的人,就豫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創世記一章廿六節:「神說,我們要照我們的形像,按我們的樣式造人。」

  林前六章十七節:「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列王記上六章一至十七節。

  生命是神的目的。神創造人類的時候是按祂自己的形像與樣式。神在宇宙當中有一個心意——就是人。祂創造宇宙萬物,同時也創造了人類。神創造人就是要人像祂,神要人像祂是神最大的目的。羅馬書八章廿九節「效法」二字原文作「模成」,就是說,要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神的目的不是要你守禮拜,讀聖經,神所有的目的就是要你像祂自己。亞當夏娃沒有聖經,但他們與神有完全的聯合,與神交通,與神為朋友。

  弟兄姊妹們:做好人,有道德,不犯罪這是好的,但神的目的並不在此,神的目的不是叫我們做一個教徒,乃是叫我們像祂。弟兄姊妹們,你們像不像神呢?

  今天我所講的信息並不易講,因為魔鬼攻擊我,請各位為我祈禱,求神幫助我,叫我能夠講得清楚。

  我們需要靈,需要生命在我們裏面。祂兒子的模樣就是耶穌的生命。祂的生命放在我們裏面我們就重生了,祂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是很奇妙的。

  人可以分為那幾部份呢?聖經分為三部份,就是靈,魂,體。弟兄姊妹們!這是太要緊的道理了。我們因為分不清楚的緣故,就因此而失敗,不長進,在黑暗中摸索,不知道我們在地上是為了什麼。靈就是靈,魂就是魂,體就是體。不能把靈作魂,也不能把魂當作靈。

  身體就是這個肉體,有了身體就能對付世界上所有的行動與工作。

  魂是什麼?魂就是我們的思想,情感,意志。今天在世界上沒有魂這個名稱,可是在聖經上卻是有,魂有計劃有思想。有一天,家人生病,快要死了,心中就覺得難過,要哭,這就是情感,這就是魂。有一天你發脾氣,那人害你,你立定意思要打他,這個意志之決定,就是魂。

  何謂靈;魔鬼有一個大計劃,就是要叫你的魂不平安,叫你的魂憂傷,覺得有罪說:「我有罪了!墮落了!」但我告訴你,切莫在魂上面受魔鬼的欺騙。多少基督徒,熱心的基督徒,覺得不平安,沒有快樂,這就是魔鬼在你的魂工作控告你,叫你不平安。所以有時候覺得難過,這不一定是真的。有時控告你,說你犯罪了,這也不是一定的,魔鬼利用人的魂,控告,攪擾。多少基督徒受魔鬼的欺騙,但我告訴你,在你魂被欺騙的時候,你的靈完全沒有動搖。

  除了魂之外,人還有靈。靈是人最深的地方,是魔鬼不能工作的地方。靈是勝過感覺,勝過憂傷,靈不一定覺得是重,是控告。弟兄姊妹們!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講這一些!但弟兄姊妹們:這是根基啊!靈就是我們的根基。雖然外面有大風雨,我們在房子裏有平安,有喜樂,不受影。弟兄姊妹們:靈能超過任何能感覺之感覺。如果我們不站在這根基上,很容易就被魔鬼擄去。魔鬼叫你喜樂就喜樂,掛慮就掛慮。人有最深的地方就是靈。

  神在何處作工?神不在身體作工,神不在魂作工。你的思想有時候熱心,有時你的魂說:「我現在的靈性很高了,我祈禱幾個鐘頭而不覺疲倦。讀經有興趣,唱詩時心裏覺得火熱。」可是弟兄姊妹們:過了一時,這裏面一切的都沒有了。祈禱不出一句話,讀聖經無味道。你又說:「我現在的靈性墮落了!」弟兄姊妹們:這就是受了魔鬼的欺騙。魔鬼說:「你墮落了!」你就想:「我真是墮落了。」弟兄姊妹們:你沒有墮落,你還有靈,這靈是永生。何謂永生?永生就是得勝的生命。我今天在撒旦面前宣告基督徒的勝利!有生命,在靈裏有永生,這生命是得勝利的生命。有人不明白,永生即是得勝。你們裏面還有一個靈,有得勝的生命。你多年不愛主,覺得自己是敗壞了。你說:「神呀!我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復興,我要愛你,卻是不能。」弟兄姊妹們,你不可上魔鬼的當。在你深處還有一個永生,這永生是不壞的生命,勝過撒旦,這生命是(God Himself)神自己。神在你裏面是何等的大:「在我們裏面的,比一切都大。」多少時候我們會灰心說:「我這樣的人還配做傳道人嗎?」但是感謝主!現在活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祂代我活,祂在我裏面活,祂是我們的聖經,平安,能力,智慧。你不要為神而活,你必須把這個思想從你的腦子裏丟出去。神沒有叫你為祂而活,神要你投降,神要基督入你裏面,讓基督為你而活。祂在我裏面就成為我的聖潔,活出來就是基督。我沒有公義,我是詭詐,但祂在我裏面活出來。弟兄姊妹們!祂是我們的一切。有一位姊妹在屬靈上她是一位成熟的人,她說:「我從前怎樣熱心,不犯罪,聖潔,讀聖經,總而言之,我要愛神,我要盡量的討神喜悅。」她做基督徒是戰戰兢兢的,結果,她的神經錯亂了,她受不起了。因為她用自己的力量,辦法,結果她受不了。弟兄姊妹們!這就是為神活的原故。

  我們不能為神而活,乃是神為我活。祂不單為我捨己,更為我們而活。

  神作工不是在魂裏,你讀神學,自己靈修,這不能叫你更屬靈一點,如果沒有神的靈,一切都是無用。靈來了,就住在我們裏面。你們信耶穌,你得救了沒有?有沒有在你裏面?聖靈在裏面是一件大事,一個人重生,聖靈在何處?當聖靈進來的時候,我的靈本來是死的,但現在活過來了,神的靈來乃是在我們的靈裏。不是在我們的魂中,更不是在我們的身體中。弟兄姊妹!不可灰心,神作工乃是從靈裏作起,在我們裏面漸漸做出來。叫我們的思想,情感,意志改變,這就是神的作工之法。

  神怎樣作工?神作工是從中心到圓周。先在靈(中心)作工,再而魂,再而身體,將來被提的時候身體改變,就是神在身體的工作。今神在靈裏作工,靈是超過感覺,憂傷,掛累,靈是不能動搖之處。── 葉伯南《生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