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一講  要生命不要是非

 

  今天晚上我在神前很高興,因為能夠把神的信息傳出來。請各位一面聽一面默默的禱告。我們需要聖靈在我們當中,因為聖靈能夠供給我們,使我們得飽。亞當夏娃在樂園裏的時候,沒有聖經,但是他們認識神。所以聖經不是神最大的目的,我們最需要的就是聖靈。今天我們要來這裏聽什麼?我們不是要聽聖經,乃是要得生命。法利賽人,猶太人認識聖經,但他們仍然會賣主。主說:「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你若果在神面前不靠自己,謙卑在神面前說:「主啊!我來並不是要得道理,乃是要得生命。」是的,神的話語充滿了生命,亞當夏娃沒有聖經,但他們與神有親密的交通。各位,你是基督徒,你有聖經,你與神親近嗎?

  今日世界上一切的宗教都是講「是非」這兩個字,說這樣可以做,那樣不可做。在神心目中不是是非的宗教,不是屬地的宗教,更不是道德的宗教。神乃是要我們得祂的生命。有些基督徒說:「我要做一個好人,使人一見我就知道我是個基督徒。」但我們更需要的乃是表彰神的生命。行為是死的,許多人死在罪中,沒有神,但他們仍可以講仁義道德,講良善是非。可是弟兄姊妹們,神要祂自己的兒女表彰祂的生命。很多有學問的人,他們信有神,但不信耶穌,他們得不到生命,不得救。

  基督教是給以生命的宗教,是一個活的東西。所以我們應當省察自己有沒有神的生命。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神不給我們教訓,乃是給我們生命。神創造萬物人類都是活的,要它(他)們生養眾多。主耶穌又說:「我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各位,我曾經有過痛苦的經歷,我讀聖經,我查攷聖經,我就以為是一個認識神的人。弟兄姊妹們:我們不是這樣認識神。瞎子看不見東西是因為他沒有眼睛,照樣聖經不能叫人認識神,只有神的生命才能叫人認識神。貓狗不認識人的事,人所做的事它們莫明其妙,為何?因為它們沒有人的生命。所以認識神是憑神的生命。直至有一天,我被光照,我追求聖經是錯的。那時候神開始叫我認識,因為耶穌基督到我裏面,叫我認識祂。狗知道狗的事,人知道人的事,人認識神則必需有神的生命,這是一個必經之基礎。凡是有生命的東西都是活的,主來到我們心中的時候,你不應該說,我要做這樣,我要做那樣,盡力做好。以為熱心,奉獻,這就是教友。多少人在教會名冊上有名,但生命冊上沒有他的名。各位,你有沒有主的生命呢?現在請大家一起唱詩:「來得飽」。

  生命是有感覺的,你的手有感覺是因為有生命。有生命就有感覺這是必然的道理。若果你的手沒有感覺,就一定是麻木了,要鋸下來。耶穌在你裏面你有沒有這個感覺呢?有!你接受了主的生命一定是有感覺的。但有時候為什麼感覺不到呢?乃是因為麻木了,有如鐵所的手被熱鐵所烙慣。神作工並不是叫我們在外表的行為好些,乃是叫我們裏面有所改變。神的生命到我們裏面乃是叫我們活過來,因為只有神自己才是生命,除神之外別無生命。神自己就是生命。不是神造一個生命,亞當的生命是一口氣,是受造的生命,是人的生命。但神如今賜給我們的生命乃是神自己。現在我們所得的,不是神以外的生命,不是被造的生命,乃是神的自己。基督徒承受萬有算不得什麼,神賜給我們祂自己才是最大的福氣。

  伊甸園中有兩棵樹,一棵叫生命樹,另一棵叫分別善惡的樹。分別善惡樹英文聖經作善惡知識樹。什麼知識,就是分別好與壞。從舊約至新約也有兩棵樹,其一為生命樹,一為分別善惡樹。主耶穌就是生命樹;撒旦的生命,就是分別善惡樹。現在請各位再唱詩「來食靈筵」。

  一切宗教都是反對神的生命,都是講是非問題。在亞當未犯罪以先沒有這個問題,他們與神有密切的交通,不知何謂是非。這個知識是從犯罪開始有的,神的目的乃是生命而不是律法,摩西的律法是人講是非之後才有的。律法講是非,是外面的,是用自己的力量做好,這是撒旦的工作。神所給我們的,不是是非的宗教,乃是永遠的生命。「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們可以傳道,聽道,讀聖經,談宗教的問題。但可能與神隔絕,與神沒有關係,裏面與神沒有交通。弟兄姊妹們!你們裏面是否這樣光景?雖然來聚會,但心中沒有平安,還是黑暗。今天神要賜你們生命,你如果開心對神說:「我所有的就是的自己,我要與有親密的交通,願在我心中掌權。」這生命在你裏面就天天發展,神在你裏面與你的靈聯合。神在你裏面,你在神裏面,這就是生命。

  各位!你現今是否與神隔絕呢?神現在要你再到祂面前,與神在靈裏恢復交通,不再假冒為善!── 葉伯南《生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