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五、生命為見證之始

 

【經文】:羅十9-10

  前晚我說過人得救有二個條件:一是口裏承認,二是心裏相信。人在得救的剎那間,口裏就承認,因為信,口便把耶穌說出來,成為聲音,例如,初信的時候說:「主呵,我是罪人,我相信你。」你就因此而得生命,這是見證,這見証的聲音同時入於人的耳中。

  所以我說:「生命是見證的開始」。

  聖經記載有一個人,有人問他是否「以利亞」、「那先知」?他都說不是,他卻說他是「曠野的聲音」,他呼喊:「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他在上帝之前,在世人之前,他是一個聲音。

  各位,你聽過博士講道嗎?博士長得樣子不好看,聲音也不悅耳,但他肯犧牲一生為主作見證。他的生命便是見證。

  昨晚曾讀過約十二24「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人的生命有要緊的元素,許多人只以為得了主的生命,就有平安、喜樂,將來上天堂,其實這不過是次要罷了,我們得了主的生命以後,要在人前,為主作見證。

  兄弟姊妹,我傳道廿餘年,不會說天文、地理、科學、哲學,我說的,只是一個題目,那題目就是「耶穌」。

  當五旬節門徒等候中,忽然大風吹過,天上有響聲下來……門徒說起別國的話來。怕有人誤會我的話,請大家看看徒二1-4,這裏清楚寫下這大聲音是聖靈工作,是生命的活動與表現,這表現有許多不同的言語在內,是說人聽不懂的嗎?這裏說:「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彼得站起來高聲傳福音:「神藉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跡……你們就藉無法之人的手,把祂釘在十字架上了,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祂復活!……這耶穌,神已叫祂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坐在神的右邊……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徒二14-36)這一番話,中人便覺得扎心了。為什麼?因為聖靈的聲音呀!

  有人說聖靈充滿會說別的聲音來,但請看五旬節時候聖靈充滿的門徒,說出來的話,人人聽得懂。今晚請各位特別注意這聲音,這聲音一來,人聽見,就受感動。

  我在美國十餘年,講道必先把講章寫好,十分小心。我看見有些人,要迎合人的心理,就說新聞,說心理學,說笑話。

  一次,我病了,有位牧師來看我,在談話間他告訴我「以前我說科學……但越講人數越少,現在轉過來,專講聖經,多講耶穌,一講聖經、耶穌,人就悔改!……」

  今日世上的聲音很多,可惜這些聲音只會領人走錯路,不會領人走上正道去。我們唱歌,沒有分量、彈琴、沒有分量,沒有耶穌在內的聲音,是不能叫人得益的。

  主耶穌受洗後在水裏上來,天裂開了,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這聲音證明祂的道路。

  我要問:有多少人口裏認耶穌為主,又有多少人心裏相信上帝叫祂從死裏復活?

  現在,我要研究羅十10:「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凡在主內得的生命裏有一元素(本質)。美國貴格會著名傳道人粗勃蘭格,有人問他:「青年人能懂得救恩否?」他答:「這時代的青年,尚未受過痛苦,故不懂得救恩。」這話很有意思,主在十字架是痛苦的,我們要得主的生命,也必要走過受痛苦的道路,請問油和水能合在一起嗎?不,因它的本質不同。若要明白十字架的道理,先要明白主為什麼要為我們受痛苦,既明白了,我們自己就要甘受痛苦。

  我從來不曉得口渴,有一次,在醫院開刀,醫生不准我飲水;第二次再開刀,也不准飲水,如是兩天,我口渴之時,祈禱:「主呵,我很痛苦!」當時,我就看見一件事──主在十字架痛苦時呼出「我渴了」的情景。

  在美國看報知香港制水,友人叫我在美多洗澡,因在港四天才有一次洗澡的機會,到港後,情形並不如此,但是,我知道一件事,以前用水可以隨便,現在良心上要節水給別人用,今日到主面前,也有這個經驗,神已把生命給我,我就要多為祂作見證,引人歸祂,不怕犧牲,不怕困難,不怕譏笑、羞恥,你肯為一個人的靈魂流淚嗎?受生產之苦嗎?犧牲時間、錢財嗎?付代價嗎?

  今晚有許多青年在這裏,請問你:「今生之身體靈魂要來作什麼?」這生命是見證的生命。今日上帝需要許多聲音,你肯為主去作聲音嗎?今日很多人等待我們作聲音,是見證的聲音,把人帶到耶穌面前的聲音。── 于力工《生命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