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二、怎樣得著生命

 

  怎樣得生命,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許多人可以談論主耶穌,也可以利用耶穌的名,到處服務,如果你與他交往,會摸不到他有主的生命,而發覺他有別樣的味道,這因他只是外表的裝飾,內裏沒有主的生命!

  得主的生命,有新奇的辦法嗎?我傳道廿餘年,傳來傳去,只傳一個道理,有人說我太可憐,難道沒有新奇的東西傳嗎?

  真的,沒有新奇的,這道理是不能轉換的,歷史過去了,君王過去了,只有這個生命之道永遠不能過去。這題目已說了二千年,它叫罪人有盼望;灰心喪志者有喜樂;事業失敗,前途黑暗者歌唱歡呼……所以我廿餘年來也保守,愛惜這道理。因我實在知道科學會改變,世界會改變,這道理,這生命永遠沒有改變。

  但如何可以得呢?請看羅十9「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得救就是得生命。這裏告訴我們的法子很簡單;雖然簡單,但很奇妙。

  這簡單而奇妙的道理傳出去,全世界的人都相信嗎?不!這道理傳到希臘,告訴他們說主耶穌是神的兒子,降世為人,為罪釘死十字架,死而復活,他們卻訕笑,他們說柏拉圖、亞理斯多德比耶穌有學問,談論理、邏輯,比耶穌好得多,所以希臘人不接受這道理。

  這道理傳到羅馬,羅馬是制定法律出名的,在主前一二世紀已有很完備的政制,文章寫得非常美麗而技巧,他們聽到這道理,說沒有一點理由,如果在法庭用這道理訴訟,必會失敗,因死人復活是不通的。

  猶太人呢?對這事也有些糊塗,他們承認耶穌是他們把祂釘十字架的,因他們說祂比巴拉巴還壞,祂死了,門徒把屍體偷去,卻說祂復活,甚至說信了可以得救,這奇怪的道,若有人信,那人的腦筋一定有問題。

  但這生命之道,是基督所預備,為人人所能明白。為何許多人在教會中也沒有生命,口說也沒有生命呢?

  請看「你若口裏認耶穌」夠嗎?不夠,尚欠「為主」,「耶穌」之名是救主之意,你必須口裏認耶穌為主,這「主」,按猶太人之規矩,是上帝的名字,是聖潔的,尊嚴的,偉大的,不能妄稱的,如舊時中國人稱孔子名丘的丘字,要少寫下面一畫那樣。猶太人稱上帝用希伯來文「亞都拿」,讀聖經讀到耶和華便讀「亞都拿」──是主的意思,與上帝同等,人必要承認耶穌與上帝同等。

  現在有許多宗教家,手拿聖經,說耶穌,我題醒大家,不可輕信他們,必要問他是否承認耶穌為主,與上帝同等。因為在這末世,有人不承認耶穌為主與上帝同等的。所以,有許多人常在教會,口說耶穌,而不得救,這就是因他不承認耶穌是主是神的緣故。有人用一生工夫與人談耶穌的道理,但要他口裏承認耶穌為主,他就不肯,他說心裏相信就夠,我在馬尼剌時,有位華僑朋友,在醫院中病了三個禮拜,有人問我願意去為他禱告麼?我說:「願意,但先要準備我的心。」我就禱告,等候,求主給我應許,從使徒行傳三章彼得在美門奉拿撒勒耶穌的名叫瘸腿人起來行走一事得了應許,我便與那人同到醫院去。我對他說:「接受主耶穌可以救靈魂、醫身體」,之後,為他禱告完了,便離開醫院。但心中不平安,我禱告,求主給我智慧,明日再去為他禱告,這次,我叫他跟我禱告,說:「求耶穌,賜我生命!」一次,二次、三次,他開口了,我出去,仍未滿足,明日再去,祈禱完了,他說:「阿們!阿們!」那晚他媳婦告我,他已開口禱告了,這是口裏承認耶穌為主,這是見証,當你開口得生命之時,就是禱告的開始。

  我從前在某教會做牧師,有一位長老,他在政府有高級地位,他說他月薪相當於牧師年薪,在他手下工作人員六七十人。他很熱心,每禮拜六都來替我打字(打秩序表),打掃禮拜堂,真是好長老啊。有一次,聚會收捐時,我請他謝禱,散會之後,長執們來見我,要求我以後不要叫他們禱告,因為不先預備,萬難開口。他們中間有博士、碩士、學士……但是開口禱告卻有困難。後來開會,我說以後謝捐請他們禱告,他們卻叫我禱告,還有一個執事說:「我們請你來,給你薪水,是要請你禱告的,因你讀過神學,研究過聖經啊。」想不到禱告還需經過讀神學,真是可憐。各位,禱告是我們的權利,每個信徒都有份的,這也是生命之路。

  我們看下去:「心裏信上帝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請注意心裏之下那個字,這個字就是進入耶穌大門的憑藉,這個是「信」字。

  然而,有人信了許久得不生命,是因為他們信錯了。這裏說信上帝,這是要緊的,信耶穌,也要信上帝,相信上帝叫祂從「死」裏「復活」,這是重要的問題。

  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有二:

  一是十字架──十字架是死的記號,沒有死,就沒有基督教,因主是為罪而死的。

  二是復活──有死的耶穌,也有復活的耶穌。

  就是這麼簡單容易相信的道理,但猶太人不要,還要把耶穌趕、抓、殺;希臘人指為愚蠢;羅馬人說是不通。就這樣,許多人覺得困難,不肯相信,所以就不得救。主是為我們的罪而死,也為我們而復活,叫我們因信主的緣故,得生命。世界與世界上的情慾,身子、財產,都可以過去,但主的生命是永遠長存的,我們必須相信主耶穌死而復活的道理,這道理太豐富,一晚都說不完,我若非兩年臥病在床,也不能領略這個道理。

  弟兄姊妹:你們信耶穌到了什麼程度,以為作一個基督徒就夠了嗎?時代不同了,美國小學生已看到太空問題了,數學已改變了。現在不是以一為單位,而是以十為單位了,世界進步了,青年人啊,你們不要以為作基督徒就算,還要求進步呵!

  蘇聯太空人到太空回來說「不見天堂,也不見上帝」;美太空人到太空回來說「不見天堂,也不見上帝,但我知道上帝與我同在。」一個無生命的人,不懂得生命;一個有生命的人,他才懂得生命。我們知道我們是有生命的。

  賀爾蒙研究者(中國人)發表一篇文章,承認「生命是永遠」的。

  各位,口裏承認,心裏相信,就必得救,你今晚應該有一個決定。── 于力工《生命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