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防備東方閃電派的異端邪說

 

  主耶穌離開門徒時,祂再三警告門徒,「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不但有好些假基督,也有好些假先知,他們要起來迷惑多人,這話寫在馬大福音第廿四章。因此信徒要聽主耶穌的話,特別提醒自己,時時防備,免得中了魔鬼的詭計,人了迷惑。魔鬼不但化裝為假基督、假先知,甚至坐在殿裡自稱是神(帖後二4),叫那些無知的人被迷惑,離開主跌入魔鬼的網羅裡。

  近來有一個異端,從中國到美國,加拿大各地大活動,它們在紐約,多倫多都有根據地。它們在各地派發一本小冊子叫「神在中國發聲」,深藍色皮,全冊大約六萬五千字,宣傳它的異端邪說。這本書叫「神在中國發聲」,它自稱是神,是神在中國發聲。這是何等狂妄,何等褻瀆。

  我們敬拜的神,是獨一真神,祂創造天地萬物人類,並管理天地萬物人類的大主宰。祂賜生命,祂賜恩典;祂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祂聖潔、公義、慈愛、誠實,祂憐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為他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救贖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作神的兒女,一同在神的國度裏,榮耀裏,永世無盡。

  這個異端教派究竟從那裡來,它的名字叫什麼?它宣傳的是什麼?它的口氣竟敢如此狂妄。

  這個異端名叫東方閃電派。它說聖經曾說「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廿四27),它就是閃電,它出生在中國河南開封,開封在東邊,因此這裡閃電就是指著她說的。

  這個教主自稱是基督,她說基督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男的,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女的,說的就是她,她是女基督。

  基督第一次道成肉身,是救贖人類;她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目的是征服人心,戰勝撒但。

  她的口氣很大,看她寫的書,聽她說的話,很多是抄襲呼喊派李常受的話,但她說李常受的恩賜是解經;聖經已經過時了,現在需要新啟示,她是東方發出的閃電,是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是神的親口說話,若不接受她的話,就要被咒詛,要橫死。

  她說神的工作計劃共六千年,分為三個時代完成,第一個時代是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神的標準是許多誡命,目的是帶領人認識造物主。

  第二個時代是恩典時代,神的名叫耶穌,祂的主要工作是救贖,即耶穌藉著十字架成為罪身的形象,交給那惡者,目的是結束律法時代,將全人類救贖出來。

  第三個時代是國度時代,神的名叫全能者。神的主要工作是審判,目的是結束恩典時代,帶入國度時代,那時候或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成為得勝者;或將拒絕接受她話語的人,將他們淘汰,使之永遠滅亡。

  這位女基督又自稱是全能神,她引用啟示錄第三章12節的話,要把新名寫在她上面,這新名是全能神,所以她又叫全能神。

  這位女基督自稱要用自己發表的話語,來成全一批得勝者,把得勝者收進倉裏;她又把發表的話語,審判一切不接受她,抵擋神的人都除去,揚淨他的場(太三12)。

  這位女基督又說,她不為人醫病,也不為人釘十字架,因為神不做重複的工作。意思是主耶穌所作的工作,她不重複做。

  她說這大堆話,讓我們用真理的簸箕給它簸一箕,看看是真是假?

  第一,她在北美洲(美國和加拿大)出版並派發大量的書,書名叫「神在中國發聲」。這本書是她說的,她用第一身,用「神」來稱呼她自己。前面我已經說過,我們所信仰、事奉、敬拜的神,乃是創造並管理天地萬物人類的大主宰;我們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這位「異端教頭」怎能成為我們的神。我們只有一位神,「也知道神只有一位,再沒有別的神」(林前八4)。其他都是假神,可憐這位「教頭」就是如此狂妄,她正像帖後二4所說,「自稱是神」,其實只是撒但的偽裝而已。

  第二,她說神經營這世界的計劃計六千年,試問這六千年從何時算起?從創世記第一章一節算起嗎?那不止六千年。既然是她說是律法時代,那麼就從神傳授律法時算起。神傳授律法給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出埃及大約為主前一四四六年,從出埃及到耶穌降生大約為一四四○年吧,只有一四四○年,並不是二千年。
   從主耶穌降生到現在大約為二千多年,是不是現在恩典時代結束,國度時期開始了。
   我們查考聖經,啟示錄告訴我們,第三章老底嘉教會結束了(老底嘉教會預表教會時期結束);第四、五章信徒被提;第六至十八章地上大災難;第十九章基督作王了。
   我們把世界大勢跟啟示錄對一對:信徒還沒有被提,大災難還沒有來到,基督還沒有降臨。我們知道天國的王還沒有來到,天國的國度就沒有開始。那麼,國度時期什麼時候開始呢?
   律法時期只有1,440年,恩典時期快2,000年,國度時期什麼時候來到呢?
  如果照他們的說法,神經營的世界有六千年的計劃,那麼除了律法時代的1,440年,恩典時代快2,000年,這兩個時代到今天為止(2000年)才3,440年,那麼六千年除了3,440年,國度時代還不是有2,560年嗎?聖經告訴我們,千年國度只有一千年(啟廿6),他們卻算出還有 2,500多年,究竟聖經對呢?還是東方閃電派的話對?怪不得它們怕聖經,儘量抹黑聖經,說聖經過時了,現在要由他們「新啟示」來接替。

  第三,我們知道魔鬼最怕聖經,因為聖經是信徒信仰的根基,是基督徒生活最高的法則,離開聖經有如魚離開水,死路一條。因此當魔鬼引誘夏娃時,開頭一句「神豈是真說?」叫你懷疑神話語的真實性。接著它說「不一定」,破壞神話語的正確性。
  當魔鬼試探主耶穌時,一句「你若是」,兩句「你若是」,它要叫你懷疑神話語的權威性,它無機可乘時,它就把聖經的話或加多或減少,悄悄地把神的話語摻水。它刪改了詩篇九十一1112的話,要騙取主耶穌從聖殿頂跳下去,倘若主耶穌不儆醒,入了迷惑,跳下去不活活摔死,也要顱破骨折。魔鬼就是這樣,像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
  但神兒女深知聖經是神的話語,「神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詩一一九89)。主耶穌說:「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劃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太五18)。主耶穌又說:「經上的話是不能廢的」(約十35)。主耶穌宣告祂的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太廿四35)當主耶穌從死裏復活那一天,祂伴著到以馬杵斯路上的那兩個門徒,一路給他們講解聖經。在耶路撒冷晚餐時,祂告訴門徒說:我從前與你們同在的時候,不是告訴你們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需應驗麼?
  門徒聽見默然無聲,主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路廿四30-45)。
  主耶穌的事情,從舊約摩西的律法和先知書,一切的預言,都一件件應驗,證明聖經的話完全可信。
  使徒彼得年老的時候,他挺身給聖經作見證說:「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活潑常存的道,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它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水存的。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彼前一23-25)。
  當蘇聯大革命以及大陸文革時,他們立誓要把聖經一字不留的連根拔掉。信徒們無法保存聖經,可是他們卻把聖經藏在心裏面。數千年來,聖經遭受的迫害太多太多,但信徒深愛神的話語,正如一首短歌所說的:
  我今站在主的言語上  雖世界過去或滅亡
  主的言語永遠必常存  我今站在主的言語上
  現在東方閃電派,卻妄想把聖經從根基拆毀。它說聖經太老了!太老了,現在需要新啟示。她說這話顯出她的老奸巨猾,「聖經太老,不合時代,沒有用了,把它棄掉。」正像汽車太老要報廢,人太老要退休,這樣輕瞄淡抹,就想把聖經送進老人院,未免太荒唐。
  聖經太老了麼?聖經是跟著上主的。如果上主太老,需要退休,聖經就要跟著上主退休;如果上主是永永遠遠活著,祂的寶座是永永遠遠堅立,聖經──上主的話語也是永遠存在的。

  第四,東方閃電大力污辱聖經,她說什麼「聖經中有神的話,有鬼的話,有人的話,有驢子的話。」,叫不信的人,有攻擊的把柄,叫無知和淺信的人,聽了卻糊塗起來,莫明是非。
  我們要知道,聖經有神直接的說話,有神給先知們的預言和啟示;聖經還有關於國家、社會、家庭、個人的記錄,或善或惡或忠或好,或成功或失敗,有的可以作為榜樣。有的可以作為鑑戒,讓萬世可以「借古為鏡」。也因此聖經裏面有魔鬼的說話,伊甸園裏魔鬼不是向夏娃說話麼?在曠野中魔鬼不是向主耶穌說話麼?這是一種樣板,是一種教材,閃電派卻惡意毀謗,說這是鬼話。叫人誤會以為聖經有鬼話。魔鬼不敢說的話她卻說,她比魔鬼更狂妄了!
  聖經裏面有驢子說話,其實不是驢子說話,乃是神發天使,藉著驢子說話,給行邪術的先知巴蘭教訓。可惜巴蘭因利往錯謬裏直奔,死而下悔。
  一直到今天,上主總是藉著各種事物,或大聲呼喊,或柔聲警告,要罪人悔改。特別那些假基督、假先知、假師傅,他們甘心作魔鬼的傀儡,用各樣怪異的教訓,誘惑無知的人,與上主為敵,這些人若不悔改,他們的前途只是一片漆黑,他們將跟著他們的主子魔鬼,在無底坑裏受刑罰。落在永生神的手裏,真是可怕的。

  第五,閃電派說聖經太老,太老,需要新啟示。由新啟示來接替聖經。
  任何一個有認識有頭腦的人,都會看出這是魔鬼的詭計和鬼話,她們的目的是要把信徒和眾教會信仰的很基連根拔,然後由她們的夢囈來接替聖經。
  試想聖經是神藉著祂的眾僕人,眾先知以及眾使徒,和主耶穌,在聖靈的感動下一氣呵成,裏面寫出上主的旨意和永世的計劃。它必需按著上主的心意一步步完成。
  萬古以來,上主的創造以及祂永世的旨意,照著閃電派的話都必須當作垃圾丟掉,由閃電派的新啟示來接替,這究竟是孩子話還是出自魔鬼的鬼話?
  甚麼是閃電派的新啟示呢?前面已經提過,她們說上帝經營的世界有六千年的計劃,分為三個時期,律法時期1440年過去了。恩典時期到今日已快2000年還沒有過去。恩典時期究竟還有多久,我們便要進入國度時期?他們所說的律法時期,恩典時期,國度時期,都是老話,都是過去讀聖經的人所提出的話題,所謂老生常談,她們認為是新啟示,未免笑話。
  如果說她們有什麼新啟示,新話兒,照我看新鬼話倒不少,就如主耶穌明說:「……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太廿四30)她們的新啟示,把天上的雲改為「白雲」,把「要看見」(未來式)解釋為「他早已駕著白雲(白雲就指他的靈,他的話,他的全部性情與所是)降在了未世要作成的一班得勝者中間」,這樣的解經法,這樣的啟示,怎不令人震驚?
  馬大福音廿四章30節,主耶穌親口說他們要看見人子駕雲降臨。
  馬大福音廿六章64節,主耶穌對大祭司說,你們要看見人子……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啟示錄一章7節「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
  聖經是這麼清楚,提到主耶穌要駕雲(沒有說是白雲,說不定是彩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怎麼可以信口胡謅,說白雲是主耶穌的靈,的話,的性情。難道主耶穌可以駕著祂的靈,祂的話,祂的性情,從天上到地上?而且來得無影無蹤,無人看見。主耶穌說不誠實的話,怎能叫人相信祂?你看,這就是閃電派的「新啟示」,其實是「鬼話」。

  第六,還不只此,她們說她們的教頭是女基督。基督是男的,我們知道,怎麼來個女的呢?讀聖經從來沒有讀到一位女基督。她們的理論是「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太十九4)。既然是造男 基督贖罪的工作完成,祂現在坐在神的右邊,再不需要一個女基督來幫忙。祂不同亞當,亞當需要一個女的來生兒養女,所以上帝造個夏娃,來完成上主的計劃。基督不需要一個女基督來幫手,所以聖經從來沒有告訴我們,在上帝整個救贖計劃裏面,需要一個男基督,還需要一個女基督。無中生有,這是異端。這是她們的「新啟示」,她們的「新啟示」其實是魔鬼的鬼話,來混亂聖經的真理而已,我們要謹守防備。

  第七,閃電派對於「神」的道理,更是離奇怪誕。照著她們的新啟示,上帝經營的世界有六千年的計劃。這六千年分為三個時代,第一個時代是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第二個時代叫恩典時代,神的名叫「耶穌」。第三個時代叫國度時代,神的名叫「全能者」。時代不同,神也不同,從「耶和華」到「耶穌」,到「全能者」跟著變。我們所信仰,所敬拜事奉的神,原是獨一無二,至尊至聖至高的神,現在卻隨著時代轉變,轉到世上來作「時代神」,這已經夠奇,還有更奇的,這位出生在河南開封地區的女教頭,她不但是「女基督」,她還是國度時代的「全能者」。換句話說,她是全能神。
   「全能者」的意思乃是無所不能。這位女教頭很聰明,她先聲明她不為人醫病,也不為人釘十字架,她只在肉身身上說話。其實她這也不能,那也不能,那裏是全能。
  「全能者」這名字,中文聖經說過約46次。
  最早出現在創世記第十七章一節,上帝對亞伯拉罕說「我是全能的神」。為什麼上帝自稱是全能的神呢?因為亞伯拉罕99歲仍沒有兒子。上帝呼召亞伯拉罕到迦南地時,應許他要成為大國,經過 24年。兒子一個也沒有,撒拉的月經也斷絕了,一個九十多歲的老太婆要生兒子,誰能相信,怪不得撒拉聽見在暗笑,在這時候,上主對亞伯拉罕說我是全能的神,我是無所不能的神。我說過的話都要成為事實。
  還有一次,上帝自稱是「全能的神」,寫在出埃及記第六章3節,上帝呼召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40年前在埃及長大,他深知道要以色列人出埃及,是絕無可能的事。這時候上帝再一次向摩西顯現,自稱「我是全能的神」,換句話說,「我是無所不能的神。」
  事實告訴我們,撒拉九十多歲生了以撤。摩西把二百萬群眾,從埃及帶領過紅海,經曠野,入迦南。人所不能的,我們的神卻是無所不能。
  現在這位閃電派的女教頭,自稱是「全能者」,她心知肚明,她這也不能,那也不能。她也知道基督教的牧師傅這人,信徒與非信徒來找他,最常見的乃是「我有病,請你為我祈禱。」這幾乎成為試金石。如果牧師傅道人給他祈禱,祈禱後病好了,大家就認為他有聖靈的能力。如果祈禱了病不好,大家就漸漸對他失去信心,不再來代他。
  這位閃電派妁女教頭,一開頭就聲明她不為人醫病。為什麼?因為她不能醫病。說話就可以,只要你有口才,能隨機應變,就可以騙取人相信你。為病人醫病就不是如此,必須事實證明。
  為人釘十字架,這可不是玩的。釘在十字架,要流血,要受苦,要面對死亡。死了豈不就完了。
  她很聰明,她怕人家來追問她,「另基督」能醫病趕鬼行神跡,為什麼你這「女基督」卻不能。「男基督」為罪人釘十字架,你這「女基督」什麼時候釘十字架呢?她想通了,她一起頭就先聲明,我不為人醫病,也不為人釘十字架。為什麼?因為「男基督」作過的,我不再重複做。
   「不再重複做」,說得多麼漂亮。可是我們要問:「男基督」吃飯,你吃不吃飯呀?「男基督」在八福山上講道,從以色列國講到天國,洋洋灑灑,為什麼你聽了不閉口,還下住重複著講你的「新啟示」?其實只有一句話,你不是「全能看」,你不是無所不能,你只是冒牌貨,夸夸其談,裝腔作勢而已。

  第八,最嚴重的一件,就是閃電派的「造神運動」。它造神,她給律法時代造神,神叫耶和華;給恩典時代造神,神叫耶穌;給國度時代造神,神叫「全能者」。她不但造神,她還稱自己是神,是「女基督」,是「全能者」。這是多麼狂妄,多麼褻瀆。
  聖經清楚告訴我們,上帝最痛恨的是人在獨一無二的上主以外,去製造偶像,敬拜金銀木石泥土雕刻塑造的神。
  十誡第一條,乃是「除了上主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廿2,申五7)。不可造神(利十九4,出廿4-15)以色列入亡國的最大罪狀,乃是離棄上主,去製造偶像,敬拜偶像。
  現在閃電派正犯了這滔天的罪,她造神;她不但造神,還把自己塑造為神,自稱為「女基督」,自稱為「全能者」。她們所作的,正像士師記第十七章所記載的米迦,自己雕刻偶像,自己造神,還利用摩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作祭司,引誘上帝的子民去犯罪。他們這麼反抗上帝,怎能逃罪呢?
  照著人的說法,她們是妖邪,妖婦,照著聖經的說法,她是今天中國的耶洗別,她自稱是先知,她教導神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祭拜偶像。(啟三20-21

  現在我們既然知道東方閃電派乃是異端,是邪教,我們應當怎樣對付它們呢?
  最好的辦法是避之為上策。你到山上遇見一條毒蛇。最好是逃避它,不要去惹它。你偶見這些傳異端邪教的人,最好是逃避它,不要存著好奇心,或好勝心去惹他。聖經說:「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四27)。
  夏娃在樂園,蛇來引誘她,甜言蜜語跟她打交道,結果被引誘犯了大罪,害自己、害丈夫、害子害孫。
  當主耶穌在禁食時,魔鬼來引誘祂,祂高舉神、高舉聖經的話來抵擋它,一次二次,魔鬼總死纏著祂,祂不再說下去,祂大聲斥責魔鬼:「撒但退去吧!當拜主你的神」。與撤但劃清界線,不要陷入魔鬼的陷阱。造女,那麼有男基督,也必須有個女基督。這是她們有女基督的根據。
  上帝起初造男,後來因為那人獨居不好,所以造一個女的,作為配偶幫助他,其實也為著生男養女,「可以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創一28)如果沒有造一個女的,怎能生男養女,完成上帝的旨意?
  這是上帝造男又造女的計劃。
  基督就不須如此。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祂拯救罪人,為罪人釘死十架,一死就還清罪債,正像經上所說,祂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後為百姓的罪獻祭,因為祂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把這事(贖罪)成全了(來七27)。
  「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因為祂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全的人永遠完全」(來十1214)。

  或者有人問,究竟東方閃電派的組織怎樣呢?
  這東方閃電派開始在河南一帶,近來正大力發展她的工作。在全國十七個省活動。也派人出國到美國加拿大各地方做宣傳工作。
  她的「全能者」,下面一位叫「大祭司」。大祭司總管閃電派一切工作和事務。再下面叫「引導者」,這等于「傳道人」的職分。還有「引路人」,顧名思義大概等于引人來歸的招待員。最後就在各地設立「招待站」,作為「教會點」。她們的教會也叫「二次歸主」「真光」「真道」。
  她們講道用的話語顯淺易懂,裏面夾雜著部分聖經的道理。所以很容易偽冒著引誘人。
  她們用的詩歌叫新歌,她們作詞,配以民間小調,所以易學易唱,易被接受。
  她們傳教注重對方的情形,有時介紹工作,贈送金錢;利用經濟,建立感情。

  她們工作的方法與步驟,相當利害!
  第一叫摸底。借用各種關係,各種方式,打入各派教會內部,了解實際情況,與人拉好關係,然後找機會滲入。
  第二叫舖路。在摸底,接好關係之後,然後進行舖路,所謂舖路,就是把對方不同的觀念、想法、認識,一樣一樣設法把他們忸轉過來,給他們修正,正如舖路一樣。──  秦鏡高

資料來源:呼喊雜誌,第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