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兒子的名分

   

 

本書是史百克(T.Austin-Sparks)弟兄于一九五七年一次同工聚會所釋放的資訊《兒子的名分》,這是一個極嚴肅的信息。資訊交通的對像是工人,但出於主的話,則叫凡蒙愛得神“兒子的名分”者受激勵。

在神愛中所賜予的,莫過于“兒子的名分”與地位。沒有一個愛比得上這個!我們都明白兒子所承受的是什麼。噢!神叫我們作祂的兒子!我們現在已經是有“神兒子的名分”的人!但對這一個我們認識有多少?感謝神!藉著我們的弟兄領我們從祂的話語中,看見我們有“神兒子的名分”這宏恩是什麼:

1.在新約前是個奧秘;2.在新約時代是福音的中心;3.是基督徒生命的本質;4.是聖靈內住的價值;5.受教得造就的憑據;6.是事奉的憑藉與原則;7.是最高榮耀的命定。

整個資訊從“首先的亞當”之失敗,未能完成這“兒子的名分”,經由“未後的亞當”的顯現與得勝而完成。資訊帶我們從聖經中七個事實來看神如何做成這大工。“神兒子的名分”是全部聖經蘊藏的一個奧秘,且是神話語的根據與工作的原則。亞當為“兒子的名分”而被造;但他失喪了!感謝神,祂卻為我們在末後的亞當——基督裏保住了!

整個信息從1.亞當失去“兒子的名分”開始,而進入認識2.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與“兒子的名分”的原則是什麼;接著看3.以色列與“兒子的名分”的關系又是什麼;在他們進迦南地後4.以色列人與“兒子的名分”又是一種什麼關系(為達到“兒子的名分”,其間充滿了爭戰,他們失敗了,倒斃在曠野;因神的反應,第二代人又繼續走在這“兒子的名分”原則的路線上,進入迦南。這個事件給我們今日神兒女們嚴重的警告);5.再看路得的故事中隱藏的“兒子的名分”的原則,我們如何持守、實行(士師時期以色列人的敗落,神又如何恢復);再在6.撒母耳身上看到“兒子的名分”的資訊,將使我們進一步清楚其中的關系與神奇妙的作為;到最後7.在合乎神心意的君王——大衛與“兒子的名分”的關系上看見這是何等的重要!

資訊中所題到的七個事實與人物都來自舊約,然而都在新約——我們的主基督得到成就。我們感謝父神,因祂莫大的愛,我們已在“兒子的名分”行列中,何等榮耀的事實!我們當如何靠兒子的生命做見證?看今日教會荒涼,神兒女們的光景,有人(多少人?)已失去“兒子的名分”的原則,遠離神的心意;世界滲進教會比以往更甚!神的兒女們應如何蒙警告、悔改,回到“兒子的名分”的原則來,名符其實地活在“兒子的名分”的地位上,走在神恢復的路上,滿足祂的心意!

求神祝福祂自己的話語。

編輯室啟

 

兒子的名分

讀經:

約翰福音第一章十二、十三節:“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欲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約翰壹書第三章一節:“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

在今天早晨第二次聚會中,我們要求看“神兒子的名分”這個題目。在看這件事以前,我先說一點關乎個人的話:我原盼望早晨聚會的資訊完全為著為主做工的人,這就是說,為著那些在主工作上擔負屬靈責任的人。我信今天早晨大多數都是我所說的為主做工的人。我自然盼望在座大家都能為主做工。所以我傳講之資訊是為著為主做工的人,過於為著一般的基督徒。我自然也知道,既是出乎主的話,當然可以應付各人的需要,但我所以如此聲明,乃是這樣:第一、我在這裏是把你們當作明白聖經的人,沒有工夫把所有聖經都引出來,告訴你們這裏那裏有什麼關連。第二、我是把你們當作懂得我所講的。現在我們交通我們今天所要交通的事。

今天我們來看“神兒子的名分”這個題目。在開頭我要說一件非常大的事:兒子的地位乃是神聖的愛所能給任何一個男人或女人最高最大的地位。神的愛所能給任何受造之物最高最大的地位,沒有一個超過兒子的地位。往下去的時候,盼望你們抓牢這一點。我現在再重複的說一遍:神所能給人任何東西,沒有一件大過兒子的名分,這是使徒約翰把這件事喊出來的原因。“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是的,這是何等奇妙的慈愛;沒有一個愛比這愛更大;凡神愛所給我們的,沒有一件比使我們作祂兒子更大。這也是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第三章十七至十九節所說的話的意思:“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保羅說到神愛的偉大,這個愛都包括在神叫我們作祂兒女這件事上。

當我們作小孩子的時候,我們都喜歡唱詩歌,說,願作一個天使;或者願意唱說,像一個天使。這豈不是我們最高的願望嗎?我們若能作一個天使,豈不是最奇妙的事嗎?你們覺很作一個天使就能達到你們願望嗎?但使徒在希伯來書中卻說:“人從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在那裏告訴我們,管理萬物的權柄,神沒有交給天使,乃是交給兒子們;作神兒女比作天使更高。人要蒙召作一個比天使更高的人物。天使不過是神的使者,我們卻作神的兒女。所以兒子的名分乃是一件偉大的事!神不能賜給我們任何更大的東西了。這就是全部聖經所啟示給我們的。

 

關于兒子的名分,我們要看七件事:一、兒子的名分是全部舊約中最大的奧秘這奧秘是隱藏的,一直到主耶穌顯現才表明出來。主耶穌就是這奧秘最大的說明。但我們需要讀聖經找出什麼地方說到這些事,加拉太書第四章四、五節:“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祂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簡單的說,就是神差遣祂兒子叫我們可以得著兒子的名分。再看第六節:“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祂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所以作神兒了這件事是一個一直隱藏的奧秘,直等到主耶穌顯現出來。當主耶穌顯現,這個奧秘就完全顯出來了,“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二、兒子的名分乃是福音的中心和本質我們最先所讀兩處聖經給我們看見,福音的中心和福音的本質。人常想福音不過是罪得赦免、不過救人脫離神的審判、不過叫人知道人如何上天堂是最終的結果。是的,這些都是對的,但福音的本質不知比這些要大多少。福音的意義完全包括在“神的兒女”這句話裏面。我們再讀羅馬書第一章一至四節:“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論到祂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保羅是說神的福音乃是論到祂的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所以福音的中心和本質,乃是“兒子的名分〕。

 

三、兒子的名分乃是基督徒生命的本質約翰福音第一章十二節:“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就是基督徒生命的本質。我們作一個基督徒是什麼意義呢?神的話給我們看見,作基督徒就是作神的兒女。

 

四、兒予的名分乃是聖靈內住的意義加拉太書第四章六節:“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祂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第七節: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所以聖靈內住的真實意義,就是兒子的名分。

 

五、兒子的名分乃是神對付我們的基本根據希伯來書第十二章五至七節就能看見這一點:“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早,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祂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所以,所有神在我們身上的對付,都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子:祂管教我們都是根據于這兒子的名分。

 

六、兒子的名分乃是神要我們對神一切事奉的原則我們對神一切的事奉乃是一種兒子名分的事奉。

 

七、兒子的名分是我們基督徒永遠定名的意義希伯來書第二章十節:“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所以兒子名分乃是主的子民最高的命運。

以上所說各點,都是堅實的根基。既有了根基,我們就可以向上建造了。──  史百克兒子的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