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女人的地位

 

            神造男人是為彰顯,神造女人是為隱蔽。神造男人是預表道理,神造女人是預表經歷。所有的道理都是男人所表徵的,所有的經歷都是女人所表徵的。比方說,亞伯拉罕代表因信稱義的道理,而撒拉代表信而順服,那是經歷。男人該是在客觀的一面,女人該是在主觀的一面。

            保羅對哥林多人說,「你們的本性不也指示你們,男人若有長頭髮,便是他的羞辱麼?」(林前十一14)我們的本性指示我們許多東西,不僅僅關於頭髮。某些東西在男人身上是俊美的,在女人身上卻是醜陋的;反之亦然。今天社會上有許多女性化的男人,也有許多男性化的女人。這些像男子的女人和像女子的男人,都是怪物。

            問題不在於女人可否在聚會中作先知講道,發表自己。問題乃在於她有否站在她作女人的地位上。我作先知講道,但我是蒙頭講道,就是站在我作女人的地位上,不是站在男人的地位上。女人若取了男人的地位,她就失去了某些女人所有的特質。所以作先知講道是對的,但女人必須以女人的地位作先知講道。―― 倪柝聲《碎餅碎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