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序 言

 

認清你的仇敵-魔鬼

Your Adversary The Devil

Dwight Pentecost

 

目 錄                       

序 言 *

1.撒旦的墮落 *

2. 撒旦的罪 *

3. 撒旦位格 *

4.撒旦對這個世界的征服 *

5.騙子撒旦 *

6.撒旦誘使人偏離神的道 *

7.撒旦,造假者 *

8.撒旦,不法的人 *

9.撒旦,叛逆者 *

10.被吼叫的獅子追趕 *

11. 撒旦的道理 *

12.撒旦對傳福音的反應 *

13.撒旦如何誘惑人 *

14.撒旦誘惑的步驟 *

15.撒旦是如何指揮的 *

16.基督勝過撒旦 *

17.信徒勝過撒旦的權柄 *

18.把仇敵趕跑 *

19.與魔鬼相交 *

20.撒旦的結局 *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在戰場上,指揮員只有在深入瞭解敵人的基礎上纔能有可能取得勝利。如果他只准備好從陸地上發動進攻卻忽略了敵人從空中或是從海上的襲擊,那麼他無疑是在走向失敗;如果他只考慮從陸上和海上攻擊敵人,卻忘了敵人或許會從空中來打擊他,那麼整場戰役也會面臨全軍覆沒的危險。

 

同樣,除非知道那毀滅我們靈魂的敵人是誰,明白他的處事原則,他做事情的方法,迷惑的方式,否則沒有人能勝得過他。今天,我們很少聽到關於撒旦的事情,結果雖然很多認識到撒旦的存在以及撒旦就是那毀壞他們靈魂的人,卻都沒有做好充分准備去迎接撒旦的挑戰。我們忘記了這位敲打著我們心門的人的本性。我們不瞭解聖經上是如何關于他的本性,他的方式、方法、計劃等等方面的教導。結果,在同他的爭戰中我們就失利了。

 

如果醫生已經給他的病人診斷出患有肺癌,卻只開了點藥膏治他小腳指頭上的雞眼,這個醫生是不是很愚蠢?跟醫生必須對症下藥的道理一樣,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主,要過得勝生活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明白這本厚厚的聖經裏是如何描述我們的敵人以及他的工作的。我們希望通過查經,從中詳細地瞭解魔鬼的本性,他的詭計、陰謀、原則等,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每日的生活中發現他,我們也就有了得勝的可能。不過,獲勝還要依靠知識。我們相信那位得勝者會用這本書來幫助我們得勝。

 

特別感謝Nancy Miller小姐和Reba Allen夫人為主的緣故幫忙整理手稿。這本書的出版離不開她們所付出的辛勤汗水。願主賜給她們極大的喜樂,同時也願主使用這本書,讓他得勝的道理能夠廣傳。── Dwight Pentecost《認清你的仇敵──魔鬼》

 

Dwight Pentecost

於 德州 達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