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主拯救被鬼附的人

 

路加八章廿六至卅九節

  現代的人看這故事太希奇,因為很少看見被鬼附的人;雖然少見,但實有其事。這可以代表被罪綑綁的人。這個人不止一個鬼附他,原文明明告訴我們說他被很多鬼附,可見一個人把自己交在鬼的手中,就不能限制鬼害他到任何地步。魔鬼害人只怪人自己,因為神給人有意志可自由選擇拜神或拜鬼,這人甘心作鬼的奴僕,太可憐了。

  現在和各位弟兄姊妹研究罪的厲害。社會中人對於罪模糊不清:以前以為是罪,現在以為不是罪,不要緊;但是神怎樣看罪?這鬼附的人不穿衣服表明人落在罪中不要臉,不怕羞,初時犯罪良心很難過,漸漸犯下去就不難過。早幾十年有一個少年人,他父母很好,那少年人漸漸走上罪的路,和朋友喝酒,變成酒鬼,一天母親大病在床上將要死,他還走到街上和朋友喝酒,半夜母親斷了氣,他們在街上醉酒而在地上打滾!他一點情感也沒有,母親死他也不管,也不哭,犯罪的人都是漸漸剛硬不要臉。十幾年前我在鄉裡佈道,回到街上看見許多人在一起,那是甚麼事?是兩個人吵架,在這麼多人面相罵,我看是很丟臉的事,但是他們不怕羞。那被鬼附的人不穿衣服,也是這樣不要臉。

  還有一個特點:他不住房子而住墳墓,那裏污穢得很,臭得很!若是埋葬不好,有狗來挖死人吃,這樣的地方而那被鬼附的人肯住,那表明人落在魔鬼手中就喜歡污穢,神造人而替人預備家庭,神要人在家享極大的快樂,家庭是安慰的地方,是樂園,是小天堂,但是犯罪就不喜歡回家;去賭場,去酒館,花很多時候在污穢的地方,早不久我和一位信主的太太談話,有一句話令我很難過,她說:「我不怕丈夫離開我,因為丈夫很喜歡小孩,」這句話表面上不算甚麼,但因此我知道她常過懼怕的生活:怕丈夫走,他不喜受家庭必定是有罪。不知多少人同是這樣天天懼怕所愛的人不肯在家而墮落!一位姊妹,他丈夫借她的錢走了,不久,太太偶然看,看見甚麼呢?看見丈夫結婚!你看離開家庭而落在魔鬼手中,不住房屋而住墳墓,不喜愛神所賜的環境而喜歡污穢的地方。朋友勉強他回家,綑綁他,勸他不要糊塗,墳墓有甚麼好?為甚麼不回家住?他掙斷鎖鍊,拼命走,不聽勸。一個少年人二十多歲做出很可惡的事,使父母難過萬分!但是他不注意,也不管,也不悔改,落在鬼的手中,強迫勸勉他不肯聽,人不能管他;國法他也不怕。

  馬可福音說那人在山上日夜喊叫,為甚麼在山上?因心不安,不能靜坐,而走來走去,極其難過。各位,人離開神而犯罪,一個特點就是不得平安。一個青年人,母親很愛他,但是他要享世上快樂,不聽母親勸,他住在世俗中,如同被鬼附,不得平安;其後神聽他母親的禱告,他悔改而很愛主,他寫很多書,其中有一句話說:「主啊!你照自己像而創造我們,我們的心若是不在你那裏,那就得不平安。」他在罪中不快樂,現在懂得那原因是因離開神而不安。各位,你我離開神而想過快樂的生活,這是迷夢!人被造是按神的形像,神造人是和祂來往,神要我們以祂為我們的環境。把魚從水裏挪開,不久必定死!因為離開牠所當在的環境。神要人在祂面前生活,如同始祖和神來往很快樂;犯罪離開神如同魚離開水,人犯罪離開神心不安,像那被鬼附的人天天喊叫,心裏難過。

  還有一件事表明他很愚笨,他不止喊叫而且拿石頭砍自己。你看他害自己而不知,真是蠢笨不過,這是罪的結果。罪的工價是死,若繼續在罪中必害死自己。

  人身體的健康和人的脾氣很有關係:一回,叫一隻貓吃飽之後坐,人弄牠,牠大怒而叫,人用x光照牠,看見牠所吃的東西在肚子裏不消化,亂糟糟的,過幾點鐘牠平靜了,人弄牠,但是牠很安靜。一個牧師太太幾十年脾氣很壞,有人說:據我看某太太頭腦壞了是因她常常發怒,罪害人就像那人把石頭砍自己。重慶一個少年人他全身發抖,沒有一分鐘安靜,吃飯也不能拿筷子,為甚麼?因他從前做軍人無所不為,得這病不能醫治。各位,要認清楚罪害人多麼厲害!那被鬼附的人,人沒有方法救他。幸虧一天主經過那條路,主來是要拯救失喪的人。我很快樂告訴你們:今天晚上主耶穌來到這禮拜堂特為救你們,有些愛主的信徒退步如同不信的人,我告訴你不要灰心,今天主特別經過這條路來救你。人看主耶穌釘十字架而說糟糕了;但是主耶穌說成了。不是失敗而是得勝,因為那天完成了救人的工作。雖然朋友不能救你,你自己亦不能脫離罪惡,但是主救你是本乎恩;不是因你有代價,有善行,祂是白白的拯救你。

  主耶穌到那被鬼附的人面前大有能力,拯救他到底;但是主先問他叫甚麼名字?為甚麼要問他名?是要人承認自己的可憐!主不勉強人,要得人的同意,要人自己承認需要救恩。那人說我名叫群,因為我們是很多。我告訴你一件事:得救是本乎恩,但必須在主前承認,你當誠實告訴祂你是甚麼名字,主若問你的名,你說我名叫狡猾,脾氣,欺騙,聖靈告訴你甚麼罪,你誠實承認就可以自由。我父親十八歲得救,看一節聖經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他詫異人得救多麼容易,認罪,神就赦免而洗淨,感謝主,父親照聖經的話認罪而得救。我認得一位先生,他聽道多年但還沒有得救,為甚麼?是因他不肯認罪,他說:「不必認罪因為神已經知道。」各位,他不肯認罪是因為難對付隱藏的罪,他作了鬼的奴僕。

  主問那被鬼附的人名叫甚麼,他說名叫群。主叫鬼從那人身上出去,主叫人不是漸漸的乃是馬上的,你認罪馬上就得救,而大大改變。眾人看見鬼離開的人「坐在主前」。學生坐在先生腳前是領受教訓的意思,那人得釋放之後坐主前聽主的教訓,你若得主拯救,結果也是這樣。本來不喜歡看聖經,不禱告,不禮拜,但是你得救,罪被趕出去,你就喜歡坐在主的面前。有人自稱為基督徒,但是不讀聖經,一個禮拜拿聖經到禮拜稍微看看,這人是愛主的人嗎?被鬼附的人喜歡坐在主的腳前,我們喜歡讀聖經嗎?喜歡禱告嗎?喜歡禮拜嗎?

  那被鬼附的人後來他穿衣服,從前不怕羞,赤身露體,現在穿上衣服。各位,你得救之後外表也要改變,衣服和人不同,面容和人不同,因主救你,不止救靈魂也是救人身,使身體成為聖殿。主在你心裏,外面也可以看見主的榮耀,我恭敬問你:你外表和人相同嗎?人因看你的外表而認識主嗎?

  還有,他不止穿衣服;而且心裏明白過來。各位,人得救頭腦也大受影響,華北開大奮興會很多人聽道,一個老太太穿的衣服污穢骯髒,頭髮很亂,臉面怪難看,她到講道人面前說:「我願意得救。」人疑惑她對她說:「不要亂講得救,你實在明白真道嗎?」老太太說:「撒謊不是罪嗎?」於是談到主怎樣救人,那老太太心被聖靈感動而接受主,她學禱告,她問:「誰拯救我?」告訴她說:「主耶穌拯救。」但是她又忘記了,再告訴她,她跪下禱告又忘記了,於是她禱告說:「感謝你老人家救我赦我的罪。」雖然她不知道主的名,主還是救她,她多麼愚笨,人把主耶穌的名字告訴她,她總是忘記,傳道人送她一本小冊,教她學認字,希奇!三星期之後,那傳道人回來,老太太接他,老太太衣服齊整美觀,如同一個新人,和她談話,知道聖靈在她心裏大大作工,她把那小冊清清楚楚念出來,並且能講解其意思,這不是人所能教的。各位,有時人灰心,覺得自己頭腦不好;但是神能賜你屬靈智慧,勝過人一切學問,一切都要過去,惟有主的言語永遠常存,你明真理就是得大寶貝啊。

  主拯救那被鬼附的人,使他心思清醒明白,而且把大責任放在他身上。他願意跟隨主,主不許,主說:「你回家去。」告訴人,神怎樣拯救你。各位,你我得救之後,應當宣佈給人聽,有些地方主不能到,而叫你去作見証,在家中,學校中,公事室中,你可為主作見証,傳說主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你若不講,許多人不得救。現在我問一切得救的人你願意為主作見証嗎?有人因你而信主嗎?許多人是啞吧,不作見証,到主面前何等羞慚!主救我,我不能不把這寶貝信息傳揚,主知道我們的需要而拯救我們到底,認罪蒙恩得救而作見証,滿心快樂。 (同唱)

  喜樂滿我心 滿我心 喜樂滿我心,我時刻靠主寶血洗淨
  我信全能耶穌拯救我到底,喜樂滿我心, 滿我心 滿我心。

──  彭勵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