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關於主耶穌再來的問題

 

我們相信主耶穌第二次來,這是我們的基本信仰。但是聖經裏面從來沒有告訴我們主在甚麼日子來。我們看馬太福音二十四章三十六節:「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唯獨父知道。」又本章四至五節:「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又二十三至二十六節:「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裏,』或說:『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裏,』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二十五章十三節:「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在馬可福音十三章裏也有同樣的話。主明明告訴門徒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5-6節)「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裏,』或說:『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你們要謹慎。」21-24節)「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你們要謹慎,儆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32-34節)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裏也說:「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2節)「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9節)

當主耶穌向門徒說到祂再來的事,祂再三題提門徒說,你們要「謹慎」,這句話在馬可福音十三章裏重複說了四次,祂又提醒門徒說,你們要「儆醒」,這句話在馬可福音第十三章裏重複說了三次。所以,弟兄姊妹,我們對於主再來的事,應該是謹慎,是儆醒,是禱告,是等候,我們該是天天預備好來迎接我們的主,我們該是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來等候我們的主。聖經從不許可我們作那些無知的事,在那裏算日子,說主耶穌甚麼時候要來。如果有人在那裏說主耶穌在某月某日要來,我們應當儆醒,不受這些話的迷惑。―― 倪柝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