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關於主再來的事

 

異端的原則就是,主作甚麼事,撒但也作甚麼事。譬如主醫病,撒但也醫病。對於主再來的事,異端也是叫人混亂。例如有人說某天某時某地去等主來,結果不來,就叫人對於聖經裏關於主再來的事不理會,或者輕看這事。撒但就是喜歡把一個不名譽的東西擺進來,把主再來的真理弄毀了。主的確快再來了,許多人更注意預言。因此,今後在預言上,還會生出許多異端花樣來。加果有任何教派預言說,某時到某地去等候主再來,那就是異端。若有人說,他是兩個見證人之一,或者是三個吹號的天使之一,你不要相信。任何人說,他就是聖經裏所說的某個人,你不要信。主說,人要說,「基督在這裏……基督在那裏。」(太廿四23)你不要相信說那樣話的人。這乃是虛謊的事。

我們除了追求作啟示錄三章非拉鐵的教會之外,不可信別的。人說他是啟示錄或但以理書中的某某人,那就是異端。我們不要接受。末後的日子,異端要增加,所以我們必須核對一下。你們不要好奇,或者想去試一試;這樣的好奇總是叫靈性受損,若去試一試,等於試吃毒藥。以上十條,若有人犯了一條,總是異端,你們要和他們斷絕來往。這些事在中國是一天強似一天,我們非防備不可。―― 倪柝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