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二、主耶穌第二次降臨

 

【經文】太廿四章

  啟示錄廿二章裏面,主耶穌曾三次說:「是了,我必快來。」在新約裏面,有三百一十八處經文提到主耶穌再來。以諾早就說:「……看哪!主帶祂的千萬聖者降臨。」(猶14)。

  來十二章三節說:「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那擺在前面的喜樂是什麼呢?就是祂來接信徒到天上和他們在空中相會的喜樂,這種喜樂使祂樂意背上十字架。主耶穌親自應許門徒說:「我去原是為你們豫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約十四3-4)。當主升天時天使也應許說:「……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徒一1)由這節經文可以看出主耶穌的身體升天,有一天祂要帶復活的身體再來。主耶穌升天的時候,眾人都看見祂,祂再來時,眾人也都要看見祂,祂在橄欖山升天,將來也要由天降在橄欖山上。以上所說,都是證明主耶穌必要再來,而且必要快來。

  主耶穌第二次降臨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主耶穌從天降到空中,同時信徒被提空中,與祂相遇。第二階段是主耶穌帶信徒由天降臨到地上一同審判罪人。當信徒聽見天上號筒吹響,就被提空中,以後地上就開始有七年大災難,那時的光景真是「禍哉禍哉禍哉!」大災難後,主就與信徒一同降臨到地上審判罪人,這兩個階段都稱為主耶穌第二次降臨,或主耶穌再來。好比一個人由美國飛來香港,在途中停留日本一個月,然後繼續飛港,雖然耽擱了一些時日,但是自美經日抵港,仍是一個行程。

  第一階段主到空中接信徒的日子,稱為「基督的日子」,是一個極快樂得賞賜與大榮耀,狂歡日子。(參帖前四13-18,林前十五50-54,腓三20,彼前一3-8。)但是主耶穌與信徒降臨地上來審判惡人的日子,稱為主的日子,則是恐怖痛苦的日子。舊約稱之為耶和華的日子,(英譯聖經舊約也用主的日子,可見主的日子,就是耶和華的日子)。約珥二章一二節說「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在我聖山吹出大聲,國中的居民都要發顫,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已經臨近,那日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好像晨光舖滿山嶺,有一隊蝗蟲又大又強,從來沒有這樣的,以後直到萬代也必沒有。」西番雅一章十四至十八節說:「耶和華的大日臨近,臨近而且甚快,乃是耶和華日子的風,勇士必痛痛的哭號。那日是忿怒的日子,是急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是吹角吶喊的日子,要攻擊堅固城,和高大的城樓。我必使災禍臨到人身上,使他們行走如同瞎眼的,因為得罪了我,他們的血,必倒出如灰塵,他們的肉,必拋棄如糞土。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他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這兩段論主日子的經文都是指七年災難末了,主來審判地上罪人的可怕情形,由此看來主再來對信徒是喜訊,對不信的人,卻是禍音了!

  馬太廿四章三十卅六節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因為神不告訴我們,所以從使徒時代起,信徒就開始等候這日子來臨,我們聽見有人說,主耶穌某年某日要來,我們不要信他,因為聖經明明說:「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有人問那為我們要等什麼憑據和豫兆應驗了主耶穌才來呢?我告訴各位,凡是信仰純正的信徒,都知道主耶穌什麼時候都可以來,所以我們的心要常常儆醒等候主來,並非儆醒等候豫兆來。

  馬太廿二十四章四十、四十一節說:「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路加說:「當那夜,兩上人在一個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路十七34)可見主耶穌再來的時候,全世界都是同一個時間的,耶穌來接中國的信徒,同時也接美國、英國、歐洲、非洲、南美洲的信徒,全世界活的信徒同時被接,沒有分為先後,兩個人睡覺,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是指晚上;兩個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是指天破曉;兩個人在田間,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是指白天;無論在白天或是晚上,主耶穌都可以來接我們的。誰屬乎主,有主的生命,誰就會聽見空中號筒的響聲而被接上天去。那沒有重生,沒有主的生命的人,就聽不見號筒的響聲,而被撇在地上受苦,所以我們要清楚自己有沒有主的生命,一個有生命的人,他一定有份被提的。

  「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與主永遠同在。」(帖前四15-17)這是保羅說到已死的信徒先復活,活信徒也變化一同被提的情形,到那日,我們可以親目見主榮臉,又可以與自己的親人面對面相會,把手言歡,這是何等快樂的事情!從此大家快快樂樂永永遠遠住在一起,那一天可稱為狂歡的日子。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保羅又提到被提的事:「……血肉之體,不能承受上帝的國。」血肉之體如不改變,就不能被提上天,我們看一個太空人要坐火箭,升天之前要先穿太空服裝,此外尚須各樣儀器裝備,否則就會死亡,所以我們如要被提,必須由血肉之體變為靈體。血肉之體怎麼會改變呢?「祂要按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三21)感謝主!我們被提上天是不需要坐火箭的,乃是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的大能的將我們提上天去。當主的命令發出,號筒吹響,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就上去了,一眨眼是一秒鐘的五分之一,比火箭快得多了。那時我們已經變成復活的身體,一同飛到天上去,與主面對面,與親愛的人面對面,何等快樂啊!但留在地上的人就進入災難痛苦黑暗,走頭投無路之中了。假如主來時,這裏香港是在半夜,第二天早上就有許多人找不到了,如果你是教師,一班學生要等你上課;如果你是醫生,許多病人要等你看病。不久眾奔走相告,一大批人失了。不但港九如此,星馬、菲、印、日本,以及歐美各國都有大批失蹤,全世界無電報告,緊急新聞,不久便發現所謂大批失的人都是基督徒,才驚惶失措說:「既然耶穌會真的來接他們上天,那麼他們所說的七年大災難,也必接踵而來,那怎麼辦呢?」他們就會快快跑到禮拜堂去找牧師,求牧師告訴他們應該怎樣做,但是已經遲了,因為那時候牧師也被提升,不在禮拜堂了。這個大喜的日子,是神安排世界秩序表中的一個節目,很快就要實現了。你已豫備好被提麼?當我們被提到天上去的時候,我們的父母兄弟、姊妹、兒女、親友……是否都一齊到天上去呢?我們當然不願意有一個弟兄或者姊妹被撇下,不能被提,所以我們應該趁還有今天,快快勸他們相信耶穌,主耶穌快來了,日子已經不多了。

  「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天上的雲降臨。」(太二十四29-30)。

  啟示錄六章十二節起,形容七年大災難末了,主耶穌同信徒從天上降臨時,地上的情形是怎樣的可怕。那時,假基督和假先知被扔到火湖裏,地上君王將軍人民仆倒死亡,肉被獸吃。魔鬼被捆綁一千年,扔到無底坑去,用印封上使他不能再迷惑世界。(啟十九、至二十3)主耶穌此時全面得勝,我們在祂的裏面也必至終得勝。從此世界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遠,哈利路亞!──  何守瑛《天國的豫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