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六篇  天國的生活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四17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十一12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二十八18-20

 

禱告:主阿!當我們奉你的名在這裡聚集的時候,我們知道你在我們中間。主阿!你愛我們愛到極處,你為我們捨身流血。主阿!我們這些蒙恩的人,只有在你面前滿心感謝讚美,我們願意你拯救我們的恩典,在我們身上不至於徒然,願意你的旨意通行在我們身上,願你的國也降臨在我們中間,願你的名在我們中間被高舉。我們仰望你藉著你自己的聖靈,將你的話種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深處,叫你自己能得著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到神面前溫習主的話

感謝主!過去主給我們機會,有好幾天大家一起聚集在主的面前。在這個特會裡,我們一同交通到國度的福音,今天早晨我願意和弟兄姊妹一同溫習一下。我們聽了主的話,如果不來到神面前溫習的話,那末很多時候,我們所聽見的就失去了。

主的母親馬利亞,我們知道她有一個很好的習慣,聖經告訴我們:她如果聽見了甚麼話,她就存在心裡,並且反復思想。當天使加百列告訴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她聽了這話覺得希奇,她就反復的思想;當牧羊人來到馬槽看主的時候,說到天使怎樣向他們顯現,馬利亞聽了這些話,她又存在心裡,反復思想;當我們的主十二歲的時候,到耶路撒冷聖殿裡面,等到家裡人都已經走了,主還留在那裡,祂地上的父母用三天工夫回來找,才找到祂,祂母親對祂說:「兒阿!你為甚麼這樣作呢?」主說:「我豈不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然後主就順服他們,跟他們回家,馬利亞卻又在那裡反復的思想。

我們都說馬利亞是個蒙恩的女子,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如果我們能把所聽見的存在心裡,反復思想,我們也可以同樣的蒙福。所以弟兄姊妹!這次特會裡一位弟兄交通了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另一位弟兄交通馬太福音第十三章;也有一位弟兄交通馬太福音第二十四至二十五章,今天早晨我想和弟兄姊妹一起反復思想,一起到神面前溫習主說過的話。

馬太福音—國度的福音

當你翻開新約的時候,我們看見有四卷福音書,第一卷是馬太福音。很多時候,我們是從路加福音開始,因路加福音是注重赦罪的福音,但是聖靈是把馬太福音放在最前面。當然我們不是說有四卷福音,今天在整個宇宙中間只有一個福音,除了這個福音之外,再沒有其他好的消息了,那個福音就是關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但是因為我們的主是那樣的豐富,所以需要有四卷福音書來為祂,來把祂的各方面給我們看見。但是神要我們最先看見的,乃是馬太福音。換句話說:祂要給我們看見我們的主耶穌,祂實在是唯一的王,因為馬太福音是說到國度的福音。

我想弟兄姊妹都知道馬太是怎樣的一個人,他是一個稅吏。這個稅吏乃是給羅馬政府作事的人,雖然他是一個猶太人,但是當時猶太國是亡在羅馬帝國的底下,他願意替羅馬帝國來作事,他是一個事奉羅馬帝國的人。但是感謝讚美主!主的救恩臨到他的身上,並且主也呼召他來作主的門徒。所以我們看見,他就從事奉羅馬帝國轉過來了,他來事奉這位天上的君王。所以在馬太的感覺裡面,他看見我們的主,乃是天上天國的王,他不再事奉地上的君王,他轉過來事奉這位天上的王。我們知道主說過:「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重這個,就是輕那個。」所以,在這裡我們看見,馬太是從事奉地上的君王,轉過來事奉天上的君王。在他對主的認識上,他就寫了這卷「馬太福音」。

弟兄姊妹!我們也要跟隨馬太的腳蹤,我們今天在地上要事奉一位主,我們要事奉一位君王,那位君王,就是那位天國的君王。

所以,當你打開馬太福音的時候,你第一個看見的就是主耶穌基督的家譜。在中文聖經裡,說到主耶穌基督的家譜,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但是在原文裡是說:「耶穌基督的家譜,大衛的兒子,亞伯拉罕的兒子。」這裡給我們看見,這位主耶穌基督的來歷,祂是大衛的兒子。為甚麼把大衛的兒子放在前面呢?因為聖靈要告訴我們說:這位耶穌基督,祂是君王。因為我們一提到大衛,就想到君王,所以首先祂是大衛的兒子,祂要坐在大衛的寶座上。祂也是亞伯拉罕的兒子,亞伯拉罕的兒子,就是那承受萬有的。

所以我們的主,祂是君王,也是承受萬有的主。到了馬太福音最末後的時候,我們的主耶穌,祂帶著門徒在橄欖山,要升天了,祂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所以,這就是馬太福音。

進天國的條件

1. 重生得救,徹底的悔改

我們這次在一起交通的時候,特別提到馬太福音,乃是國度的福音,因為當我們的主耶穌來到地上時,祂開始傳道就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因為我們的主,祂是生下來為王的,所以祂傳道的時候,就傳祂的國度。祂的國度是天上的國度,祂來地上就是要把這諸天的國,帶到地上來,所以祂說「天國近了」,主也在那裡呼召說:「你們應當悔改。」因為我們都是地上的人,我們可以接受地上的國,我們活在地上的國裡面,這是我們的身份,這是我們的生活。

現在主把天上的國帶來了,但地上的人根本不配進入這天上的國,因為天上的國和地上的國是完全不同的。我們可以在地上的國裡生活。但是我們夠不上活在天國的裡面,沒有一個地上的人是配的。當時猶太人雖然是敬畏神的,他們也有神的話,他們有聖殿、他們有祭司,他們也有祭物,但是他們也不配。所以,主對他們說:「你們要悔改。」

弟兄姊妹!要知道「悔改」是一個很重的字眼。甚麼叫作「悔改」呢?「悔改」就是180度的回轉。講悔改有一個真實的事情。有一次有一個基督教會在那裡開大會,主題就是「悔改」。所以有好些神學家都來把他們的論文,讀給大家聽,要叫人懂得甚麼叫作「悔改」。所以有好幾個有名的神學家,根據他們的研究,把他們的論文讀給大家聽。但是越讀,人越不懂甚麼叫作「悔改」。到了最後,有一個老年的宣教士,他已經退休了,坐在後面,實在不能耐煩了。

所以他舉起手來,問主席是不是可以讓他也講幾句。那個主席看看這位老年的宣教士,並沒有甚麼學問,那能講甚麼呢?但因為他在國外傳道這麼多年,所以為著尊重他的緣故,便說:「給你五分鐘。」這位宣教士就站起來,從後面一直往台上走去。他一面走,他一面在那裡喊:「我要下地獄!我要下地獄!」一直喊到講台上。那時,大家覺得這個人恐怕頭腦有問題了。等到他轉過身來對著會眾的時候,他舉起他的雙手說:「我要上天堂。」他說:「這個叫作『悔改』」。這時大家都懂了。弟兄姊妹!你懂了沒有呢?

我們如果要進天國的話,記得:我們需要徹底的悔改,我們要完全轉過來。你不要以為你自己配進天國,主對尼哥底母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更談不上進天國了。所以弟兄姊妹!主在那裡說:「你們要悔改。」弟兄姊妹!如果我們要進天國,我們得完全悔改,這樣才能承受天國。

2. 跟從主,作主的門徒

主說:天國近了,因為天國的王已經來到,祂要把祂的國度建立在地上。但是現在祂的國度裡還沒有百姓,所以是「近了」,還沒有「到了」。但是感謝讚美主!馬太福音接下去就告訴我們:祂走在加利利的海邊,祂看見彼得和安得烈在那裡撒網,祂說:「來跟從我」;祂看見西庇太的二個兒子在那裡曬網,祂說:「來跟從我」,祂在那裡呼召門徒。這是甚麼意思呢?這就是主在呼召人進到祂的天國裡面來,作天國的子民。

3. 完全服在天國的王的權柄底下

甚麼叫作「在天國裡作子民」呢?就是肯接受這個王的權柄,肯服在王的權柄底下。凡是服在王的權柄底下的,就是祂的國度了。所以到了馬太福音第十一章十二節時,主說:「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從施洗約翰一直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這個字,實在就是「強暴」的意思,強暴的人就得著了。這裡的「強暴」是指著甚麼說的呢?不是說你對別人強暴,這是地上國度的人才這樣作,但是你要得著天國的話,你要對自己強暴。這就是我們的主說:「你要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這樣,你服在天國的王的底下。不但是這樣,並且那些作主門徒的人,他們要把這天國的福音傳給萬民,他們要作天國的見證,直等到末期來到。

我們的主耶穌,祂呼召了門徒之後,祂就上了山,祂的門徒來到祂的面前,主就對門徒講了話,就是我們知道的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登山寶訓。要記得這個登山寶訓是對門徒講的,雖然那時有許許多多的人,但是他們都是旁聽的,主是對祂的門徒說話,這些人已經作了主的門徒了,他們不但信了主,他們也跟從了主。

弟兄姊妹!我們要記得:就著神的旨意來說:每一個信主的,都是主的門徒。今天我們常常把信主和門徒分開了,好像你可以相信主阿,但你不一定要順服主;你可以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阿,但你不一定接受祂作你的主你的王,這是人的軟弱。就著主的旨意來說:每一個信祂的人,也是一個順服祂的人。所以,福音不但要相信,福音也是要順服的。你相信祂,得著了祂的生命;你有了祂的生命,就要服從這個生命的性情,那就是服在這個生命的權柄之下。

這時候主已經有了門徒了,祂已經有了祂的國度在這地上了。因著祂來傳國度的福音,有一些人就接受了國度的真理,就作了祂的門徒了。現在,主要教導他們,給他們知道天國是怎麼一回事,他們怎麼能活在這個國度裡。

天上的國與地上的國是完全不同的

這個「天上的國」是甚麼性質呢?比方說:今天我們到了澳洲,我們要打聽澳大利亞這個國度,有甚麼特別的情形,究竟她的法律怎麼樣?如果我們從美國到澳大利亞來,我們開車是開在另外一邊,我們就會出事情了。所以,我們需要知道一點這個國家特別的地方。主耶穌也是這樣告訴祂的門徒:你們現在是天國之子了,你們現在要知道天國是怎麼回事,好叫你們能作天國的好子民。

我們的弟兄已經告訴我們了,這個地上的國度乃是反過來的。天上的國度與地上的國度是完全不同的,地上的國那種特別的現象,與天上的國的特別的現象,剛剛是相反的。我們地上認為「是的」,在天上認為「不」;天上的國認為「是的」,地上的國說「不是」。我們地上認為「善的」,天上的國認為是「惡的」;天上的國認為是「惡的」,地上的國認為是「善的」,完完全全是相反的。

這是甚麼原因呢?因為自從人犯罪墮落之後,所有的一切,都是顛倒的,而我們卻把顛倒的認為是正常的。當主的救恩臨到我們的時候,祂要把我們翻過來,叫我們真正變成正常的了。所以,從世界的眼光來看,這個天國實在是攪亂這個世界的。因為把這個世界弄亂了,其實是把它撥正過來。所以,你可以看見天國與世界的國完全不同。

主耶穌的門徒常常有一個問題,祂的門徒雖然只有十二個人,並且這些人也不是有甚麼地位、有甚麼學問的人。有的是漁夫、有的是稅吏,沒有甚麼了不起的人。但是這十二個人,一直在那裡爭誰是最大的。他們認為說:「我們的主耶穌是王,祂要把祂的國度建立在地上,那我們這十二個人,誰是坐在祂的左邊,誰是坐在祂的右邊呢?」他們跟從主有三年了,到了最後還在那裡爭,在最後一天晚餐的時候,還在那裡爭。因為他們認為在國度裡,大的就是坐在左邊右邊的,他是高高在上掌權,發號施令,別人都要聽他的。這就是他們對權柄的觀念,這是地上的國對於權柄的觀念,這一點都沒有錯。

但是,我們的主對祂門徒怎麼說呢?主說:「在世上的國是這樣的,你們如果要在世上的國裡爭先的話,這個對了。但是在我的國度裡不是這樣的,完完全全是相反的,你們為大的就要作最小的。你們在前面的,就要作眾人的奴僕,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而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弟兄姊妹!這是倒過來呢?還是把它正常過來呢?你們自己去想吧!

所以你就看見,這個天國,與地上的國是完全不同的。我們所有屬肉體、屬世界的觀念,都要把它改正過來。我們需要主光照,我們需要十字架的潔淨,這樣,我們才能明白天國是怎麼一回事。

過天國的生活

1. 靠著主耶穌的生命—馬太福音第五章

我們的弟兄講到,馬太福音第五章是說到天國的生命。我們怎樣能過天上的生活呢?如果憑著我們自己這血肉的生命,我們是沒有辦法過的,因為天國的生命與我們是完全相反的。所以,我們要過天國的生活,我們需要接受天國的生命。在馬太福音第五章一開始說:「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我們知道所謂的八福,實在說來,就是把主耶穌的生命描寫出來。我們的主把天上的生命帶到地上來了,這個生命有甚麼表現呢?這個生命是靈裡貧窮的生命、這個生命乃是個哀慟的生命,為著罪孽哀慟;這個生命是饑渴慕義的生命、這個生命是個溫柔的生命、這個生命是清心的生命、這個生命乃是憐恤人的生命、這個生命乃是使人和睦的生命、這個生命是為義受逼迫的生命,不是逼迫人,乃是受逼迫的。這些是不是我們的主在地上,關於祂的描寫呢?

甚麼人能過「天國的生活」呢?只有一個人,就是我們的主耶穌。除了祂之外,沒有人能過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的生活。你越是在那裡要效法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你越覺得說:沒有辦法。因為只有一個人,能夠過這樣的生活的,那就是我們的主耶穌。所以,在這裡給我們看見,我們要過天國的生活,我們需要靠著主耶穌的生命。祂是天國的王,這個天國就是祂自己的發表。天國的一切都是以祂為標準的,由祂來測量的,所以我們只有靠著祂的生命,我們才能過天國的生活。感謝讚美主!當我們相信主耶穌的時候,我們都已經接受了祂的生命。

但是很可惜的,我們很多時候以為說:接受主耶穌的生命,是信主的人有永生。但是我們以為這個永生,乃是一個保險。好像你買了一個保險,保證你死了之後別人可以享受了,但是你自己今生沒有享受。今天許多人對於信主得永生就是這樣,叫你保險死了之後可以上天堂,但是今天不能用的,因為這是保險,死了才生效。

但是弟兄姊妹!聖經告訴我們說:生命是為著生活的。如果這個生命給你不能生活,這個生命給你作甚麼呢?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祂就是要我們靠著這個生命來過基督徒的生活。你只有靠著主的生命,才能作基督徒。如果不靠主的生命,你沒有辦法作基督徒,只有這個生命能叫你過天國的生活。這個生命乃是超過律法的要求的,律法是以眼還眼,但是這個天國的生命告訴你說:「你要愛你的仇敵,人在那裡強逼你走一里路,你陪他走二里路。」弟兄姊妹!這一個是恩典,恩典是超過律法的,不是沒有律法,乃是超過律法的,它的要求比律法更高,因為這個生命是天上的生命。天離地有多遠,恩典離開律法也是多遠。

所以弟兄姊妹!馬太福音第五章最後說:「你如果與稅吏有不同,這有甚麼希奇呢?」在我們中文翻譯成 「不同」,在原文是「特別」。我們今天與地上的人是不同的,我們是一班特別的人,因為在我們裡的生命是一個特別的生命。所以,如果我們能憑著這個生命來生活,你就看見,我們要完全像我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因為我們有我們天父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這樣我們就像神的兒女了。馬太福音第五章是給我們看見,這個天國的生命就是基督,基督在我們裡面,我們今天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著祂的信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2. 一個隱密處的生活—馬太福音第六章

馬太福音第六章是天國的生活。我們有了這個生命了,現在我們怎麼來活出這個生活呢?你要這個生活活出來,你需要有一個隱藏的生活,你需要有一個隱密處的生活。我們基督徒如果光是活在人面前,是活不成的。你這個施捨、你這個禱告、你這個禁食,如果光是活在人面前,就是假冒為善。我們需要有暗中的生活,我們需要活在主的裡面。因為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父的裡面。所以,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有這暗中的生活,我們如果有暗中隱密處的生活,這個生命就能活出來了。如果你在神面前沒有與主有隱密處的相交,你要在人面前活出天國的樣式來,你是活不出來的。你如果有隱密處的靈交,那你在人面前,就能活出天國的生活來。

聖經告訴我們說:「我們不要為地上的事在那裡掛慮,不要在那裡說:吃甚麼、穿甚麼、喝甚麼,因為我們的天父都知道,我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我們。」弟兄姊妹!這是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我們不像世界上的人,一天到晚在那裡掛慮。因為人是在那裡事奉他們的肚腹,肚腹成了他們的神。但是我們是事奉天上的父,所以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我們,這是過一個天上的生活。我們雖然在地上,我們就過著一個天上生活,我們就是活在一個天國的實際裡面。

3. 走天國的道路—馬太福音第七章

到了馬太福音第七章裡面,給我們看見天國的道路,這條道路是怎樣的路。主告訴我們說:世界上的路是寬大的,但是是引到滅亡去的。這條天國的路,在地上是狹窄的,所以我們今天在這個地上,你要走天國的路,這是很窄很窄的路。你要遵守天父的旨意,凡是不在神旨意裡面的,你都不能帶到這條路上來。我們需要脫下一切的重擔,脫下一切纏累我們的罪,然後我們才能奔跑這條天國的路,在地上來遵行天父的旨意。如果我們今天能這樣生活的話,那末天國的實際已經在我們身上。

主把天國帶到地上來,你現在進了這個國了,你也服在天國的權柄之下,你也靠著這天國的生命來生活了,你也走這條窄路了,天國已經在你的身上,你就是天國的一部份,你在地上就是在那裡彰顯天國,你不但在那裡傳,你也在那裡見證。

天國的奧秘—馬太福音第十三章

我們的弟兄講了馬太福音第十三章,是天國的奧秘。為甚麼是奧秘呢?因為主說:這奧秘是叫那些不信的人,雖然聽,卻聽不見;看,也看不見。但對那些信靠祂的人,乃是開啟了。所以弟兄姊妹!講到天國的時候,對於這個世界來講,這實在是個奧秘,他們實在搞不清楚。但是對我們這班蒙恩的人來講,我們看見了、我們聽見了、我們明白了。

所以,主在那裡用七個比喻來講天國的奧秘,天國的奧秘是指著基督教的範圍說的。因為從世界的眼光來看,福音傳到甚麼地方,有許多人就在那福音的範圍裡了。比方說:當福音傳到澳洲來的時候,傳福音的人在那裡辦醫院、辦學校,也蓋了禮拜堂了。所以,你就看見說:這個基督教,就在澳洲有了它的外表了。因為從世界上人的眼光來看,他們看不見這裡面的實際,他們只能看見外表。當他們看見基督教傳到澳洲來了,你走在馬路上,看見有個禮拜堂在那裡,頂上有個十字架,你說這個就是天國了。你跑到一個基督教的醫院裡面去,或者在基督教的學校裡面念書,你說這個是基督教了,這個就是天國了,是不是呢?從世界的眼光看,就是這麼一回事。

主耶穌用七個比喻把天國的奧秘講給我們聽。我們的弟兄已經說過,三個比喻是主自己解說的,有四個比喻主沒有解說:因為是我們應當知道的。

第一個比喻是撒種的比喻,這七個比喻是連貫性的,一直在那裡發展。所以,是從撒種開始,一直到收網結束。這個撒種的人是誰呢?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因為祂在地上傳天國的福音,這個種子就是天國的道理,祂就把這個種子撒在這個地上。這個田地就是我們的心,當主把天國的福音說出來時,我們看見人有四種不同的接受。

所傳的是主耶穌,這種子只有一種,就是這個天國的真理,但是我們的心地不同。有的人的心地,像路旁有很多人在那裡走,就把那個地踩得很硬很硬,當種子掉在上面,因為土很硬,不能進入土裡去,結果飛鳥來把它吃掉了。這就是說有一班人,他聽了天國的真理,他被許多世界的東西都迷住了,他的心很剛硬,他不能接受,那麼撒但就來把它拿去了。

第二種人,是土淺石頭地,這個種子能進去一點,但是不能生根,當太陽出來一曬,就乾掉了。就是說:他聽了道,一時受了感動,好像感覺上面受了激動,但是被人一笑,就笑掉了,這個種子也沒有了。

第三種人,就是種子是進去了,但是裡面有荊棘,這荊棘把他擠住了,叫他不能結果子。他聽是聽見了,但是結不出果子來。

我們感謝神!第四種人,他們裡面的田地是經過耕耘的,已經把它翻過了。所以當種子進來的時候,就進去了,就能忍耐著結果子,有一百倍、六十倍、三十倍的。這是告訴我們:主在地上的時候,祂作的工作。感謝讚美主!我們看見了,有一班的人,他們接受了天國的道,他們忍耐著去結果子。這是第一個比喻。

我們的主講了第二個比喻,有一個人在那裡撒好種,但是當晚上眾人睡覺的時候,惡者就來撒那稗子。稗子慢慢的長的時候,那些僕人問主人說:「你不是撒的好種嗎?甚麼地方來的壞種子呢?」他們不知道,因為他們睡著了。那裡是多數的人睡著了,這多數的人—是指著我們這班主的僕人。僕人睡著了不知道,但撒種的人就是我們的主,祂都知道,當僕人問說:「要不要把這稗子薅出來呢?」主人說:「不能,因為它裡面的根都連起來了,所以如果你薅稗子,把麥子也薅掉了。讓它長,等到長成熟了,我要差天使來把它分出來。」人沒有辦法分的,只有天使的智慧比我們人高,他們要來把它分開,把稗子捆成捆用火燒了,把麥子收到倉庫裡去。

主自己解說給我們聽,那撒好種的是我們的主。在這裡我們要看見,是進了一步,這種子不是天國的道,這種子是天國之子了。就是那一班好土,接受天國道的,現在變成天國之子了。所以,主是把我們這些接受天國道理的人,當作「籽」種在世界裡面。這點是我們在聽的時候,有特別的感受的。我們都是天國之子,主把我們撒在全地上,這裡的地就是世界。有的人種在澳大利亞,感謝讚美主!主把你們種在澳大利亞,要為祂傳天國的福音,要為祂作見證。也有人是種在中國,在那裡為主作見證。但是撒但很詭詐,牠趁著神的僕人們睡覺的時候,神的僕人們不儆醒,所以牠就偷偷進來,就把惡者之子也種下去了。所以,你就看見在基督教的範圍裡面,有天國之子,也有惡者之子。並且我們人沒有辦法把它分開,只有等到將來天使來作這個工作,感謝讚美主!到時代結束的時候要分開,那時義人要在父的國裡發光像太陽一樣。

最後一個比喻就是收網了,那是時代的末了,主要把這一切的混亂分開了。

中間有四個比喻,剛剛好是二個二個相對的。一個是說芥菜種變成大樹;還有婦人把酵放在三斗麵裡,這是指著在天國的奧秘裡面,就是基督教的範圍裡面壞的一面。在那裡給我們看見,基督教外面畸形的發展。本來主的真理像一粒芥菜種一樣,是小的,但是滿了生命,就是長出來,也不過是蔬菜,在世人眼中看為很小的。但是基督教畸形發展,本來蔬菜類,變成樹木類,飛鳥躲在上面了,這是指著基督教外面的發展,羅馬天主教管理這個世界,許多國教都來了,來管理這個世界了。這是畸形的發展,而裡面卻像酵一樣發了起來,都變成發酵的東西,這是法利賽人的酵,撒都該人的酵。這是指著在天國的外表壞的一部分。

但是感謝神!也有好的一面,裡面也有寶貝,也有珍珠;裡面有真理,也有屬靈的經歷。是我們的主所寶貝的,是祂願意變賣一切所有的,來買我們。所以這七個比喻都是講,今天天國的外表,在那外表的裡面有實際,像珍珠、像寶貝一樣。但是可惜,也有芥菜種變成樹和麵酵。

這個世代的末了—馬太福音第二十四至二十五章

到了馬太福音第二十四至二十五章,我們看見的是甚麼呢?是給我們看見這世代的末了是怎麼一回事。天國的福音已經傳揚了,而且要傳到普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日子到了,這個天國要實現在這個地上。現在天國已經在地上了,但是今天它是隱藏的,是有屬靈的實際在地上。這裡,那裡都有神的兒女,他們活在天國裡面,他們為天國作見證,慢慢你就看見,他們的見證要推翻撒但的國度。

主在十字架上已經得勝了,主耶穌說:「我要從地上被舉起來,叫萬民作我的門徒。」這世界的王已經受審判了,牠已經被趕出去了,我們的主在十字架上,已經把撒但趕出去了。現在我們這班天國的子民,我們在那裡繼續主的得勝,用屬靈的生命和力量,來推翻惡者的勢力,不是像世界上,用槍炮對槍炮,我們是用愛來勝過恨惡。弟兄姊妹!今天我們是用主的生命,來勝過黑暗的權勢的。

等到有一天,在地上有一班人,他們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在那個時候,我們的主要從天上降臨,祂要接我們到祂那裡去,並且祂要下到地上建立祂的天國。弟兄姊妹!我們知道現在已到了最末後的時候,我們的主快要降臨了,那就是我們的主要與我們同在了。現在就著肉身來說:祂不在這裡,但是祂應許我們,祂要來接我們到祂那裡去。

弟兄姊妹!有一天,世界上的人都在不知不覺中間,像挪亞時候的洪水一樣。人在那裡不知不覺的時候,忽然地上有一班人不見了。全世界上、在澳洲、在中國、在美國、在全地上,有的人在睡覺、有的人在耕種、有的人在磨麥子、有早晨、有中午、有晚上,突然有一班人被提了。他們被提到寶座,去歡迎主回來。弟兄姊妹!同在就開始了。主來像賊一樣,把祂所看為珍貴的偷去了。巴不得主把我們偷去,如果我們被撇下了,那是可憐的。

在那個時候,天上就發生故事了,在空中就有爭戰,米迦勒帶著眾使者,與撒但和牠的使者爭戰。撒但就被摔到地上來,這個空中就被潔淨了。主帶著祂的得勝者就降到雲端,這一段事情是地上看不見的。因為祂去的時候,就是這樣去的,從雲端到寶座是看不見的。所以,當祂回來的時候,從寶座到雲端,也是看不見的。當撒但被摔到地上來的時候,地上就有大災難。

弟兄姊妹!到大災難一過的時候,坐在雲上的這位主,祂要把鐮刀摔在地上,因為收割的時候到了。所有在主裡死了的人要復活,活著還存留的人要變化,要一同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在那個時候,就是基督台前的審判,主在那裡要審判祂家裡的人。順服祂的人要得獎賞,悖逆祂的人要受責備。地上那時候有神的忿怒,然後主要駕雲降臨。

弟兄姊妹!在那個時候,祂要來拯救那些受逼迫的猶太人。他們要悔改,全以色列人要得救。然後是最後一場大戰,就是哈米吉多頓的大戰,敵基督和假先知要被摔在琉璜的火湖裡。撒但要被捆綁在無底坑裡一千年,這是啟示錄第二十章。然後,主要審判列國,這是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那些綿羊的國家要遷到千年國裡作百姓;那些山羊的國家,要放在琉璜的火湖裡。

我們的主阿!祂第一次到世界上來,像羔羊一樣,祂把恩典帶來了。祂第二次再來的時候,祂要像猶大支派的獅子,祂要用審判來結束這個今世,來潔淨這個世界。然後,就是千年的國度,那就是來世到了。那個時候,所有在主裡面的得勝者,要在空中與主一同作王,天來管理這個地。地上以色列要成為萬國之首,成為祭司的國度。神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應許全部應驗。那個時候,義就治理大地,獅子和綿羊一同吃草,小孩子可以在毒蛇的洞口玩耍,所有的兵器都打成鐮刀了。平安治理大地,因為我們的主作王,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弟兄姊妹!這是馬太福音。所以主要我們今天儆醒、要我們禱告、要我們預備,免得今生的思慮、錢財的迷惑、累住我們的心,當主來的時候我們不能被提。巴不得我們都預備好了,新婦裝備整齊了,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新郎來了,婚姻的筵席就擺開了。我想:這個婚姻的筵席延長一千年,感謝讚美主!

 

禱告:主阿!你實在是榮耀的主阿!你的福音實在是大喜的信息。你不但把我們從地獄裡救出來,你要把我們救到榮耀的裡面。你的意念向著我們又眾多、又尊貴,我們敬拜你。巴不得我們不辜負你自己的愛,不辜負你的恩典,叫我們在地上作一個聰明的童女,作一個忠心有見識的僕人,好叫你的旨意能得以成全,你能得著榮耀。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二零零零年五月七日悉尼第十屆基督徒事奉特會所釋放的信息

── 江守道《國度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