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四篇  天國降臨的預兆(二)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惡僕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的處治他,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太二十四332-51

馬太福音第二十四至二十五章預言的第二段(二十四32-35

門徒來到主的面前,問祂一個問題,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的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因為在門徒的心中,他們認為說:如果聖殿被毀,那麼主一定要來拯救,那世界的末日就到了。所以,他們把這些事情都放在一起。因為門徒心中認為,聖殿是不能被毀壞的,以色列國是要復興的。我們記得:當我們的主從死裡復活之後,祂用四十天的時間向門徒顯現,然後帶他們到橄欖山,在那裡要升到天上去,就在那時,他們還是問祂這個問題:「主阿!你已經從死裡復活,是不是在這個時候你要復興以色列國?」但是我們的主告訴他們:「你們要去,對萬民為我作見證,你們要從耶路撒冷,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換句話說,主說在祂升天以後,祂的百姓在地上有個責任,就是傳福音,要傳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叫萬人作祂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為他們施洗。凡主所教訓我們的,都要教訓他們遵守;主就應許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所以弟兄姊妹!主在這裡給我們看見,我們有一個責任,我們的責任就是傳國度的福音,我們要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就來到。

在主的答覆裡,我們已經說過,世界上的人分作三種,有猶太人,有外邦人、有神的教會。所以在主的答覆裡,第一段祂是對猶太人講的,第二段是對神的教會講的,第三段是對外邦人講的。不過我們也曾提過,雖然有這樣的分別,但是你役法把它分開。因為主對猶太人講的,是從祂升天,一直到祂第二次降臨,所以這時間是很長的,這時所發生的事情,不但對猶太人有關係,對教會也有關係,對外邦人也有關係,所以我們沒有辦法把它完全分開。這點盼望我們能記得。

昨天我們就提到,主答覆第一個問題,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今天早晨我們要來看,主所答覆的第二件事:你的降臨有甚麼預兆?雖然在門徒的意念裡,他們把這些事和主的降臨放在一起,但主在這裡給我們看見,雖然有這些事情,但這些事情會引我們到祂的降臨,能帶領我們一直到祂降臨的日子。那麼關於主的降臨,對我們教會是有極大的關係的,所以在第二段裡,從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三十二節節開始,一直到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三十節,都是對教會說的話。因為祂的降臨與我們有莫大的關係。

聖經中「主的降臨」的含義

弟兄姊妹!我們知道在聖經裡,對「降臨」這個詞,常有用不同的詞匯,但是在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說到主降臨時,所用的是一個專門的詞,這詞在全部新約用過24次,其中7次是指著人說的,其他都是指著主說的。這詞就是「潑羅西亞」,「潑羅西亞」這個詞,在聖經裡有不同的翻譯,有時譯作「來」,有時譯作「在這裡」,都是同一個詞,這個詞的意思,實在就是「同在」,「祂在這裡」,「祂與我們同在」;所以主的降臨就是主的同在。

就著一面來說:我們的主在未上十字架前,祂就告訴門徒,祂要去了。我們的主與門徒在一起有三年之久,但是現在祂要去了,祂要到父那裡去了,所以門徒心裡非常憂愁。因為他們覺得,主與他們在一起,主負他們一切的責任,他們可以完完全全地倚靠主,現在主要去了,他們的感覺就像孤兒一樣,但是主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不錯,我要離開你們而去,我要到父那裡去,但我要差遣另外一位保惠師來,祂要與你們同在,祂要住在你們裡面,祂永遠不離開你們。當真理的聖靈來了,我也來了,我的父也來了。我們要在生命裡住在你們裡面。

所以弟兄姊妹!從一面來說:從屬靈方面來說:我們的主從來沒有離開我們,祂的靈住在我們裡面,祂自己住在我們裡面,祂是永遠與我們同在,這是我們要感謝讚美的。我們知道,我們會離開主,但主從來不離開我們。感謝讚美主!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的主復活之後,祂的的確確是升了天,祂實在是離開了我們,祂現在在天上,坐在榮耀父的右邊,等候仇敵作祂的腳凳。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的主現在不在這裡,不與我們在一起;但是祂應許我們,有一天祂還要再來,當祂再降臨的時候,就要永遠與我們同在。

在這裡主用「降臨」這詞,就是說:祂將來還要與我們同在,關於「潑羅西亞」這個詞,研究希臘文的人告訴我們:這個詞乃是指著一段時間,並且在那一段時間裡發生一連串的事情,我們對於主耶穌的降臨,恐怕在我們的觀念裡,也在我們的詩歌裡,我們有個感覺就是,主來了就來了,就在一剎那間,主來了那就是主的降臨了。祂要駕雲降臨,帶著眾聖徒降臨,祂的腳要踏在橄欖山上。我們提到主的再臨,總是這樣想的。

但是按照這個詞來講,這個同在不是指著某一件事在某某一個時間,這個詞是指在一段時間裡,發生一連串的事情。我們所領會的「主的再來」,常常是指著主的顯現說的,祂在那裡顯現祂自己。但是我們要記得:「降臨」這個詞,主的降臨實在是指著有一段時間裡所發生的一系列的事情。我想如果我們能將這觀念改正一下,我們對主的降臨就會更清楚一點。

比方說:我們唱的詩歌裡,我們都要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號筒要吹響,有天使長的聲音,然後我們都要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我們說:這就是主的再來,那時祂帶著眾聖徒駕雲降臨,來到這地上。我們總是把主的降臨限制在這個範圍裡;如果我們的觀念是這樣,我們對主的降臨有時就模糊了,因為「降臨」這詞,「同在」這詞,是指著一段時間,並且不是只發生一件事,而是發生一連串的事。我現在稍微先提一下,給弟兄姊妹有點準備。

主的升天和主的再來

主的降臨究竟是那一段時間呢?使徒行傳第一章十一節,我們的主在橄欖山上升天了,當祂升天的時候,門徒都站著望天,他們看見主的腳離開橄欖山,慢慢地上去了,到了一個時候,有一朵雲彩把祂接上去,他們就看不見主了,但他們還在那裡看。當他們在看的時候,有兩個穿白衣的人,是兩個人在那裡顯現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弟兄姊妹!我們的主是怎麼去的呢?祂從橄欖山一直去到雲端,這是看得見的;然後從雲端一直升到天上神的寶座,這是看不見的。

雖然看不見,但我們知道祂到了寶座。為甚麼?因為五旬節那天聖靈降下的時候,彼得在那裡作見證: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就是告訴你們說:「這一位你們所釘死的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那就是說:祂已經到了寶座。

不但這樣,到啟示錄第五章,約翰在拔摩海島上,他看見天開了,他看見一個異象,有個羔羊,是剛剛被殺的,但祂站在那裡,就表明祂復活了,祂站在寶座前,領受這書卷。這就給我們看見,主已經到了寶座上,但這些,加利利人是看不見的,這是我們的主,祂去的光景。

那麼,祂怎樣去,祂也要照樣的回來,換句話說:是要把這倒過來了。現在祂來的時候,祂要從寶座先到雲端,這是看不見的;然後從雲端到橄欖山,這是看得見的。弟兄姊妹!我們講到主耶穌的再來,我們往往講從雲端到橄欖山,我們忘記了從寶座到雲端的那一段。因這緣故,我們對主的降臨,就比較混亂,所以我們必須對於主的降臨,有個更完全的看見。主的「降臨」,主的「同在」,乃是從寶座開始,來到雲端,然後從雲端來到橄欖山,這都在「同在」的裡面。弟兄姊妹!如果你能看見這個,我想許多聖經裡的話就可以解開,我們暫時把它放在一邊。

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

1. 無花果樹受咒詛

主在那裡對教會說話的時候,祂說:「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我們的主在祂上十字架前,有一天早晨,祂從伯大尼出來,要往耶路撒冷去。祂餓了,祂見路旁有棵無花果樹,滿了葉子,主就到那無花果樹面前,要找些果子來充饑。雖然聖經裡也說:這不是收無花果的節期,但是按著巴勒斯坦的情形,雖然收無花果的時候還沒有到,但應當在樹上先要生一點小小的無花果,而這些小的無花果常常是窮人拿來充饑的。如果在無花果收成之前,樹上連這些小無花果也沒有,就表明這無花果樹不會結果子。雖然那不是收無花果的時候,但是有許多葉子,所以主就盼望裡面有一點小的無花果能充饑,但是祂找不到一個。當祂看見這情形,主就作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因為祂平常都是祝福的,但那一次祂咒詛無花果樹。

我們不能從表面來看這些現象,我們必須明白它的靈意。因為無花果樹是代表以色列國,我們的主盼望從祂自己的選民中,能得著一些東西來滿足祂的心,祂的飢餓乃是屬靈的飢餓。但是以色列國好像外面有很多葉子,有很美麗的外表,好像很宗教、很虔誠;但是她裡面沒有果子給神,結果我們的主就咒詛了這樹,這棵樹就從根枯乾了。這給我們看見,因為以色列棄絕了他們的王,所以我們的主也棄絕了他們,把他們放在一邊,這無花果樹就枯乾了。

2. 無花果樹發嫩長葉

到了第二十四章,主忽然又提起這無花果樹。當然我們的主不會忘記祂不久前所作的事,因為祂要給我們一個很深的教訓,這一棵無花果樹本來已經枯乾了,沒有人再吃它的果子了,神已經暫時把它放在一邊了,羅馬書也是這樣告訴我們的。但是,現在時候到了,神要這一棵無花果樹另外發嫩長葉,這枯乾了很久的無花果樹,現在發生了神蹟,這死了的無花果樹又發嫩長葉了。這是甚麼意思呢?意思是說:雖然以色列被神放在一邊,現在祂轉向外邦人,這是福音的時期,這是教會的時期。但是到了一個時候,神要重新眷顧以色列人,好像從死裡復活一樣。

1948514,以色列國就正式成立了。甚至有人這樣解釋歷史說:世界第一次大戰,是為猶太人打的,因為他們散在世界各國,他們沒有國家、沒有政府、沒有地土,他們很荒涼;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猶太人就被應許可以有一個國土,他們可以回去。有人說:第二次世界大戰,也是為猶太人打的,因為打仗的結果,以色列國成立了,聯合國允許以色列國成立了。這就是無花果樹發嫩長葉了,但是記得:這裡沒有說結果,所以今天以色列復國只是個政治的復國,還不是聖經裡的以色列的恢復。

3. 我們的主近了,正在門口了

感謝讚美神!這也是一個預兆,給我們看見,我們主來的日子,實在是近了。所以主說:你們看見無花果樹發嫩長葉了,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你們看見這些事,就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在馬可、路加兩卷福音書裡也說:「你們看見這些事,就知道神的國近了,正在門口了。」所以弟兄姊妹!以色列的復國,雖然還沒有完全應驗神所要的以色列國;但是已經有一個起頭了,告訴我們:夏天快到了;也告訴我們:我們的主近了,正在門口了。這裡所說的,我們東方人就懂了,因為在西方,你到了門口,門一開,就進了這個家了。但我們東方不是這樣,你若進一個大門,這不過是個圍牆的門,你還沒有到家,還有一進一進的;如果是富有家庭,這一進一進就多一點,你要經過好幾個門。才能到家;但是你到了大門,總是近了。

我們的主說:「正在門口了」,在原文裡,這個「門」是多數的,在許多門的門口了,現在實在是很近了。在1948年,祂已經到了大門,所以從大門,一進一進的,進到這個家,不需要多少時間了。所以主說: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這裡用的是「世代」,「世代」有不同的解說:有人說40年是一個世代;聖經裡主也說:這邪惡、悖謬的世代,這表明世代的現象;有人甚至解說:「世代」是「種族」,就是說猶太人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但是就我個人的感覺,我覺得這 「世代」是指今世的光景。這「世代」實在是彎曲悖謬的世代,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主說:天地可以廢去,祂的話不能廢去。所以我們知道,我們的主近了,這是千真萬確的。天地可以廢去,主的話不能廢去;但是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使也不知道,我們中文聖經裡說:連人子也不知道,祂站在人的地位上,祂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

神的時間是活的

主說:「那日子、那時辰,只有父知道。」為甚麼呢?因為神的時候,不是一個機械式的時候。不是說:神定規了二千年,主就來了,不論地上的情形怎樣。聖經說:「要到日子滿足的時候。」日子滿足就是指光景對了,所以神的時間是活的,不是死的,因此沒有人知道。如果有人說:主二千年要來了,你就看見這預言是不準確的。過去有許多人在那裡定規主來的日子,但是一個個都失敗了。所以弟兄姊妹!主怎麼說:我們就怎麼信。那日子、那時辰,我們不知道;但是那大概的情形,我們是有感覺的。

主來的時候,地上的光景

1. 挪亞的日子如何,人子降臨也要如何

那日子是怎樣的情形呢?神說:「挪亞的日子如何,人子降臨也要如何。在挪亞的日子,人吃喝嫁娶,不知不覺的時候,洪水來了,人子降臨也是這樣。」創世記裡說到,當挪亞的日子,人口增加了,罪惡增多了,人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地上充滿了強暴。但是文化非常發達,交靈的事也很多,偉人又不像人又不像天使,亂倫的事也發生了,這是挪亞的日子。但是很希奇,我們的主描寫挪亞的日子的時候,祂不提這些,祂說:「挪亞的日子,人吃喝嫁娶。」吃喝嫁娶有甚麼錯呢?這都是合理的,也是神定規的事;但是挪亞的日子,它特別的現象是,人以吃喝嫁娶為他們生活的目標,好像人生在世,就是為著吃、為著喝、為著嫁、為著娶,完全是為著自己的肉體;對於屬靈的事情,毫無興趣,他們不但要吃好的、不但要喝好的,而且要多嫁多娶,這是時代的象徵。

我們的主快要來的時候,這些情況在地上要很普遍,人是為著他的肚腹而活,對屬靈的事完全忽略,所以不知不覺洪水就來了。不是沒有警告,因為挪亞用120年來造方舟,他在傳道,但是沒有人相信,他們吃喝嫁娶,他們認為就是這樣了。情況不會改變的,忽然洪水來了,他們就統統滅亡。

2. 羅得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怎樣

在路加福音第十七章裡告訴我們:「羅得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怎樣。」羅得的日子怎樣呢?人不止吃喝嫁娶,又耕種、又建造,耕種建造有甚麼錯呢?他們完全被世界的東西所霸佔,忽略了他們靈魂的問題,所以主來的時候,就忽然臨到他們,因為他們沒有準備,這是主快來的時候地上的光景。

主降臨的時候要發生的事

1. 兩個人中,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四十節說:「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弟兄姊妹!這裡需要有一點的解釋,我只能把神給我看見的交通給你們,如果你們所看見的不同,請不要立刻定我的罪,以為說:我不相信聖經了。我們是交通,我把神給我看見的告訴你們:我不避諱的交通給你們,盼望弟兄姊妹考慮考慮。

在主降臨的時候,有一件事要發生,有兩個人在田裡作工,忽然,一個取去了,一個留下了;有兩個女人推磨,沒有警告的,一個取去了,一個留下了。路加福音第十七章,有兩個人在睡覺,一個取去了,一個撇下了。請問:這兩個人是誰?在主降臨的時候,因為是「那時」,兩個人,這兩個人是誰?記得:這一段話是對神的兒女說的,所以這兩個人必定是神的兒女。主說:「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奉我的名聚會,我就在他們中間;你們有兩個人同心合意地禱告,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全。」「兩」乃是一個見證的數目,你不能憑著一個人就定規事情,見證人必須有兩個。所以,這兩個人是指著信徒說的。

為甚麼是兩個人呢?你要記得:這裡不是六個人,是兩個人。為甚麼呢?因為地球是圓的,有的地方是在早晨,所以在推磨;有的地方已經是中午,他們在田裡耕作;在地球的另一個地方,是晚上,他們睡覺了。所以這裡的兩個,實在是兩個人,不是六個人。這兩個人,在地球的各方面,他們在照常生活,睡覺的人去睡覺了,你不必說:因為主要來了,就不敢睡覺了,這沒關係。有人說:巴不得主來的時候,我正在那裡跪著禱告。

弟兄姊妹!不必這樣。有的人知道主要來了,就到曠野裡去等候,也有人去山上等了。不必這樣,你仍舊照常生活,晚上還是睡覺,白天照常工作,早晨還是去推磨,平常怎樣生活,照常生活,我們基督徒過的生活是屬靈的平常,因為我們是憑著主的生命來活在地上。所以,這兩個人就是代表主來的時候,還活在地上的聖徒。

2. 十個童女的比喻:五個聰明和五個愚拙

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裡有十個童女的比喻,天國好像十個童女,她們拿著燈,要去迎接新郎。但五個是聰明的,她們還預備油;五個是愚拙的,她們沒有預備油。她們都出去迎接新郎,但是新郎遲延了,她們都睡覺了。五個聰明的與五個愚拙的一樣睡覺了,不是五個聰明的還醒著,五個愚拙的睡著了,她們都睡著了。到了半夜,有聲音說:「新郎來了,出去迎接新郎。」她們都醒了,不是五個聰明的醒了,五個愚拙的還睡著,她們都醒了,起來收拾燈,五個愚拙的見燈快要滅了,所以她們向五個聰明的借油,但聰明的說:「這油是沒法借的,你自己去買吧!」她們去的時候,新郎來了,聰明的就進去與新郎一同坐席,門就關了。然後五個愚拙的也回來了,她們叩門:「主阿!給我們開門。」主說:「我不認識你們。」意思就是說:「我不稱許你們。」她們被關在門外。

3. 十加二是十二,是完全的數目

弟兄姊妹!這是甚麼?你在這裡看見十,十加二是十二,是完全的數目,所以這兩個是代表主降臨時還活在地上的聖徒,我們感謝神!我們還有機會。「十」個是代表歷世歷代的聖徒,他們都出去迎接新郎,我們的主可能在這一世紀就回來,每一個世紀愛主的人,神的兒女都出去迎接新郎,但是主遲延了。彼得告訴我們:「不是主遲延,祂是寬容我們。」但是,她們都睡了,換句話說:他們死了。那一個睡,你只能解釋是肉身的死,因為你不能說它是屬靈的死,因為五個聰明的也死了。你也不能解釋說:是晚上睡覺,這是說身體的死。所以你看見,主來的時候還活著的,就是這兩個人所代表的,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取去」和「被提」

「取去」這詞,在中文聖經和英文聖經裡,這詞都有不同的翻譯,這裡說「取去」,與使徒行傳裡我們的主「被接上升」是同一個詞。所以有時說「取去了」,有時說「接去了」,有時說「天要留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第十二章裡說到,他在身內或在身外,他不知道,他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中文用「被提」兩個字,這詞在英文聖經裡沒有,但中文聖經裡有。所以不論是「接去」、「取去」或「被提」,這是同一件事情。

主的降臨有甚麼預兆呢?

你在這裡看見,主的降臨有甚麼預兆呢?甚麼時候主的降臨開始了呢?這預兆就是,有一天,全地球,不論你在澳洲,或美洲、或亞洲、或非洲,不論你在地球的甚麼地方,不論是甚麼時間,不論你在作甚麼,忽然有一天,不知不覺地,有一班的基督徒不見了,這就是主降臨的開始。

弟兄姊妹!關乎主再來的事,聖經有許多預言,照我們所知道的可以說:都應驗了,還有一些需要應驗的,就是從主降臨以後的事。所以,隨時隨地,我們不需要再等還有甚麼聖經需要應驗的。因為那些在主降臨之前的預言都應驗了,沒有甚麼特別的預言。現在就等一件事,忽然,一個取去,一個撇下。

主降臨的第一個預兆就是主來像賊一樣

1. 主來是取寶貝「祂所心愛的」

主來像賊一樣,如果今天一個賊到你家裡來,他會不會先吹一個號筒呢?很希奇,賊好像知道甚麼時候你沒有預備好,不儆醒,他就在你最不留心的時候,他來了。他來是無聲的,是偷偷地來了。他來作甚麼?是來偷你的垃圾嗎?他知道你的寶貝在甚麼地方,他來偷你的寶貝。我們的主來像賊一樣,是突然來的,毫無聲音,祂來取寶貝,不是取垃圾,所以那個被接去的,乃是祂認為寶貴的。我們的主怎樣被神取去,因為祂是神所寶貴的;現在我們的主來,也是把祂所寶貝的取去。

弟兄姊妹!我們今天在主的心目中,是不是祂所認為寶貴的呢?表面上看不出來,兩個人在睡覺,也不是一個在沉睡,一個人半醒半睡;兩個人在推磨,一同在推磨;兩個人在田裡,一樣在作工。弟兄姊妹!我們在表面上看,弟兄姊妹都是一樣,但是主如道,主是看我們的內心,不是看我們的外表。主知道誰是愛祂的,主知道誰是跟隨祂的,主知道誰是以祂為寶貝的,主也知道誰是愛世界的。主知道,人不知道。所以不要論斷你的弟兄姊妹,你看不起的弟兄姊妹,也許是主所看重的;你所看重的,也許是主輕看的,也許是主要撇下的。

2. 教會的得勝者被提到寶座

弟兄姊妹!主知道,主把祂心所珍貴的取去。取到那裡去?一直取到寶座。啟示錄第十二章:有一個女人要生產,她在那裡受生產的痛苦,有個龍等在那裡,牠不要吞吃那婦人,因為牠知道這女人對牠沒有甚麼難處,但是牠要吞吃她將生的男孩子。因為牠知道,如果這個男孩子生下來,牠的國度就完了。在艱難之間,教會在艱難之間,生了一個男孩子,這個男孩子就是教會中的得勝者。

弟兄們勝過牠,勝過那撒但,是因主耶穌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他們一生下來,就被提到寶座上,他們沖過了雲端。我們知道撒但是以天空作為牠的大本管的,他們能伸過撒但的大本管,表明他們已經得勝了,一直到寶座,去迎接新郎回來。他們是先鋒,他們要把我們的主從寶座接到空中。所以當他們被提到寶座的時候,空中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帶著天使與撒但和牠的使者爭戰,撒但要被摔到地上,空中就潔淨了,主耶穌要被祂的得勝者歡迎到空中。弟兄姊妹!這是主降臨的第一個預兆,這個預兆就是主來像賊一樣。

得勝者被提的條件—遵守主忍耐的道

今天對於被提有各種的看法,有人以為是全教會在大災難以前被提、有人以為全教會在大災難以後被提,也有人相信說:教會中的得勝者要在大災難前被提,如果我們不得勝,被撇下的話,我們還要經過大災難,好像神給我們再一個機會,能被大災難的火把我們烤乾,然後要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不論我們所接受的解說是甚麼,有一件事是定規的,我們要儆醒、我們要禱告、我們要預備。

如果你把被提的經文排列起來,就看見所有被提的經文,可以分成兩類。有一類說到被提的時間是在大災難前,並且是被提到寶座的。

比方路加福音第二十一章三十六節:「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就是逃避大災難,站立在人子面前,人子今天在寶座上。

比方啟示錄第三章十節:「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這裡是有條件的,要遵守忍耐的道。你如果遵守忍耐的道,當大災難來的時候,你已經不在了。

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沒有條件的

你看見有兩方面的聖經,有的聖經說到被提是沒有條件的,比方帖撒羅尼迦前書第四章十五至十七節,那裡說:「到末後的時候,號筒要吹響,有天使長的聲音,在主裡睡了的人要先復活,那活著還存留的人(表明活著的,有的已經不存留了),還存留的人要先變化,要一同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他們去的地方是空中,不是寶座。

所以弟兄姊妹!在被提的事上,有的是有條件的,有的是無條件的。有條件的都在大災難之前,沒有條件的都在大災難之後。有條件的,是到寶座;沒有條件的,是到空中。

啟示錄第十四章,約翰看見一個異象:「有羔羊站在錫安山,同祂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祂的名,和祂父的名,寫在額上。」羔羊站在錫安山,這不是地上的錫安山,乃是天上的錫安山。在這裡我們看見,已經有一班人與祂站在一起,十四萬四千是個滿足的數目,這些人是誰?就是跟隨羔羊的人,就是教會的得勝者,他們已經與羔羊站在錫安山。

底下就有永遠的福音傳給地上的人,然後從第九至十二節,就是大災難的情形,到第十四至十六節說:「我又觀看,見有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著金冠冕,手裡拿著快鐮刀。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你看見,在這裡是個收割,是從雲裡來收割的,收割是收割到雲裡去的,這是在大災難之後。前面是初熟的果子,現在乃是全面收割。

所以弟兄姊妹!你就看見,在教會裡,有一班人好像初熟的果子,他們是先曬乾,成熟了,他們已經受了許多太陽的熱了,他們已經乾了,所以已經預備可以收割了。初熟的果子都是先被收割,帶到聖殿獻給主的,這是最好的果子。但是,如果有初熟的果子,就保證有收割,所以得勝者是為著全教會的。他們得勝不是為自己,乃是為著全教會的益處,感謝主!到了有一天,有大的收割,就收到雲端裡。

禱告:我們的主阿!我們感謝你,因為你的日子實在是近了,主阿!不讓我們再打盹睡覺。主阿!因著你的恩典,叫我們能儆醒、能禱告、能預備,好叫你來的時候。你認為我們是寶貝的。主阿!憐憫我們。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二零零零年四月二十六至三十日

悉尼第十屆基督徒事奉特會所釋放的信息

── 江守道《國度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