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二篇  天國預言的背景

 

「耶穌出了聖殿,正走的時候,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祂看。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麼?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太二十四1-3

 

禱告:主阿!感謝讚美你!因為你對我們說話,求你祝福你的話語,求你解開你的話語,也求你藉著你的靈對我們每一個人說話。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前言: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

感謝主!這一次祂把我們聚集在一起,我總感覺在我們這一個時候,我們有機會能一同聚集在主的面前,這實在是主莫大的憐憫,因為我們實在不知道還有多少日子。在許多地方,人不能這樣的聚集,但是主竟然給我們這樣的恩典,我們實在寶貝這樣的時候。這一次,我們一同在主面前要看的是「國度的福音」。我們特別注意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第十三章和第二十四至二十五章。所以我盼望弟兄姊妹,在這些日子能把這幾章聖經特別再看一下。

我們知道神的福音只有一個,神的福音是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除了這個大喜的信息之外,神並沒有其它福音,但是因為這個福音是那麼榮耀,這個福音是那麼全備,所以我們知道在這個福音裡面,包括許多方面,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面,就是「國度」。所以盼望弟兄姊妹記得:不是說聖經裡有不同的福音,我們只有一個福音,但是在福音的中間,有一部分是特別講到國度的。這一方面,是今天在神的兒女中常常被忽略的;也是神的兒女最不明白的。所以我們這一次覺得說:應當特別注意福音在國度這方面。

在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十四節裡面,我們的主耶穌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我們今天處在這樣一個時代,我們知道末期快要來到了,但在末期來到之前,主說:這個國度的福音先要傳遍天下。不但要傳遍天下,並且要對萬民作見證。意思就是說:這國度的福音,不但是一個真理,也是一個見證。不但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並且有一班人,他們接受了這個國度的福音,他們讓主作他們的王,在他們日常的生活中間,他們服在王的權柄底下,他們就成為天國之子,他們散佈在全地上,他們在那裡為主作見證。等到這個見證傳遍天下,末期才來到。所以弟兄姊妹!在這裡我們看見這個國度的福音的重要。

今天這世上的國度,都是在人的掌握之下。更清楚的說:世界上的國度,今天是在那惡者的手下,那惡者是稱為這世界的王,所以我們看見今天地上這種種的光景。但是感謝讚美主!就在那個光景裡面,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有一個聲音要在那裡說:「天上那個君王,祂已經來到這個地上。祂要建立祂的國度在這個地上,有一天這世上的國,要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這個信息要傳遍天下,有一班人就起來響應,他們就接受了這個王的管理。雖然他們還在地上,但是天已經在他們身上掌了權,他們的見證要一直的增加,直到有一天,我們看見世上的國要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這裡給我們看見,這天國的福音是何等的重要。

在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至二十五章裡面,我們特別看見天國要降臨的預言。我們陳弟兄的責任是講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給我們看見天國的實際,是怎麼在這個地上。我們的康登弟兄的責任是講馬太福音第十三章,給我們看見今天天國的外表,是怎樣的一個奧秘,我的責任是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至二十五章,是給我們看見這一個國度,怎樣有一天要降臨在這個地上。所以在這四次的早晨,第一個早晨我們把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至二十五來大略的看一下,好叫我們得著一點背景。主若願意的話,明天早晨,我們要看,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第三個早晨,我們要看,主的降臨有甚麼預兆呢?最後一個早晨,我們要來看,末期有甚麼預兆?但是在我們還沒有看這兩章聖經之前,我想有一些話要交通一下。

讀預言要注意的幾件事

1. 讀預言不能有好奇心

我們知道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至二十五這二章聖經,特別是關於預言那一方面的,尤其在這末世的時候,恐怕在神的兒女中間,對預言特別有興趣。我們人總是有一個好奇的心,我們喜歡知道一點我們不知道的事,實在說來,從夏娃開始就是這樣。她在那裡就有一個好奇的心,她看見了這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神說:「你不能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要死。」但是她看看這棵樹,越看越好奇。

所以結果撒但就趁著機會來誘惑她。我們對於將來都有一個好奇的心,我們巴不得能知道明天如何?明年如何?將來如何?所以如果有人在那裡講預言的話,你就看見滿堂了,因為我們有這樣好奇的心。我們如果能知道明天要發生甚麼事,我們裡面就覺得安息了。

但是弟兄姊妹!究竟讀預言時我們應當知道甚麼呢?我記得我自己初初信主的時候,我對預言非常有興趣,所以我在這方面好像多有一點追求,我喜歡知道,究竟這沒有來到的將來是怎麼一回事?我在那裡讀啟示錄、但以理書、馬太福音、撒迦利亞書,盼望從這些書裡面,能找到將來一步一步歷史是怎樣應驗的。我經過多年的探討,我自己以為說:我差不多可以定規說:第一件事,第二件事,第三件事。當我在那裡作的時候,好像很能夠滿足我的好奇心。但是,是不是我們在那裡讀預言,就讀到一個地步,我們作先知了呢?許多人在研究預言,不是作預言的學生,而變成了先知了。是為著好奇心去研究,那是很危險的事。

弟兄姊妹!究竟神把預言告訴我們:是為著甚麼呢?是不是要滿足我們的好奇心呢?我們都知道,一定不是的。那神為甚麼把預言給我們呢?聖經裡有許多預言,為甚麼神把預言給我們?我想這是我們每一個人應當抓住的。在啟示錄第十九章十節裡面說:「預言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英文就是說:「預言的靈,是耶穌基督的見證。」我們可以在那裡讀到預言的字句,在那裡注意那些事情,我們看見那七個印、七個號、七個碗,但是弟兄姊妹!這個不是預言的靈,這個不過是預言的字句。

那末這「預言的靈」在那裡呢?神把預言給我們,祂的目的在那裡呢?這裡告訴我們說:「預言的靈,乃是耶穌基督的見證。」那就是說:我們在那裡看預言,不是看見這許多的事情。我們所看見的這些事情,乃是叫我們看見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藉著預言,叫我們認識我們的主是怎樣的一位主。如果你能抓住這個的話,那你讀預言就成功了。否則的話,你讀預言是摸一些皮毛,沒有真正得著預言的精意。所以,當我們看見預言中這些事情的時候,是要看見我們的主。祂是怎樣的一位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怎樣萬有都要服在祂的腳下,這就是我們讀預言最主要注意的地方,這是第一件要注意的事。

2. 不能武斷解說預言

第二件事,當我們在讀預言的時候,我們不能武斷的在那裡解說。因為這是預言,事情還沒有應驗,我們實在不知道預言是怎樣應驗的。很多時候我們讀預言,認為這個預言應當這樣應驗的,但結果出於我們的意外。我們要看見這是神的主權,祂要怎樣應驗祂預先說的話,是出於祂的自由,盼望我們在讀預言的時候,不要太武斷、不要太自信,以為說這個應驗就是如此了,這樣是很危險的。

3. 要有一個儆醒等候渴慕主顯現的心

第三,當我們在那裡讀預言的時候,如果我們讀到一個地步,好像我們能把將來的事,都預先排列出來了,但是如果我們沒有等候主的心,那我們讀預言是完全沒有用處的。因為預言的目的,是叫我們能儆醒、能等候,叫我們能禱告、叫我們能渴慕、愛慕主的顯現。如果我們有一個等候主的心,這就比知道這些事情將來要怎樣應驗,不知道要好多少。所以這也是我們應當注意的,巴不得神給我們有一個預備等候仰望主來的心。

4. 在主裡面有交通,但不堅持對預言的解說

第四,因為是預言,當我們在讀的時候,每個人有他自己的解說。當我們看那些預言的參考書,特別有關啟示錄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解說。但是弟兄姊妹!這些不過是解說而已, 這些不是聖經;我們要記得:不要把所接受的那個解說當作聖經。如果有別的弟兄姊妹和我們的解說不同,我們不能就說他不信聖經,我們要記得:因為我們人是有限的,所以對預言就有各種的說法。盼望我們不要堅持自己的看法是對的,別人的都是錯的,而因此不願意和其他的弟兄姊妹交通。

我記得一九七零年,我在秘魯的一個地方看望一班弟兄姊妹。那個地方因為沒有路,要坐飛機才能進去,附近的弟兄姊妹,都是從森林裡走過來的。那次有一個很大的聚會,因為我第二天就要走了,所以他們盼望我在第一次聚會時,能有一點交通。但是沒有想到,隔壁一個村子有一個宣教士來了,在沒有吃晚飯之前,我們先有一點交通。我知道這個宣教士的背景,所以他就開始審問我了,他先從外圍慢慢逼近了,我知道他要問我甚麼,所以我盡量迴避,到了最後那個問題出來了。他問我說:「你對被提怎麼看法?」我知道他是閉關弟兄會的背景,知道他對被提的看法,他是相信全體一次在大災難前被提的,所以我回答他:「我相信全教會都要被提的。」他不滿意我的回答。

他又問:「一次呢,還是多次?」結果我們二個人看法有一點不同,他就說:「你不信聖經。」我說:「弟兄!我信聖經與你一樣的信聖經,不過今天我們的領會不同,如果有一天主給我看見我錯了,我願意改,但是我是信聖經的。」他說:「不!你不信聖經。」因為他認為:我不相信聖經的解說,是像他那樣的解說;我就是不信聖經。吃了晚飯後,我們一同走到會場去,他一路上對我說:「你如果講話,我就不講了。」這叫我非常為難,因為我第二天就要走了,他是隔壁村子裡的,所以我考慮之後,就告訴負責的弟兄,我不講了。因我覺得如果是這樣,不是我攔阻了他的工作嗎?

我舉這個例子,就是幫助我們對預言的解說的態度。常常有許多的解說:那個解說你認為最滿意的,那你就接受。也許明天你蒙主光照,有更滿意的,那你就接受那更滿意的,但是不要因著解說的不同,我們就失去交通。因為如果我們是這樣失去交通的話,就永遠不能相通,因為各人走各人的路了。但是如果我們在不同的中間,我們繼續維持交通,一面我們可以盡量的交通,把我們所認識的交通出來,但是不要堅持說:你一定要照我的解說來接受。另外一面,我們也應當把自己打開,願意接受從神來的,如果是出於神的,我們也願意接受,這樣我們繼續在主裡面有交通,結果就達到在真道上和認識神兒子上的合而為一。

主耶穌對耶路撒冷聖殿的預言

當我們主在耶路撒冷的最後一個禮拜,有一天主從聖殿裡出來的時候,祂的門徒到祂面前,就把殿宇指給我們的主看,說:「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這在馬可福音第十三章,那裡的那個人是單數,是一個門徒指給主耶穌看,說:「何等的美石、何等的殿宇。」因為是馬可所寫的,所以我想這個門徒是指彼得。但在路加福音第二十一章時,告訴我們說:祂的門徒,就是多數的門徒告訴主說:「這殿宇是用美石和供物來建造的,是非常有價值的。」在馬太福音也說:有些門徒指給主耶穌看的。難道我們的主不知道這殿宇是美石和供物造成的嗎?當然我們的主知道。我們的主常常到聖殿裡來,但為甚麼祂的門徒在那裡,指著殿宇好像提醒我們的主呢?

因為我們知道這些門徒,他們是猶太人,猶太人把聖殿當作他們的性命。這是他們的驕傲、他們的榮耀。他們看見這聖殿那麼輝煌,他們裡面滿了興奮和驕傲的心;所以就把這個殿宇指給主耶穌看。雖然他們跟隨主已經三年了,但是那猶太人對殿宇的觀念還沒有失去。他們看見這殿宇,他們覺得興奮,所以他們要把這個指給我們的主看。

但是弟兄姊妹!我們的主對殿宇的感覺和門徒的感覺完全不同。門徒看見這殿宇,他們覺得興奮,引以為榮耀。但是主看見這個殿宇時,我們的主嘆息,主在那裡二次潔淨那個聖殿,因他們把父的殿變成買賣的場所,把敬拜神的地方,變成賊窩了。弟兄姊妹!為甚麼我們的主的感覺和門徒的感覺是那樣的不同呢?因為門徒是給外面的東西吸引了,他們看見這個美石,那麼大的石頭,他們看見殿宇那種的榮耀,殿裡面的金和裡面的一切,他們被這些東西所吸引,認為這些是最榮耀寶貝的。

但是我們的主所看見的,是裡面的光景。本來這個殿宇是神的殿,是敬拜神的殿,但是今天變為一個買賣的場所。人利用敬拜神來得利,並且把它變成賊窩,好像偷竊,搶劫一樣,神的榮耀不在那裡。所以我們的主看到裡面實在的情形,祂傷心。弟兄姊妹!我們今天並不比第一世紀那些門徒更好,很多時候,我們的看法與主的看法完全不同,我們的感覺與主的感覺完全不同,我們還是被外面的一些東西所吸引。我們忘記了神所看的是裡面而不是外面,我們把外面的情形當作榮耀,但當主的眼睛看穿的時候,祂看見裡面的敗壞、裡面的污穢。我們實在需要主的拯救,叫我們不被外面這些東西所吸引,我們需要注重屬靈的實際。巴不得我們看見主所看見的,無論在那一種光景中,求主讓我們看見祂所看見的,不讓我們被外面的東西所迷惑。

我們看見主在這裡給門徒一個很深的教訓,當他們說:「你看!這些美石,何等的殿宇!」主就說:「日子要到,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外一塊石頭上。」那就是說:這些東西都要毀壞。我想當我們的主這樣說的時候,門徒非常的驚訝,他們不能相信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因為在猶太人的感覺裡面,這個聖殿是永遠的、是永遠不會毀壞的,這個聖殿是神聖的,所以是永久的,這個聖殿怎麼能毀壞呢?如果聖殿毀壞的話,那世界末日就到了,所以門徒們裡面覺得非常的希奇。

但是他們聽了之後也不敢問,因為他們還走在路上,如果他們在那裡問的話,給人聽見了,這些猶太人就認為他們在說褻瀆的話。我們都知道主耶穌在大祭司面前受審,控告祂的就是說:祂說:祂可以拆毀這個聖殿,第三天把它建起來。在猶太人認為,這是褻瀆神,也是褻瀆聖殿,這是不能赦免的罪。所以當門徒聽主說這個話時,不敢問,他們怕人聽見。等到主到了橄欖山,主耶穌坐下了,那時彼得、雅各、約翰、安得烈四個門徒,他們不敢給人知道這件事,因這件事是太嚴重了,所以他們偷偷地來問主說:「主阿!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你的降臨和世代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在門徒的心裡以為所問的是一個問題,甚麼時候有這些事?甚麼時候這聖殿一塊石頭不留在一塊石頭上呢?如果真是發生的話,那是不是你要降臨的時候呢?因為這是末期的現象。所以他們把這三件事合在一起了。如果聖殿被毀了,你怎麼不來拯救呢?這是末期到了,你一定會來的。在他們的感覺裡,這是一個問題,但主知道得很清楚,所以在我們的主的回答裡面,祂就把這個問題分開了。

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至二十五章的預言共分成三大段

在神的面前,世界的人類分為三大類,這是在哥林多前書第十章三十二節,保羅說:「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神的教會,我們都不要叫他絆跌。」所以,世界上的人,聖經把它分成三大類:猶太人—以色列人;希利尼人就是外邦人;還有神的教會,是祂自己在地上的兒女。所以當我們的主在馬太福音第二十四至二十五章的說話,也是針對這三種人來講話的。

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四至三十一節,這是第一大段。這一段嚴格說來是對猶太人說的。但是我們要記得:雖然是針對猶太人說的,與我們是有關係的。因為在裡頭說的事,是今世的現象。我們也是活在今世的,不過要記得:這些話是針對猶太人的,所以對這些話,我們必須按著字面來解。比方說:它裡頭提到安息日、提到冬天、提到懷胎的、提到日頭怎樣變黑,這些你不能靈意解,你要按字面來解。因為猶太人是神在地上的子民,所以祂對他們說話,是按著字面來對他們說話的。

第二大段,是從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三十二節一直到第二十五章三十節,這段是專門對教會說的。主在那裡用比喻,主在那裡用比方。所以那段聖經,你要從靈意方面來看它。

第三大段,是從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三十一至四十六節,這段是對外邦人說的。

在第一段對猶太人的說話裡面,是從我們的主升天開始一直講到祂第二次再來為止。所以這一段聖經所提到的時間是最長的,是從主離開世界一直講到祂第二次再來。

第二段,是對教會講的那一段,是專門講到主要降臨的那段情形。

第三段,是對外邦人講的那段,是講主已經降臨之後要發生的事情。

所以在時間方面,你也能把它分清楚,這是給弟兄姊妹作一個參考。不過要記得:第一段裡所講的時間是最長,從主升天一直到主第二次降臨。所以它裡面所講的,對於我們、對於外邦人都有關係,因為許多都是普遍的現象。如果你能記得這個的話,對馬太福音第二十四至二十五章,就比較容易明白了。

第一段,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四至三十一節

我們先來看第一段,從第四節看起。當門徒問我們的主說:「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你的降臨和世代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我們的主回答的時候,祂第一句話是:「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弟兄姊妹!你在這裡看見,當我們在講到主再來的事情,有一件事我們要特別謹慎,因為在這段時間裡,有許多假先知、假基督要興起來,有許多迷惑人的事情發生。所以第一,我們要預備我們的心,我們要小心,這是主給我們一個警告。今天許多人在那裡讀預言、聽預言,我們不謹慎,不小心,聽見甚麼就接受了,結果很多人受迷惑了。所以當我們在讀預言時,我們要有一種態度,就是要謹慎,因為迷惑的事情非常多。

當主升天了,地上發生甚麼事呢?主給我們看見,有假基督出來了。「人在那裡說『我就是基督』來誘惑許多的人。並且有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都有地震、有瘟疫,這些是個普遍的現象。」這種現象,不但是在主耶穌升天之後,到主後七十年中間發生的;這些事情,在主後七十年,一直到今天,還在那裡發生。

1. 末期來到前地上的情形(太二十四4-14

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四至十四節,這裡給我們看見,在這個時代,從主升天一直到主再來,在地上要發生甚麼樣的光景,也可以說:這是世代的現象。在主升天到主後七十年中間,發生過這樣的事;在主後七十年聖殿被毀之後,一直到今天,還在那裡發生。並且我們看見,到這個時代越接近的時候,它的範圍越廣,它的的速度也越密。從前的戰爭是局部的,現在的戰爭是全球性的。從前的地震,也許過很長的時間有一次大地震,但是現在這種情形越來越緊了。所以這是給我們看見,在這末後的時候那些現象。

這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的頭一段,實在與啟示錄第六章是可以放在一起念的。因為我們相信,啟示錄第五章是主升天的那個光景;第四章乃是神創造的榮耀,第五章是主救贖的榮耀,在那裡看見有一個羔羊,是剛剛被殺的,站在寶座的面前,這就是主升天的光景。祂從坐寶座上的手裡把書卷拿過來,因為祂是配,祂已經得勝了。所以祂把書卷拿過來,祂開始打開這個印,把神對這個大地的旨意帶到這個地上來,把大地收回歸給我們的神。所以你看見,祂打開第一個印、第二個印、第三個印、第四個印。

第一個印是白馬,就是很多假先知、假基督這樣的事。然後我們看見有戰爭、我們看見有瘟疫、我們看見有死亡,這是一般性的情形。我們今天還是活在這樣的環境裡面,照著世界的眼光來看,這些都是災難。但是在第七至八節聖經告訴我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都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在我們中文聖經小字裡說:原文作「生產之難」。所以從人的眼光來看,是災難;但是從神的眼光來看,這是生產之難。這是全不相同的。

人覺得這個假先知、假基督的迷惑,這個打仗、這個饑荒、這個地震,都是天災人禍,這個我們覺得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感謝神!雖然這些不是從神直接的旨意來的,因為神對我們存的意念是美好的,這些都是因為人犯罪。因為撒但作了世界的王,所以才產生這樣的災難。但是我們的神高高在上,祂統管萬有。雖然這些不是神的旨意來難為我們,但是神允許這些事,並且神利用這些事。所以從神的眼光來看,這是生產之難。

我們知道一個婦女在那裡生產,要在那裡經過很大的苦難,好像經過死一樣,但是這一個是有意義的,因為她要生一個孩子。當這個孩子生出來了,她一切的痛苦都忘記了,因為她得著了她要得著的。弟兄姊妹!我們看見地上滿了各種的災難,實在是痛苦,我們巴不得神早早結束這些事。但是,神允許,神利用這些。祂要藉著這些產生一個男孩子,祂要產生祂的教會,祂要得著祂所要得著的。

今天我們知道萬物都在那裡嘆息,因它們都在敗壞和轄制之下;但有一天,等到神的眾子顯現出來時,所有受造之物都要得著釋放,這個就是神在那裡作的工作。盼望我們有神的看法,如果我們能看見神的看法,我們裡面就有安慰。我們知道藉著這些,神要產生祂所要得著的。感謝讚美主!

那末在這樣的時候,神兒女的處境是甚麼呢?在這樣一個罪惡的世界裡,因為我們還在這個地上,但是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我們要受逼迫,我們為著主的名,我們要受逼迫,這一個是理所當然的。我們不要盼望說:我們在這世界上,我們是被這個世界所歡迎的,因為我們不屬於這世界,我們是屬於主的。主在地上的時候,人怎樣棄絕祂,把祂釘在十字架上,弟兄姊妹!我們屬於祂的人,在這樣一個環境裡面,我們怎麼能不受逼迫呢?如果我們忠心跟隨主的話,必定受許許多多的艱難,因著這樣的環境,許多人的愛心就冷淡了。

弟兄姊妹!但是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所以今天是我們忍耐的時候。今天不是我們登寶座的時候,今天是我們忍耐的時候,我們在這裡遵守主忍耐的道。我們知道這忍耐要生老練,結果就是完成。所以巴不得弟兄姊妹,當我們處在這樣的時代,我們不要灰心、我們不要喪膽,我們要忍耐,我們不受環境的支配。在這個時候,我們要超越環境,我們要傳天國的福音,我們要為神的國作見證,我們要積極的在那裡預備我們主的再來,這是我們應當有的態度。

這是第四至十四節所說的,等到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向萬民作見證,末期才來到。所以我們實在離開末期很近很近,我們的責任就是傳天國的福音,不但要傳,我們要見證這個福音,在我們的身上要發出這個見證來,末期就要來到。

2. 末期來到時地上有大災難(太二十四15-22

從第十五節開始一直到二十二節,這是告訴我們在末期來到的時候,有大災難要臨到這個世界。對於猶太人來講,這個大災難就是雅各的災難,這就是耶利米書第三十章七節所說的。猶太人在這大災難的時候,他們要受極大的逼迫,因為他們相信神,他們不能拜獸像,所以他們要受極大的災難。但是主應許要來拯救他們,那一段所說的,就是指著那時所說的。

3. 大災難過去了和主的降臨(太二十四23-31

從第二十三至三十一節就給我們看見,等到大災難過去了,我們的主要裂天而降,祂要來拯救以色列的百姓,祂要把他們從天下各方招聚起來,這個就是那時大概的情形。

所以,弟兄姊妹!要緊的是我們要謹慎,我們要忍耐,我們要傳天國的福音,我們要對萬民作見證。

 

禱告:主阿!我們實在感謝讚美你!因為藉著你自己的話,你給我們看見你實在是在萬有之上,你是掌管天下的。不論地上發生甚麼事,雖然不是你命定的旨意,但是你能用它來完成你的旨意。你的智慧實在高過我們人的智慧,你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們敬拜你。主阿!我們仰望你,在這樣的時代,叫我們真正能謹慎,也讓我們能忍耐,讓我們積極的來傳揚你國度的福音,作你的見證,把你的國帶到地上。主阿!我們的心實在渴慕你的回來,我們願意你得國降臨,榮耀都歸給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二零零零年四月二十六至三十日

悉尼第十屆基督徒事奉特會所釋放的信息

── 江守道《國度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