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基督台前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五7-10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台前。經上寫著:『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羅十四7-12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禾皆,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林前三10-15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深深的感覺,我們的主回來的日子是非常近了,今天早晨,在我裡面有一個負擔,願意與弟兄姊妹交通關於「基督台前」的事情。

一、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神的話告訴我們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我們知道世界上所有的人,凡沒有信主耶穌的人,他今天已經在神的震怒之下,到了有一天他要受審判,這個審判就是末日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在啟示錄第二十章裡,我們看見有一天,天地要廢去,有一個白色的寶座要設立起來;然後所有的死人都要復活,他們要在這寶座的面前受審判,這個審判乃是永生永死的審判,因為當我們提到寶座的時候,我們就立刻看見這是政治性的,神的政治在那裡決定永生永死的事情,凡名字沒有記在羔羊生命冊上的,他們都要被扔在火湖裡,這個就是永死。

但是感謝讚美神!今天凡是信靠主耶穌基督的人,是已經從那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底下被拯救出來了。主在約翰福音第五章二十四節告訴我們說:凡聽見我的話,又信差我來的,就不被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這個「不被定罪」,在原文裡就是「不受審判」。我們本來都要受神的審判,我們一生都要在神面前顯露出來。聖經告訴我們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卷案卷在神那裡,神在那裡把我們的一生都記錄下來。這個案卷是怎麼一回事我們不知道,可能這個案卷是在你的裡面,可能到了時候神就在你的裡面把你的事像電影一樣放映出來。我記得從前有一個人,當他快要淹死的時候,忽然他一生的事好像在銀幕上顯示出來一樣,後來這個人被救起來了。弟兄姊妹!我們的一生都有一個案卷,到那日,神審判人的時候,你一生就像電影一樣,一剎那被顯露出來了,神要按著每一個人的案卷,來定每個人的永遠。

但是感謝讚美主!我們的主在十字架上已經擔當了我們的罪,祂已經替我們受了審判,雖然在表面上是人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但是在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告訴我們說,是神定意將祂壓傷,因為神以祂為贖罪祭,在十字架上主為我們嘗了永死的滋味;從上午九點到十二點,祂是受了人的羞辱,受撒但的攻擊,從十二點到三點的時候,天地都黑暗了,那時我們的主喊著說:「我的神哪!我的神哪!你為甚麼離棄我。」就在那三小時裡,我們的主作了我們的贖罪祭,祂在那裡嘗了神的忿怒,神與祂隔絕了,這個就是永死,我們的主為我們受了永死的滋味,因此凡是信靠主的人,就不必被定罪了,因為主已經擔當了我們的罪。

二、要面對家庭的審判

感謝讚美神!我們這些屬於主的人,將來不會再受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因為主已經為我們擔當了,但這並不是說,我們這些信主的人就沒有審判。

在一般基督徒的觀念裡,以為我們不受白色大寶座的審判,所以我們就沒有審判了。但是,神的話清楚地給我們看見,雖然我們不會再受白色大寶座的那個政治性的審判,那關乎永生永死的問題,主已經為我們解決了,但是我們這一班在神家中的人,有一天還要面對家庭的審判,這個就是聖經所說的「基督台前的審判」。

我們曉得寶座是政治性的,而這個台是甚麼呢?我們要知道,聖經的背景是東方的背景,東方就像以前中國的情形一樣,都是大家庭、大家族的,在一個家庭裡有許多的人,也許祖父是家長,也許曾祖父是家長。當時如果有甚麼事情發生,會召集一個家庭會議,所有生在家裡的子女,都要聚集在大廳裡,在廳裡有一個地方是稍為高一點的,就叫作「台」,家長就坐在那個台上,所有家中的人都站在他面前,只有家裡的人才有資格參加這個聚集,如果你不是生在這個家裡的人,你沒有份,但是你如果是生在這個家裡的,就每一個都要參加。在那個時候,如果有個子孫,他作了一些事,叫這個家庭得了榮耀,那這個子孫就得著獎賞和稱讚。如果有一個敗子,作了一些叫家庭蒙羞的事,就會當眾受到責備。所以我們看見,這個台前乃是家庭的審判,這個審判不是關係永生永死的問題,這個審判乃是賞賜和虧損的問題。我們每一個屬於神家裡的人,有一天都要站在基督的台前,祂要按著我們信主之後所行的審判我們。我們信主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在寶血底下,神不單赦免了,也忘記了,祂不會把這些事情重新提起。但是在我們信主之後,我們一切所行的,都要在基督台前表明出來。

三、在基督教裡的兩種說法

今天在一般的基督徒中間,有兩種不同的說法,有一種的說法就是:一次相信,就永遠得救,你只要一次相信主,你就永遠得救了,沒有問題了。還有一種的說法:你得救之後,如果你沒有好行為,你就會失去你的救恩,所以你會得救、又不得救,又得救,又不得救。在沒有信主之前是不看你的行為,但是信主之後,是根據你的行為了。在基督教裡面,我們看見就有這兩個的派別。有的人說:神的恩典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神今天把祂的恩典給了你,祂不像小孩子,不高興的時候就要收回來的。神是信實的,這個恩賜既然是永生神的恩賜,不是我們賺來的,不是因為我們行為好,所以祂把永生給我們,乃是祂白白賜給我們的,那裡會有一天祂又收回去呢?所以一次得救,永遠得救。但也有人說:這樣的說法太危險了,那我說信了主,然後我就隨便作事了,反正一次得救,永遠得救;你如果信了主,你背十字架,你跟從主,和我信了主,我貪愛世界,一樣上天堂,那我何不兩個都揀選呢?揀選神也揀選世界。你這個背十字架的人太愚拙了。所以因著這個緣故,有人就說:不行,你得救了以後,如果沒有好的作為,你就要失去救恩的。

弟兄姊妹,為甚麼在教會中有這兩種的說法呢?原因是因為還沒有看見基督的台前,他只看到白色大寶座的審判,他沒有看到基督台前的審判。所以基督台前的審判對於基督徒來說,是非常非常的重要。我們看哥林多後書第五章怎麼說呢?那裡說: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按世界上的人來說,他們行事為人是憑著眼見,他們只看見前面花花綠綠的世界,他們覺得這些東西才是寶貴的,是他們所追求的。但我們信主的人,我們不是憑著眼見,我們乃是憑著信心,我們不是憑著我們肉體的眼睛所看見的,我們乃憑著信心的眼睛所看見的。

四、立志得神的喜悅

所以在這裡,保羅告訴我們說:無論是住在身內,或是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神的喜悅。這裡的「我們」,不單是保羅一個人,也不單是提摩太和保羅,你如果看上下文,這裡的「我們」是指著所有信主的人說的。我們無論是在身內身外,無論活著無論死,我們裡面有一個志向,這「志向」在原文裡頭乃是一個很重的字,這個字的意思就是「雄心」。我們常常說:信主的人不應該有雄心。我們從前有雄心大志,我們要作一番事業,我們要得著一樣東西,如果有這樣雄心的人,才能有成就,你這個人沒有雄心,那你就一無所成。我們作了基督徒,這些都要丟棄了,所以基督徒不應該有雄心大志,但是弟兄姊妹,聖經上告訴我們說:基督徒的雄心大志比世界上的雄心大志,不知要高出多少,世人的雄心只不過是要得著世界,我們的雄心呢?乃是要得著主的喜悅,我們每一個屬主的人,我們裡面都有這樣的雄心,我們要得著主的喜悅,甚麼原因呢?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

這裡告訴我們說「我們眾人」,是指著所有的人。今天,不管你是年長的、是年幼的,我們都在這個眾人裡面,沒有一個人是例外的,如果你是神家中的人,你就在這個「我們眾人」裡面,我們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弟兄姊妹們!尤其在主日,當我們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好基督徒,你如果不是好基督徒,恐怕你也不會坐在這裡。如果從台上看下來的時候,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是非常敬虔、非常愛主,都是一樣的。但是,有一天我們到了基督的台前,我們裡面的情形就要顯露出來了,因為神是看內心,祂不是看外貌的,我們不知道人心裡有甚麼東西,但是神鑒察人的心腸肺腑。今天我們可以隱藏起來,可以叫別人不知道,甚至可以欺騙我們自己,但是到了基督台前的時候,一切都要顯露出來,到那個時候,主要按著我們本身所行的,不是你的父親所行的,乃是你自己所行的,或善或惡得著報應。

五、合乎神旨意的才是善

甚麼叫作「善」呢?甚麼叫作「惡」呢?聖經的解說和今天世人的解說完全不同,聖經上的「善」是凡合乎神旨意的就叫作「善」,一切不合乎神旨意的都是惡,因為惟有神是善的。記得有一個少年的官到主那裡說:良善的夫子,我應當作甚麼,才能承受永生呢?主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呢?因為除了神之外,再沒有良善。弟兄姊妹!許多時候,我們以為行了善,以為我們是良善的,但是,從神的眼光看來,只有神是良善的、只有神是真實的,我們都是惡的、都是虛假的。為此,凡不是出於神的,不合乎神的旨意,無論在外面多麼的良善好看,都是惡的。所以主說:有的人可以奉我的名趕鬼、奉我的名傳道、奉我的名醫病,但是凡稱呼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有遵行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感謝讚美神!祂不是說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都不能進天國,如果這樣,我們都沒有希望了。祂是說,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不是說都不能進天國,乃是說不能都進天國。有的人進去了,有的人不能進去,外面都是一樣的,但裡面不一樣,一個是遵行神旨意的,一個是不遵行的。在這裡給我們看見,有一天,我們都要到基督的台前,那個時候,凡在地上是遵行神旨意的,就是善的。如果你在地上,不遵行神的旨意,如果我今天在這裡傳道,但不遵行神的旨意,從神的眼中看來,還是惡的。所以我們要看見,凡不是出於神的,只出於我們自己的,到了那一天都要顯明出來,這就是哥林多後書第五章告訴我們的。

六、不可論斷弟兄

羅馬書第十四章這樣說: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這裡當然是指著信主的人說的,一個沒有信主的人怎麼能為主活呢?怎麼能為主死呢?所以這是指著我們信主的人說的,我們信主的人有一個原則:我們或活或死都是主的人,我們不屬於自己,因為主用重價、用祂的寶血把我們買贖回來,所以我們或生或死都是主的人,基督為我們死了,也為我們復活了,祂作了我們或生或死的人的主。在這第十四章裡,保羅就勸告哥林多的信徒說:因為我們都是屬於主的人,主是我們的主人,我們都是祂的僕人。所以不要論斷你們的弟兄,也不要輕看你們的弟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站在神的台前,在那個時候,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換一句話說,到了基督台前的時候,用不著人來逼你說出你的口供來,你自己要完全坦白出來,你沒有辦法再隱藏了。如果你活著的時候,你輕看你的弟兄,你就是輕看你弟兄的主;如果你批評你的弟兄,那你自己必要受論斷,我們各人要向著我們的主忠誠,因為有一天我們都要站在基督的台前。

七、要謹慎在根基上建造

到了哥林多前書第三章,保羅在那裡說:他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一個根基,這個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也就是主所啟示予彼得的那磐石,除了基督耶穌之外,沒有其他的根基,而我們各人,都在這個根基上建造。換句話說,自從我們承認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之後,主就開始把我們建造在這個磐石上面,也就是我們接受主的建造,並我們與主一同建造。所以從我們信主的日子開始,我們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根基上建造,但是保羅說,我們各人要謹慎,要看我們在這根基上建造的是甚麼,我們是用金銀寶石來建造呢?還是用木草禾禾皆來建造呢?我用木草而不用草木,因為在原文裡是兩個字,第一個字是「木」,第二個字是「草」,金銀寶石,木草禾禾皆。

甚麼叫作「金銀寶石」呢?聖經裡頭,這些都有它屬靈的意義;「金」是代表「神的性情」。在以西結書第一章裡,當先知以西結看見神榮耀的形像,他就看見,有一個寶座在那裡,有一位坐在寶座上的,從祂的腰以上,像光輝的精金一樣,因為金是不能朽壞的,我們的神是永遠的神,祂是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祂是最尊貴、最寶貴的,所以金就代表神的性情。

「銀」代表「基督的救贖」。民數記第三章裡記載說,所有以色列的長子,本來都要被滅去的,因著逾越節,他們蒙了拯救,所以所有的長子都是屬於主的,但是現在神用利未人來代替,利未人就代替了以色列各族的長子,數點之後,缺了二百七十三個人,那麼這二百七十三人怎辦?神說要用銀子來作贖價,每一個人要出五舍客勒,所以銀是代表救贖。彼得也說,我們今天蒙救贖,不是憑著金銀,是憑著主的寶血。

「寶石」代表甚麼呢?寶石乃是經過壓力和黑暗,然後在地的深處慢慢變成的,所以這是指著聖靈的工作。哥林多後書第三章十八節告訴我們說:我們眾人敞著臉來看我們的主,好像從鏡子裡返照一樣,就榮上加榮,就變化,被模成主的樣子,乃是被靈所變成的。所以聖靈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裡面,作寶石的工作,祂非常的忍耐,祂用許多的炎熱,祂安排各種的環境,有的時候,我們好像受壓過重,有的時候,我們好像落在黑暗裡面,這個都是聖靈的管教,祂在那裡要把我們這一班人都變為寶石。所以寶石在聖經裡代表聖靈的工作。

如果你今天在地上的生活,是金銀寶石的生活,也就是說,你今天是憑著神生命的性情來活,根據基督的救贖來活、根據聖靈的工作來活,那你就是在建造金銀寶石的工程,也就是與根基一樣的性質。

甚麼是「木草禾禾皆」的建造?「木」是代表「人的性情」,馬可福音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天在迦百農,有一個瞎眼的人到主面前,主怎麼作呢?主就把他帶出來,用土和唾沫塗在他眼上,然後按手在他身上,他看見了,但他看見了甚麼呢?他看見了人像樹一樣,這些樹木好像都在走動,後來主再摸他的眼,他就完全看見了,所以聖經裡的「木」代表「人」。在舊約裡我們也可以看見這件事,木代表人,代表人的性情,是會朽壞的。

「草」是甚麼呢?彼得前書第一章說:凡屬血氣的,盡都如草,它的美榮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話永遠長存。所以「草」是代表「人的榮耀」。

「禾禾皆」代表甚麼呢?禾禾皆也是稻草,代表「人的工作」,在埃及地,法老叫以色列人作磚,用稻草和泥來作,所以這是人的工作,神的工作是石頭,人的工作是磚。在這裡我們看見,有一班屬於主的人,他們在地上的生活,他們的工程,乃是憑著人的性情,為著人的榮耀而工作,結果就是木草禾禾皆。

八、建造必須付上代價

弟兄姊妹!金銀寶石很尊貴,你需要出很大的代價,得到的不過是一點點,你如果要蓋一座金的房子,這座房子恐怕小的幾乎看不見,因為代價太重了。木草禾禾皆,不需要多少代價,可以蓋很大很大的房子。所以我們看見,世界上的人,是看外貌的,都是看外面的大,他們沒有看見裡面的價值,但是神所看的不同,祂是看裡面的價值。今天照人來看的話,用金銀寶石來建造的人是愚拙的,何必要出那麼大的代價呢?為甚麼要捨己背十字架來跟從主呢?你已經得救了嘛,一次得救永遠得救,天堂已經保險了,那倒不如今天享受世界,將來享受天堂,這樣才是聰明的人,所以聰明的基督徒就來了,他在那裡說,不必這樣,你可以不花代價,就能作很大很大的工,眾人都會看見你、注意你。那一班捨己背十字架的人,他們沒有人注意,他們都是在暗中的,都是隱藏的人。雖然那些用木草禾禾皆作建造的人,都是眾目所視的人,但是,有一天,有火要顯現,這火是甚麼呢?希伯來書告訴我們:我們的神乃是烈火。啟示錄第一章也告訴我們說:我們的主祂的眼目好像火焰一樣。有一天,基督的台要設立起來,神要用祂的聖潔來測量我們,也要用祂自己的光來光照我們,在那個火裡面,不但所有的工程都要顯露出來,凡是木草禾禾皆的都要被燒掉。換一句話說:在你信主之後的一生就是一些廢料,在神的面前毫無價值,不能留到永世裡去,你雖然是得救的,不是說你不得救,你還是得救的,但卻只是僅僅得救。如果是金銀寶石的話,我們說真金不怕火煉,越是經火煉越是亮晶晶,越發光了,所以主說:到了那個時候,有的人要得賞賜,有的人要受虧損。所以根據這三段的聖經,我想弟兄姊妹,這是無可疑問的,我們每一個在神家中的人,到了有一天,我們都要站在基督的台前,我們在那裡要照著我們所行的,要得著獎賞或者得著虧損。

九、基督台前的時候

那麼基督的台前是在甚麼時候發生的呢?我們知道白色大寶座乃是在天地都被火毀掉了之後,然後白色大寶座才設立起來,而基督的台前是在甚麼時候呢?

聖經給我們看見,有一天我們的主要從寶座來到雲中。我們知道,我們的主快要再來了,「再來」在原文是「同在」的意思,甚麼叫作「主的降臨」、「主的同在」呢?今天主在那個復活的身體裡是與我們同在的,但是有一天,祂要從寶座降臨,祂要與我們同在,這個同在就是有一天,地上有一班儆醒禱告的人,在那裡預備等候的人,忽然間這樣的一班基督徒失呭。主來的日子像賊一樣,忽然把這些人偷去了,把這些人偷到哪裡去呢?聖經上告訴我們說,這些人要活著被提到寶座那裡去了,這事記在啟示錄十二章,然後我們看見空中就有戰爭。

空中是撒但的大本營,所以在空中就起了戰爭,米迦勒帶著天使與撒但帶著那些背叛的天使就有一個爭戰,這個爭戰是根據甚麼呢?就是根據那些得勝者的得勝,所以撒但在空中就沒有地位了,牠就被摔到地上了,為甚麼要有撒但被摔到地上的需要呢?因為要預備主從寶座來到空中,這就是同在的開始。

雖然地上的人看不見,因為祂來像賊一樣,只有那些儆醒的人就被提去了。如果我們基督徒還在那裡打盹睡覺的話,那麼我們要被撇下了,撒但被摔在地上,敵基督也在地上,假先知又在地上,你想地上是甚麼?就是大災難了。但是,感謝讚美神!雖然在大災難的中間,神並沒有丟棄那些被撇下的兒女,也可以說神給那些被撇下的兒女再一次機會,叫他們能儆醒起來,叫他們肯擺上,所以在那個時候,被殺的人也要登寶座了。到了大災難過去之後,根據啟示錄第十四章,也根據帖撒羅尼迦前書第四章,那個時候,號筒要吹響,有天使的聲音,所有在主裡死了的人都要復活,活著還存留的人都要變化,都要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因為主已經在空中了,那麼與主相遇的時候,可以說家庭團聚了。這二千年來,從第一個信主的人,到最後一個信主的人,這個家庭團聚了,我們的家長就坐在台前,那個時候,就是基督台前審判的時候。

十、基督台前的審判

弟兄姊妹!對不起,我覺得有好些詩歌講到基督再來,在真理上不大清楚,但是,無論如何,我們知道,到全教會都聚集在空中的時候,那就是基督台前審判的時候了,那時候,每一個人都要將自己所作的陳明出來,就按著我們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在基督台前審判甚麼呢?就是審判我們得著主恩典之後,對於主恩典的反應,我們得著了主恩典之後,是不是就倒空我們自己,讓祂充滿我們,像五個聰明的童女一樣,不但有油,並且另外有空的器皿,可以裝著額外的油?

我們每一個基督徒裡面都有油,都有聖靈在我們裡面,但是不是每一個基督徒都被聖靈充滿?聖靈充滿是甚麼意思呢?就是說你讓聖靈來管理你,這就是聖靈充滿。聖靈,乃是主神所賜給我們的,你相信主耶穌,你得救了,就得著一個新的靈,聖靈也住在你的靈裡。但是,你要有額外的油,就要出代價,你需要倒空你的器皿,然後才能被充滿。如果你裡面裝滿了其他的東西,像五個愚拙的童女一樣,她們燈裡面也有油,但是她們的器皿裡是裝滿了金銀財寶,滿了世界的東西,以為這些東西是寶貝,這些東西今天也許有些用處,但是等到新郎來了,那個時候就沒有用了。當她們去買油的時候,新郎已經到了,等她們回來,門已經關上,她們沒有資格參加羔羊的婚筵。

弟兄姊妹!這是指著裡面的生命說的,在我們裡面的生命受了主的恩典,我們有沒有隨從生命的靈,來行走、來生活?或者我們雖然有生命的靈在裡頭,我們不隨從聖靈,我們還是隨從肉體行事?弟兄姊妹!到了那一天就要顯明出來,那一班被聖靈充滿的人,隨從聖靈而活的人,進到羔羊婚娶的筵席裡去,而那一些隨從肉體活的基督徒,他們在羔羊婚娶的筵席上就沒有份。

那一天,在基督的台前審判甚麼呢?審判我們的工作。我們每一個屬於主的人,不但祂給我們恩典,恩典是與生命發生關係的,祂也給我們恩賜,恩賜是與我們的事奉發生關係的。恩賜可以不同,但恩典卻是一樣,所以我們看見那三個僕人,他們所得的銀子雖然不同,有五千、有二千,但是最少也有一千,主說你們去作買賣,為著主作買賣,用主給你們的恩賜來服事主,來服事弟兄姊妹。到了那一天,那個忠心又良善的僕人,良善是指著因為他明白主人的心,忠心是表明他忠於主人的託付,他要得著主的稱讚,主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你可以管理十座城。但是那個惡的僕人,一千兩原封不動,你知道神的恩賜今天是不會收回的,但是到了有一天就要收回了,到了基督的台前,你如果是好好的用,祂就要加給你,你如果今天不好好的服事主,到了那一天,就顯明出來了,你那個恩賜就要被拿走。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在地上活著,我們應該怎樣活在主的面前?不錯,基督的台前還在將來,但是我們今天應該活在基督台前的光中,我們天天好像活在基督台前一樣,讓這個光一直來帶領我們。約翰一書告訴我們說:我們若行在光中,如同神住在光中,就彼此相交,祂兒子耶穌基督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神生命的光在我們裡面,這個光一直在那裡帶領我們,一直在那裡照亮我們,在那裡教訓我們,在那裡指示我們,當我們主的光在裡面照亮我們,我們要行在光中,這樣,我們就可以與神有交通,不在黑暗裡,祂兒子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弟兄姊妹!你若在黑暗裡,你看不見你的本相,但是在光裡你就看見了,光越明亮看的越清楚。所以當我們初得救的時候,我們裡面有生命的光,但是這個光只有一點點,然而就是那一點點,你如果行在其中,完全照著那個光行走,主耶穌的寶血就洗淨你一切的罪,你與主的交通就可以維持,如果你在主裡面長大一點,你生命的光就多了一點,你看見過去你認為是寶貴的,現在在神的光中乃是醜惡的,過去你以為是好的,現在在神的光中乃是罪惡的,你就認罪,我們若認我們的罪,祂就洗淨我們的罪,除去我們一切的不義,凡是在寶血底下的,在基督的台前就過去了。

弟兄姊妹!如果我們今天不活在基督台前的光中,讓那些事情留在那裡,到了那天在基督台前,這些事情都要顯露出來,要根據我們所顯的,或善或惡受報。所以這是何等的重要,我們今天要天天活在基督台前的光中,讓那個光今天就照明我們,今天這個光是在我們裡面,生命的光,聖靈在我們裡面帶領我們,把我們裡面不是出於主的顯明出來,我們認錯,我們仰望主的寶血,寶血潔淨我們,叫我們天天活在光中,好像神是住在光中一樣,我們與主有親密的交通,到了那一天,我們見主面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

保羅裡面的盼望,是盼望基督的日子來到,基督的日子就是審判台前的日子,他不但不怕基督的日子,反而他巴不得這個日子快到,他可以與主面對面,因為他今天活在光中。今天你想到基督再來的日子,你是怕祂來呢?還是盼望祂來?如果今天你是怕祂來,恐怕你沒有行在光中,你沒有行在審判台前的光中。求神憐憫我們,基督台前的審判是非常的近了,所以我們今天需要活在那個光中,只有今天活在基督台前光中的人,就歡迎基督的日子來到。

 

禱告:主阿!我們在你的話面前戰兢,我們願意你的話像兩刃的利劍一樣,刺入剖開,把我們心中的意念、思念、心思完全顯明出來。我們願意今天被你的光來擊殺,你不讓我們留著到了那天,主阿!憐憫我們、鼓勵我們,叫我們實在愛慕你的顯現。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江守道

一九九七年二月十六日主日聚會的講道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