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努力進天國(一)(世上的國成了主基督的國)

 

經文——馬太十一章十二節

  努力進天國,和得救問題不同,得救完全是恩典,凡信耶穌的都得救;進天國是要自己努力,不努力則不能進天國。

  或有人問天國是甚麼?天國是不是天堂?現在請先解說甚麼是天國,復得解說如何得進天國?

  甚麼是天國?啟示錄十一章十五節至十八節:「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做王,直到永永遠遠。在上帝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於地敬拜上帝,說,昔在,今在的主上帝,全能者阿;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外邦發怒,你的忿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你的僕人眾先知,和眾聖徒,凡敬畏你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你敗壞那些敗壞世界的人的時候也到了。」地上的國,成了主基督的國,他(主)要作王,這就是天國。我們念主禱文時說「爾國降臨,」乃是指天國說的。所謂天國,不是指現在的天堂,乃是指將來世上的國,有一日要成為我主基督的國,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信徒與主同住在榮耀裏,同操權管理國度,這就是天國。

  可是,在甚麼時候,纔能達到這個目的——使世上的國,成為主基督的國?啟示錄十六章十二至十六節:「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伯拉大河上,河水就乾了,要給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裏,叫他們在上帝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那三個鬼魔便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作「哈米吉多頓。」現在世上各國多是魔鬼在其中運行掌權,拒絕主耶穌。故聖經預言末後必有大戰爭,很是利害。

  魔鬼有三個污靈,這污靈迷惑世界三個大的國度,稱為領袖的國家,執世界的牛耳的,他們將唆使世上起大戰爭,以後,世上各國將有大聯盟。照十二節末句的預言,將來從「日出之地」的眾王要聯合起來。今日看報紙,都可微見這景況。所謂日出之地是指遠東的各國,他們要聯盟,那末,大戰便近在眉睫了。但是大戰告終,主基督的國快要實現了。

  又以西結三十八節二至六節說:「人子阿,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華,就是羅斯,米設,土巴的王,發預言攻擊他,說:耶和華如此說,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華阿,我與你為敵,我必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調轉你,將你和你的軍兵,馬匹馬兵,帶出來,都披挂整齊,成了大隊,有大小盾牌,各拿刀劍。波斯人,古實人,和弗人,各拿盾牌,頭上戴盔,歌蔑人,和他的軍隊,北方極處的陀迦瑪族,和他的軍隊,這許多國的民,都同你。」這裏亦有一個領袖國,他也有他們的聯盟。(羅施是指俄羅斯,)以上是上帝對俄國的預言。五節的國家都是與俄國聯盟的,前幾天看報紙則知那些國家確曾與俄國聯成一氣,聖經句句的話都得應驗了。

  六節的歌蔑人是指德國人,陀迦瑪是指土耳其,(以上是接猶太拉比解說)這兩國對於俄國不無關係。至七節說:「那聚集到你這裏的各隊,都當準備,你自己也要準備,作他們的大帥。三十年以前幾乎不敢相信這事,因那時俄國是很軟弱的一個國家,曾給日本擊敗他,他怎麼有能力作他們的大帥?可是聖經確如是言,實在不能不相信。現在我們看蘇俄五年計劃,已告成功,積極預備軍備,國勢突飛猛進,有些強國還有許多國的民,都和他聯盟,共黨主義遍於全世界,深入許多人的腦海,以情勢推測,他將來作大帥,實屬可能的事。

  八至九節說:「過了多日,你必被差派,到末後之年,你必來到脫離刀劍從列國收回之地,到以色列常久荒涼的山上,但那從列國中招聚出來的,必在其上安然居住。你和你的軍隊,並同你許多國的民,必如暴風上來,如密雲遮蓋地面。」這預言將來蘇俄要來攻打以色列人在哈米吉多頓與其他仇敵交戰。十五節「你必從本地從北方的極處,率領許多國的民來,都騎馬,乃一大隊極多的軍兵。」這從北方而來的馬兵,必定是指蘇俄,蘇俄常自稱為北方他們有一商船來上海,亦號稱「北方」。

  三十九章七節:「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顯出我的聖名,也不容我的聖名再被褻瀆,列國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色列中的聖者。」從這可見蘇俄必大大褻瀆上帝。他雖為大元帥,但可惜他反對上帝,故此上帝很替他擔憂,三十八章十七節:「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在古時藉我的僕人以色列的先知所說的,就是你麼?當日他們多年預言我必帶你來攻擊以色列人。」

  此外,還有一個聯盟國,就是歐洲舊羅馬的十個國度,在現在為意大利國。但以理書中有敘及此事。看但以理七章廿四至廿七節:「至於那十角,就是從這國中必興起的十王,後來又興起一王,與先前的不同,他必制伏三王。他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二載,半載。然而審判者必坐行審判,他的權柄必被奪去,毀壞,滅絕,一直到底。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他的國是永遠的,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他,順從他。」意大利國又是一個大領袖,領導歐洲別的國家,成一個戰陣,要和其他聯盟打仗,我們天天看報紙都見得這國和那國聯盟,甲國和乙國協定,這就是預備打仗的先聲,我們把報紙對照聖經,完全不覺得希奇,倒覺這是一定的事實,因為是聖經所預言的。

  俄國在北方,日本在遠東,意大利在歐洲,各為領袖,各聯盟其餘國,以應付世界的大戰,真是危機逼在目前。請看約珥三章九至十節:「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預備打仗,激動勇士,使一切戰士上前來。要將犁頭打成刀劍,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說;我有勇力。」現在各國正倡言縮軍,和平運動,但根據聖經世界沒有實現和平的可能。蓋世界各國實少有誠意接受和奉行基督的道理,則和平親善原是侵略者的假面具,戰爭終是不能避免的。

  報載列強擴軍與年俱增,強國固擴軍,弱少國家亦勉力掙扎以圖充實軍備,其前途寧堪設想?約珥三章十一至十二節:「四圍的列國阿!你們要速速的來,一同聚集,耶和華阿,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臨。萬民都當興起,上到約沙法谷,因為我要坐在那裏,審判四圍的列國。」神為甚麼要叫列國打仗?因為列國都充滿罪惡,神想藉這機會招聚他們,正好施行審判。

  撒迦利亞十二章一至二節說:「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的靈的耶和華說,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使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上帝從前曾應許耶路撒冷成為最富厚華美的城,世界現在雖鬧經濟恐慌,惟耶路撒冷不鬧恐慌。猶太人很富厚的,巴勒斯坦物質豐盛,世界罕有其匹。有科學家發現死海之中,甚多礦產,正世界寶藏的所在。因此將來世界強國都想爭得那塊地皮,撲為己有。耶路撒冷確成為令人昏醉的酒杯,弄得各國如醉如癡的不知所措。

  以前曾敘述的那三個聯盟國領袖,都前來想得耶路撒冷,上帝卻得有錢會以結束世界各國命運。正如撒迦利亞十四章十二至十三節所說:「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必是這樣,他們西腳站立的時候,肉必消沒,眼中眶中乾癟,舌在口中潰爛。那日,耶和華必使他們大大擾亂,他們各人彼此揪住,舉手攻擊。」不必神攻擊他們,他們自己亦互相攻打,用毒氣炮流淚彈等直至完全敗亡。

  這樣,聖經的預言,次第應驗,世上戰事,也告結束,主偕聖徒從空中降臨,建立千年國度,主與聖徒在世為王一千年,世上的人,沒有敢反抗的。

  當地上聖徒升至空中見主時,主順便審判聖徒在世如何過信徒的生活,凡得勝的將得榮耀,主預備新耶路撒冷給他們居住,他們永遠與主同在。

  這個千年國度,不是凡得救的信徒可以得的,蓋許多雖名為得救的信徒,仍有失敗之處,主耶穌叫我們努力進天國,是很有意義的。(關於主給我們幾個進天國的原則,下次講述。)

  得救的可以免地獄之苦而得永生,得勝的更可以進天國與主一同做王得榮耀賞賜,得救與得勝是不相同的,望在座君,不僅為得救的信徒,更當為得勝的信徒,可與主同在為王。我們今日活為主抑為人?

  信徒活是榮耀上主,叫主滿意,主盼望我們皆可為王,到榮耀的地位,然也不是要想為王,纔過得勝的生活,不過想滿足耶穌的盼望而已。比方,父母盼望兒子為醫師,為律師……兒子卻說,我不盼望這些,只盼望將來有飯喫,有衣穿,……而已,這樣,父母的心必不滿足,更將為兒子沒有長進而傷痛,主對信徒亦如此,望我們皆能努力進天國,願主的願望得成功。──  何守瑛《努力進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