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榮耀的彰顯

 

      神在創世以前,按著祂自己喜悅的旨意所計劃的基業,不是千年國度,而是聖城新耶路撒冷。基督的救贖和千年國度,並不是原初的計劃,乃是因為人的墮落而添上的。若是當初亞當和夏娃,在尚未喫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之前,就先喫了生命樹的果子,接受神作生命;那麼,人就可以免去罪、死和咒詛;直接進入永世。在那永無止境的永世裏,作神榮耀的彰顯;把這位從來沒有人能看見的神,在看得見的人身上,豐豐滿滿的彰顯出來。這就是主的再來所要帶進的終極目標。

 

   新天新地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啟二十一1)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已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啟二十一3~5)

      「以後再沒有咒詛」(啟二十二3)

      神起初創造的天地,原無瑕疵;美麗到一個地步,晨星一同歌唱,神的眾子也一同歡呼(伯三十八7)。後來因著撒但的背叛,上古時期地上的活物受其迷惑,得罪了神;「祂發怒,把山翻倒挪移,山並不知覺;祂使地震動,離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搖撼。祂吩咐日頭不出來,就不出來,又封閉眾星」(伯九5~7)。當時神可能用洪水毀滅過上古的地上活物;以致地變成了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創一2)。後來神用六天的時間,重新整頓地球及相關連的星系(創一章);但從此,海成了污鬼的住處。亞當、夏娃墮落之後,地因人的緣故受了咒詛(創三17);到了挪亞的時候,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神叫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毀滅了全地,只拯救了挪亞一家人及被挪亞帶進方舟裏的活物。但是,人從此每下愈況;不但更加遭受咒詛,甚且自作孽,破壞環境,地球已不再適宜人類的居住。主再來之後,先復興了萬物,又清除了所有禍源。最後,造新天新地,應驗了經上的預言(賽六十五17;彼後三10~13)。在新天新地裏,不但沒有撒但、死亡和陰間,連海也沒有了。這個世界又恢復到神原始創造時的光景,完全美麗,毫無瑕疵,足以表明創造者的榮耀。正如詩篇第十九篇所說,「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整個大地成了真正的樂園。

 

   聖城新耶路撒冷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啟二十一2)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啟二十一11)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神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裏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啟二十一22~24)

      「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二十二1~5)

      古今中外,不分基督徒或是外邦人,都想有一天能上到天堂,因為天堂是神的居所,神和眾天使在那裏。今天神的寶座是設立在三層天,遠離塵囂。古聖們都羨慕這一個在天上,更美的家鄉(來十一16;三19);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來十一40)。我們天天盼望能被提到三層天;那知,神卻天天在等待,有一天要把祂的寶座,從三層天遷移到地上來。主耶穌的再來,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實現這個神永遠的計劃。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新耶路撒冷,就是神永遠計劃的精華,是歷代以來神聖經營的集大成。你說,它是天堂,不錯,的確是天堂;因內中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神居在其中。不但如此,還有神的眾子,都圍繞在寶座前,享受天倫之樂。他們都敞著臉,得以看見並返照主的榮光。整座城是透明的光城。把從來沒有人看見的神的榮耀,毫無遮蔽地彰顯出來;好叫列國得以在城裏的光中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甘心作順民。蒙恩的聖徒,與長兄基督一同作王,作城的主人翁。今天人人所羨慕的天使,只不過是服役的差使;並看守聖城的十二個門。

      但願這個榮耀的異象,活畫在我們眼前;吸引我們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主阿,願你快來!

 

     一九九四年二月四日   黃共明  謹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