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考驗與大清除

 

壹 考驗

 

      「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裏被釋放,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啟二十7~9)

      蒙恩得進入彌賽亞國作百姓的外邦人,他們並沒有得著不朽壞的身體。他們是帶著肉身,進入永生的範圍內;所以他們還會繼續生兒育女。他們的後代仍然有可能犯罪;即使表面上沒有具體罪行,也許心中會隱藏著惡念。只是在千年國度時期,撒但被監禁在無底坑裏,不能迷惑他們,所以他們隱而未顯的罪,未曾曝光。為著要考驗真正的好人,及暴露隱藏的惡人,千年國度之後,神暫時釋放了撒但。當撒但一出現,這些隱藏的惡人,立刻蠢動起來。這些人,主要是歌革和瑪各的人。大概是從俄羅斯、蒙古、伊朗、土耳其、伊拉克、一直到德國東境一帶的人。他們的人數遍滿了猶太全地,圍住聖徒的營,和猶太人的城。

 

貳 大清除

 

      「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啟二十9~10)

      善惡一分明,神立刻處罰了這些惡人,並將兇首撒但,扔在硫磺的火湖裏。至此,留下來的,都是善良純樸的人。

 

參 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裏」(啟二十11~15)

      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是在千年國度之後,新天新地之前施行。這一次審判的對像,是古今中外所有的死人中無分於頭一次復活的人。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裏。因為拒絕神的救恩,就是人最大的罪。神不但審判了罪人,也審判了死亡和陰間。並且消除了鬼的住處──海(啟二十一1)。因此,宇宙完全乾淨、清潔了;連痕跡都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