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序言

 

      世界的末期,基督的再來,可說是信徒皆知的大事。可是,世界的末期究竟會發生些甚麼事?祂再來是為甚麼目的?祂的再來,對基督徒,對世人,對敵基督者,對魔鬼,對世界,對整個萬物,有氣息的,無氣息的,還存活的人,已經死了的人,會有甚麼切身的關係?除了少數儆醒、等候、仰望的人以外,可以說,鮮有人深入了解。因為世人都被那惡者──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林後四4)。雖然大禍在眼前,卻被世界的酒灌得醉醺醺,坐下喫喝,起來玩耍(林前十7)。豈知,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弗二3~5)。因此,我們不該在黑暗裏,叫那日子臨到我們像賊一樣。我們都是光明之子,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所以我們不要睡覺(醉生夢死),像別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帖前五 4~6),我們當預備迎見我們的神(摩四12)

      但願看這本書的人都受激勵,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有分於榮耀的被提。當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時,祂要按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三20~21)。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四17)。願主祝福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