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耶穌快再來

 

  經文:馬太廿四章卅七至卅九節

  短歌:我主快再來,(重句)
     我主耶穌快再來。
     你快要預備,(重句)
     你現在就要預備。(拋出救生繩副歌調)

  主耶穌再來,是一個重要的信息,雖然不知道他在甚麼時候來,但他總是要再來,而且就快要回來,在想不到的時候就來,隨時都可以來。

  在這人心敗壞的世代,聖經對這真理,已有清楚的預言,我頭一次聽道,聽見耶穌還要再來,心中覺得很希奇,為甚麼耶穌還要再回來呢?原來耶穌不是一位死的耶穌,雖然釘死在十字架,也埋葬了三天在墳墓內,如果講到這裏就停止,那麼福音就不完全,讚美主,他又復活了,而且升到天上,有一天還要回來!

  從前有人到猶太國去旅行,當地有一種人,專門領導遊客參觀各項古蹟為職業,他們雖然未信道,卻很熱悉這四福音的記載,把主釘十架的地方,客西馬尼園禱告之處,升天的山,和舊約亞伯拉罕妻子撒拉的墳墓,都可一一的告訴你,帶你去遊覽,有一次,有一個基督徒特要看已埋葬過主的墳墓,這一個嚮導者是亞拉伯人,好像有點不自然的樣子,他說耶穌的墳墓比不得穆罕麥德的墳墓好看,如果是回教的信徒,想看回教主的遺骨,也有辦法,但耶穌的墳墓是空的,光是一座空墳而已,這位基督徒聽見,心中很為快樂,因為主的墳墓是空的,就算埋葬過主也是已經復活了,現在這位復活的主,坐在天上神的右便,為信徒祈禱,更在天上垂看世人,憐憫他們,盼望有人聽信福音,得拯救,今晚我們在此聚會,相信主也在天上盼望那些頭一次聽道的人,謙卑悔改信主,因為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使的面前有大快樂,天使的面前就是天父和耶穌基督,一個人悔改,他也有大喜樂,耶穌快來了,盼望有更多的人悔改蒙恩,怎樣知道主快再來呢?聖經很多章節告訴我們,現在選讀馬太廿四章和廿五章兩處經文,同大家研究思想。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廿四章卅二,三節)無花果預表猶太人,發嫩長葉就是猶太國的復興,上次世界大戰猶太人想復國不成功,這一次不準備復國,反得成功,猶太已亡國數千年,忽然復國,真是奇跡,而且當地的氣候已改變得特別好了,回國的猶太人,都一律用回希伯來話,他們許多的計劃,都應驗聖經中的預言,有人說猶太人好像壹座大鐘,給人看主回來的時刻,他們復國正像無花果樹發芽,叫人特別注意主快回來,雖然未清楚確定時刻,但決定必來,而且快來,我們都要預備。

  耶穌在馬太廿四章論到他再來的情況,提到一件事,就是舊約所記載特別的一件,「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卅七節)在挪亞的時代,洪水將臨到的時候,人們是照常的吃喝嫁娶,本來這不是犯罪,而且是「照常」的平常事,但為甚麼要題及呢?「吃」──現在同挪亞時期一樣,天天講究飲食,注意食品,茶樓酒館,常常滿座,好像得閒無事一般,但請他們來聽道,卻推說沒有時間,吃喝更為重要,忘記了「先求神國和他的義」的教訓,一切的生活,本應以主為至上,連吃喝都是為主,才合真理,耶穌說:一個人不能服事兩個主,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現在有人不服事神,卻另外服事一神,說出來恐怕令你難過,就是服事肚腹,聖經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腓章十九節),整天顧吃喝,不關心神國的事,到禮拜堂又說疲倦,從早到晚,從少年至老年,忙於飲食,完全服事肚腹,這怎能對得住神呢?說到嫁娶,本是人倫大事,但現在有人把這事當作兒戲,一禮拜找牧師證婚,下禮拜找律師離婚,毫不鄭重,正如經云:「神子看見人的子女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創六章二節)這是該隱後代和塞特後代分得很清楚的。塞特後代是神的兒子,該隱後代是人的兒子,彼此混合結婚,誰知「信與不信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哥後六章十四節)現在許多信徒的女子,明知對方還未信主得救,只要有錢有地位,貪愛各種財寶,就隨便嫁娶結婚,結果家庭難得美滿,好像約伯的妻子一般,所以耶穌特別提到這吃喝嫁娶,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的日子也怎樣。

  在挪亞的時候,只有他一家在神面前蒙恩,在洪水未降的時候,神就命令挪亞製造方舟,一切的計劃和方舟的尺寸,都已清楚曉諭,特別注意,全舟只有一度門,洪水未到之前七天,神就拿令挪亞全家和各樣被選畜物,上了方舟,許多人來參觀,挪亞也請他們進入,但他們不信,連方舟的木匠也不肯進,因為他們以為這麼好的天氣,滿天星斗,那裏來的洪水呢?但七天以後,方舟的門關閉了,洪水不像平常的雨,乃是傾下的大水,挪亞全家很平安,外面的人們,因為不信,而陷於滅亡,洪水──就是將來的大大災難,耶穌,預表方舟,平常不肯信,但一到災禍來了,就大有分別,不信的人必受痛苦,現在雖然有苦,仍未算頂苦,只是人禍,將來更有天災,人禍已經擔當不起,天災更加重要,幸得大災難尚未臨到,洪水未來,恩門仍未關閉,仍可自由進入,但機會一失,門已閉了,內外就有生死的隔限,各位,耶穌就是門,我們信主在基督裡,好像站在門內,災禍不能臨到,如果站在門外,災禍一到,絕對不能逃避,悔改吧!趕快接納救恩,作得救的人!

  在洪水初初下降,方舟的門剛剛關上的時候,或者在許多人不以為意,那知下了四十晝夜的大雨,水勢湧漲,竟至浸過了最高的山頂,起初二天或者有人跑去方舟,哀求挪亞准他進入,以為挪亞是慈祥的老人,必定會開門的,在風雨吹襲的時候,他們齊集去求挪亞開門,只求入內作一傭工,只有一個地位站立也就願意,但挪亞說,對不住,時候已過,我不能再開門,太遲了,不是見死不救,乃因你們坐失良機,悔也莫及了,因為門是神閂上的,我不能開,忽然一陣大水,捲沖他們都淹死了,可憐,太遲了!

  現在我們救恩的門未關閉,許多人都不關心,推諉遲延不信,有一天「想要進去,卻是不能了,聖經說,將來有許多人叩門說:主阿給我們開門,但主說,我不認識你們,或者你說,為甚麼不認我們呢?我以前在某某禮拜堂奮興大會也聽過講道,但那時你不信,現在才信,已經遲了。公義的主,只有說,那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所以現在要立即進入,才可得救,若仍站在門外,災禍臨頭,不能逃避,裏面與外面,大有分別,是生與死的分界。

  馬太廿五章,我簡單的講,是論到一個十童女的比喻,五個聰明,五個愚拙,聰明的拿燈又預備油,愚拙的有燈卻沒有預備油,大家一同等候新郎,半夜裏新郎來了,新郎代表耶穌,十童女不是預表教會,乃是指猶太人,如果指教會,就是不通,因為一個新郎,不能娶十個童女,乃是一夫一妻的。

  以前我在馬來亞到星加坡的庇能城,洗完身後,出街遊覽,忽然看見一班印度人團團圍,又有一位印僧,手捧鮮花,搬來搬去,我好奇前往參觀,有人請我進去,席地坐下,原來是印度人結婚典禮,眾人等了兩三小時,新郎才由樓上下來,又再等三刻鐘,印度姑娘來了,一個穿紅,一個穿藍,第三個紫色,第四個黃色,四個一拍,走向新郎的前面,我心中思想,難道一個娶四個嗎?見她們排在印僧前繞行,又過了很久,再來一位姑娘,原來這最後來的,才是新娘,先前四個不過伴娘而已,所以這比喻中的十童女,不是新娘,乃是伴娘,耶穌是新郎,和新娘──教會,一同前來,新娘和伴娘,地位完全不同,伴娘的快樂是假的,只有新娘纔是真正的快樂,所以教會是新娘,到主再來的時候,就比較猶太人──伴娘更快樂。但結婚有一個條件,就是訂婚,先訂婚才能結婚,甚麼是訂婚,不是信耶穌這麼簡單,好像一個男子向一個女郎求婚,不是輕易的答應,乃要考慮合不合配,愛情的高度怎樣,要將身心完全屬他,思想清楚,然後慎重答覆,我們對於主,也要有這樣的決志,獻身與主,願意完全屬他,好像訂了婚一樣,將來主再臨空中,就接我們一同舉行婚禮,這是極大的快樂。

  耶穌與我們,好像夫婦,也像頭腦與身體,彼此聯合,成為一體,有密切的關係,主的愛真是美滿,比較父母妻兒朋友的愛更深,父母雖然為我勞苦,但主替我捨命,巴不得我全身歸屬他,因他為我死,我歸屬他,乃是理所當然,(羅馬十二章一至二節),主快再來願你也一同享受榮耀,好像英皇加冕,王后也一同加冕,同掌王權,所以你不單信主,更要獻身完全屬主,到結婚之日,快樂無比,作萬王之王的王后,何等尊貴榮耀。

  主快再來了,我們要預備,迎見我主。阿們。── 趙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