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主必快來

 

(同唱)

  主必快來 主必快來   我們必歡迎救主再來

  或在早晨 或正午或夜半 我知主快再來

  讀約翰十四章一至三節令我們滿心感謝。關於主的再來,這題目很重要。我們不但知主將再來;而且知道主快再來。各位一面聽一面禱告,有甚麼人還沒有得救,盼望今天晚上蒙恩得救。有人還沒有復興,今天晚上要快些復興起來。

  怎能知道主快再來?答:從讀經而知道。全部聖經多次論主再來。平均每二十五節論一次。一位傳道先生說,我每講道二十五次必定講一次主再來。我還要多講些,因為很多人不講這題目。

  弟兄姊妹,聖經所說的話很多已應驗,例如天使報信給馬利亞並約瑟說主耶穌降生,祂要把祂的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那是主耶穌頭一次來的事,聖經早已預言,其後果然應驗了。

  主耶穌升天,眾人望祂上升,看見有兩個穿白衣的人顯現,對他們說:這離開你們被接上天的耶穌,你們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他所說的是真的,而且必定要應驗。

  主耶穌也說自己要再來。約十四章一至三節。祂說:「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要信我。我父的家中有許多住所……」我到上海沒有地方住。雖然,很多親戚朋友,他們很喜歡招待,但可惜沒有地方。主耶穌的父家中有很多住所,不是屋荒,不是要出金條才有房屋居住。各位,即或別的話你不相信,但主的話十分可信。祂說祂自己將要死而埋葬並復活,果然是真的。祂說祂要再來,這也必定是真的。各位,要相信,不要疑惑。

  發明家發明一件東西,必定有發明書。例如你買一架勝家衣車,勝家公司就送你一本說明書,你可以看且請教。各位,聖經是神的說明書,把世界過去,現在,將來的事說明。聖靈指教人明白。

  主耶穌一生共有七件大事:

   1.主降生為人,道成肉身。

   2.主死在十字架上,擔當眾人的罪。

   3.主埋葬。

   4.主復活。

   5.主升天。

   6.主將再來。

   7.主將作王。

  七件事之中,五件事是已過去。快要到第六件事了。例如現在開會,一是唱詩,二是禱告,三是報告,四是我講道。報告的時候我心就跳動,因為知道快要到我講道了。照樣,主一生的事過去五件,第六件是主再來,必定快要到了。

  以色列人有七個節期。每個節期都有預表。

   1.逾越節——主作羔羊代人贖罪。

   2.無酵節——人得救靠恩典非靠律法。

   3.初熟節——人以初熟之物奉獻。主耶穌是復活初熟的果子。

   4.五旬節——聖靈降臨。(這已應驗)

   5.吹角節——主再來時,天使吹角。

   6.贖罪節——悔罪改過,承認主為彌賽亞。

   7.住棚節——神與人同住,主在世作千禧年王。

  七個節期之中,頭四個節期已過。第五個是吹角節,主快來了。火車有圖表寫明一站一站的地名。已往的一站一站都是照圖表所指示,一點不錯。那末下一站必定也是不錯了。各位,七節期如同七圖表。四個節期已過,第五是吹角節,主快來了。

  再者,看世界的情形也知末期已近。彼得說:「萬物的結局近了,」到極點了。人的聰明已到極點,造飛機,造原子彈。人心壞到極點,物質享受到極點,人的痛苦也到極點。第二次大戰飽受痛苦,第三次大戰快要到了。各位,這證明萬物的結局已近公共汽車到了終點,人人要下車。各位,世界是我們的公共汽車,這汽車快要到終點了。現在人人注意巴勒司坦的事。俄國要幫忙猶太人得國,若是簽約成功,即是應驗聖經預言,說假基督幫忙猶太人得國回來。這樣我們更知道主快再來。因為祂的影已到了。

  我不敢說主甚麼時候再來,主沒有告訴我們。現在一般人所定主再來的日期都不是真確。主說人想不到的時候祂就來了。祂來如同賊一般,賊要到你府上是否先用電話通知你?他在你想不到的時候就來了。不過賊來是偷東西;主來是接祂用寶血所買贖的人。

  主的再來與世界有甚麼關係?各位,今世很不安寧,人說平安實是不安。世界的複雜問題,誰能解決?軍事家,政治家,外交家,甚麼本事用盡而世事愈弄愈糟。我敢大膽說一句:世事一天比一天壞,不能再變好。巴比倫王所夢見的大人像,是金頭銀胸銅腰鐵腿,並半鐵半泥的腳趾。由金,銀,銅,鐵,以至到泥,可見愈變愈壞。而且頭上身上的金銀銅鐵是重的;下面的腳是泥,是輕的,上重下輕,你說危險不危險?世界這樣危險,還有甚麼盼望?各位,最大的盼望是主再來,人沒有辦法,要神伸手才有辦法。家庭問題,個人問題,自己不能解決。但是神伸手就能解決。世界黑暗無望,主來就有辦法,祂是平安王。祂來作王,全世就平安。祂以公義治理全世。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王。

  主的再來,與信徒有甚麼關係?祂來之時,我們大得榮耀。信徒在世,熱心愛主,反被人藐視。一回有人問我是作甚麼事的,我說我是「傳道人」。他登時變了臉色,表示看我不起。人所看不起的,在神的眼光看為體面。主再來時我們與祂一同作王,而且祂是新郎,我們是新婦,多麼榮耀。主再來時,活人變化,卑賤的身體,成為榮耀。殘缺的身體,瘸,聾,啞,瞎,一切改變,成為榮耀的身體。已死的信徒復活被提,同見主面。各位,你願意見主嗎?祂捨身救了我們,我們喜歡見祂嗎?我們很喜歡見自己的親人。父母弟兄姊妹夫妻兒女逝世,很捨不得。主再來時,我們就大團圓。今世的團圓常有缺。我到南洋而我的母親不在了,在世不能再見她,但主再來,我可以再見我親愛的母親,多麼快樂!不但如此,現在忠心的信徒,傳道,牧師,任勞任怨,做人不易。正如有一個牧師,他穿得好些,人就說他發了大財;穿得不好,人就說神不賜福給他。但是人的批評,實在小事;主再來時,把隱藏的事顯露出來。有人得獎賞;有人受責備。我們在主前得賞賜,這是最榮耀體面的事啊。

  主的再來,與不信祂的人有甚麼關係?聖經說:主再來時萬口承認祂,萬膝跪拜祂。你現在若不承認祂,不敬拜祂,我告訴你,到你見祂的時候才承認,跪拜。你就像俘擄犯人跪拜審判官,跪也要下監牢!各位,我們信主拜主如同百姓跪拜君王,兒女跪拜父母,是榮耀快樂的跪拜;不信主的人跪拜主,也是羞辱定罪!各位,你至於要跪拜主,為甚麼現在不快來承認主作你的救主?你快些來求主赦罪,藉主寶血與神和好,到主來時你就大得榮耀啊。

  世人對於主再來有三種態度。

  1.譏笑的態度。即是不希奇的,因為聖經說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他們不信主再來的事。好譏笑的人出現正是主再來之兆。

  2.安閒的態度。他們相信主再來,但是沒有這麼快,要百年千年之後才再來。各位,主真是快要來,我們的態度應當怎樣?

  3.切慕的態度。他們常禱告說:「主啊,你快來罷」。主賜冠冕給愛慕祂再來的人。愛慕世界,愛慕罪惡的人,不愛慕主再來。對主冷淡的人,也不愛慕主來。他說:「主來不來我不管,我盡我的本份而已。快來遲來我也不問」。我出門很久而寫一封信給我的妻說:「親愛的妻,我下月可以回家了」。若是我的妻回答我說:「你回不回我不管,我只盡我的本份管理家務。你早回遲回我不管你」。我接讀這信豈不發怒!這樣的信不是妻子所當寫,工人這樣寫就可以,妻子所寫的信是切望我回家。各位,主是新郎,我們是祂的新婦,應當渴慕祂快回來。

  聖經說:我們有這樣的盼望,就應當潔淨自己,無瑕疵,無可指摘,安然見主。一個鄉人一生穿短衣,不穿鞋襪。一天他的親家要來,他就穿長衣鞋襪來等候。很久不見親家來,身上穿長衣鞋襪很不慣。忽然看見一隻大豬來撒糞,豬糞作肥料很好。於是把長衣鞋襪脫下,趕快去拾那些豬糞,恰巧親家來到,他一看見親家,又羞又氣!早不來,遲不來,正在拾糞就走到來。各位弟兄姊妹,主再來時見你們正在赴會禮拜那真好極,正如那鄉人穿長衣鞋襪而遇見親家來那就很體面哩。若你在奮興會過去之後又冷淡起來,不讀經也不禱告。主忽然來了,怎麼好?禱告讀經,一天不可停止。若沒有聖經,快些去買。事無大小都要禱告。神管大事也管小事。祂是全能也是全愛,凡事可以向祂祈求。多聚會,多作工,有機會就要為主作見證,錢財光陰獻為主用,主再來時,可以不慚不懼。歡歡喜喜的迎見祂。今天晚上惟願主的話刻在你心裏,主再來時對你說:你是良善忠心的僕。

  還沒有信主的,我勸你們今天晚上快接納主。已經信主的,我送你一節聖經:啟示錄三章十九節。

  「所以你們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還沒有信主的,要悔改信主。已信主的,要發出熱心,等候主再來。現在我們一同低頭禱告。── 王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