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耶穌快再臨

 

  新約共有二百六十章,中有三百十八次提到耶穌再來的,這個題目的重要可想而知。關于耶穌再來的事情,現在有些人相信,亦有些人不信。早年信者尚少,今則信者甚多。

  我們的確的相信,主來的日子近了。在主第一次將降生的以前,照史記上告訴我們,在東方的人民,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就是將有一位君王要降世,並要管理全地,不久主就降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我們看博士的尋找降生的王,(太二章一,二節)和希律及耶路撒冷人民心中的不安,(三節)可以證明那時候的感覺是真的。

  照樣,基督第二次再來,在每個信徒的心中,因聖靈的啟示,亦有同樣的感覺,就是基督快將再來!從五旬節直到今日,聖靈仍住在人心,為此事作見證,要等到耶穌再來後才回去。聖靈現在還在世上,他很渴望耶穌再來,帶領主的教會——基督的妻子——回去。故他現在要加緊作工,叫信徒趕快預備妥當。不然,則耶穌不能來,聖靈亦不能去,多麼阻礙?

  有些人不信這個消息,不能不令我希奇而且傷痛。蓋在聖經中不知有多少回曾論到此事,若要援引,實覺引之不勝,不過只就耶穌自己說的,摘錄其一而已。約翰十四章一至三節:『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說到耶穌再來,再沒有這裏寫得清楚了。主曾說:『天地可廢,我的話必不廢。』我們相信這話麼?除了耶穌的自證之外,還有天使的作證。在耶穌升天時,天使對門徒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一章十一節)耶穌是在橄欖山乘雲而去,將來也是乘雲在橄欖山而來。啟示錄說:『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都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一章七節)

  其次,關於耶穌再來的時候,好像聚訟紛紛,有人說要遲至幾千年才來,有人謂不久便來,亦有謂須待至世界安靖時才來。……但有三句話是主耶穌親自說的,且三句話都是相同。即在啟示錄末章,一在七節,一在十二節,一在廿節所寫:『我必快來。』火車敲了三次鐘,開行必將不遠,旅客當趕快上車,若遲恐趕不及。今主再來,好像已敲了三次的響鐘,恐不久快到了。有人說:主既快來,何以遲至今日,尚未應驗?在彼得後書三章九節,可答覆這個問題。那裏說:『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耶穌之所以不即來,是因人未完全悔改,及未完全預備之故。彼得明明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故主之心,實在焦急得很,他在天看見世上有那麼多人未悔改,阻住他不能再來。最令他傷心不過的,就是他的門徒不能儆醒預備。各位,主已等得不耐煩了,你還願意耶穌為你的緣故,再等一千年麼?我們若是愛主的話,必盼望主快再來的。

  耶穌再來,有二個地方,是我們所當知道的。

  (一)在空中。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十七節說:『以後我們這活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可見主再來時,不是即刻到地上,乃是先到空中。又帖撒羅尼迦後書二章一節說:『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裏聚集。』可知不是主到我們這裏——地上,乃是我們到主那裏——空中。此事十分重要。各位,要是我問你信耶穌麼?你必說信。或者很熱心,勤守主日,常常祈禱,得人稱讚;……但還不夠,因為這些都可以假冒的。惟到主再來時,才把真的假的,有生命的和沒有生命的,分別得很清楚。那時,真的要被提空中,假的要留落地上,你喜在那裏?

  從前有某信徒不很信耶穌再來。一日,忽看見帖前四章說:『在主降臨時,死了的人必先復活;活的人,要一同被提』。他不很明白。後來睡了,不久,覺得天已微亮,肚子餓得很,欲叫其妻女弄飯,那知不知去向,問其幼子,亦云不知。後攜子往訪親戚,問其妻女到此否?叩門而入,不料他亦謂昨晚有一傭婦突然失蹤,並謂此傭婦是很熱心事主,忠誠勤儉的人,今早門戶依然,而她竟不知去向。他乃再攜子往別處尋找,但去如黃鶴,杳無蹤跡。所最奇的,在路上遇見東一群人,西一群人,都在那裏談論失蹤事情;有些不見了父母,有些不見了兒女,有些不見了兄弟姊妹,有些失卻了親戚友朋。……他覺得很奇怪,懼喪得很。再往前走,忽然一所宏偉的禮拜堂呈現他的目前。今日本非主日,何以有那麼多的人在此聚集呢?進去一看,並不是聚集,乃是那些教友們來找牧師,質問他為甚麼不早把耶穌再來之事,提醒他們,致今日留落地上。那位牧師說:不要怕,我也留落在地上,和你們做伴呢,忽然,燈光黑了,電光閃了,地大震了,……呼叫救命之聲,與房屋倒塌之聲,混成一片。他亦驚懼起來,大叫一聲,那知是在做夢,醒時,見其妻女還在床旁坐,而他已吃驚非小了。從此就熱心事奉主,天天預備主的回來。

  又有某信徒很信主快再來之事,每晚臨睡時,必對其床說:我怕今晚這床空了,因說不定今晚主果再來否?他既有此信心,故時刻預備,盼望主快回來。

  聞某牧家中有五個兒女,他在國外傳道,工作很忙。每出門時,必將其子女交託傭人,料理他們。一日,某牧和其師母出門遠去,照例亦叮嚀傭人,並對其兒女說:你們要十分聽話,回來時,我便賞給你們東西喫;不然,必重罰你們。去後,大的四個兒女,很聽從傭人的話,惟最小的那位,卻頑梗異常,不肯盥手,常遲睡而晏起。……傭人屢戒弗悛。一天,忽接到其父母的電報,謂準於明日早上的快車回來。至時,大家歡喜出迎,多麼快樂,只是不見了小的一個,其父母問及此女何在?傭人告訴其幼女如何如何的不聽話等,其父母甚以為憂,遂遍尋之,後竟在床下尋獲,而面黑衣污,怪難看了。因她怕見父母,故匿藏床下,她不但得不父母帶來的東西,反受了父母的責罰。未幾,某牧因事和其師母外出,此行卻特別注意其幼女,不料她竟大不如前了,很規矩地聽話,故到其父母歸來時,她早已預備出車站迎候,此次卻得到了許多東西。那幼女對父母回來時的態度,前後不同,前可以說是沒有預備的,後可以說是有預備的。我們對主再來,也當預備啊!

  主曾說:清心的人才得見上帝國,若我們毫不預備,心中污穢不堪,至時怎能見主?比方有人請你赴婚筵,你卻穿了一件破舊衣服,雖然主人不當面怪責你,然而你站在眾賓中,能不自愧麼?有人說,主再來時,凡得救的人,都有被接的希望。也有人說,惟有儆醒預備的信徒將被提去。現在不說那一個是對的,我個人卻寧可傾向第二種說法,因若如此行,必有益而無損。

  我要述說舊時一件事蹟,看它對于耶穌再臨有何預表。亞伯拉罕得神恩典,產業豐富,牛羊眾多,並得上帝賜他一子——以撒——為其正式承繼的後裔,此子亦將令多人得福。其後亞伯拉罕年老了,家中有一忠厚的老僕。一日他叫老僕前來,要他發誓不要為他兒子娶這迦南地中的女子為妻,要往他本地本族去,為他兒子以撒娶一個妻子。老僕從命去了,後蒙神指示,得一個女子,名利百加,當老僕把其來意向她的母親和哥哥拉班述說之時,全不說到自己的好處,只注意到以撒方面,說:亞伯拉罕如何得神賜福,如何富厚,及小主人以撒如何完全承受一切所有產業等。待其母親和哥哥應允了,才肯喫喝。住過一夜之後,早晨起來,就對利百加的母親和哥哥說:請打發我回主人那裏去吧!他們答說:為甚麼那麼快就走呢?難道不可以等遲十天八天嗎?僕人說:耶和華既賜給我通達的道路,你們不要耽誤我!……後他們去問利百加意思如何,她說:我去。說去就去麼?不要梳頭,打扮,預備一切麼?我深信她昨晚得聞這個喜訊之後,心中巴不得立刻能會見以撒,其必星依預備妥當,是無可疑惑的。

  亞伯拉罕可預表上帝,以撒可預表基督,老僕可預表聖靈,利百加可預表教會。老僕在利百加等面前,誇耀以撒的富有,照樣聖靈亦把基督的一切豐富榮耀,都告訴我們,要我們羨慕他,思念他。老僕不願意多住一夜,很急切的回到主人那裏去。照樣,聖靈亦不是願多留地上的。老僕巴不得即帶利百加去見以撒,故聖靈亦巴不得即帶教會去會基督。獨惜教會不能如利百加之星夜預備妥當吧了!各位!你能如利百加所說的『我去』麼?不然,聖靈必替你擔憂呢!

  利百加不是在自己家中會見以撒,以撒也不是在自己家中會見利百加,兩人相遇,是在田間,這可表我們將來必在空中會見主。

  聖經又謂:『以撒自從母親不在之後,心中總得不安慰,但到娶了利百加,就得安慰了。』今日耶穌亦必因見我們——教會,而得安慰!

  創世證二章廿一二節說:『耶和華上帝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根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上帝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睡了是甚麼意思?是死了的意思。(參看約翰十一至十三節)把他的肋骨取下來,勢必流血的,亞當必須流血而後纔能得其妻夏娃,然而耶穌得教會,何嘗不是如此?耶穌要在十字架上流血,才建立今日的教會。我們當體主締造的艱難,切實與主聯合,成為一體,並且切切盼望等候他再來,等我們到他那裏的時候,他就必得安慰了。

  現在差不多講完了,我要向大家述說一件奇妙的事情,是山東嶧縣近聲報登載,據說前幾月猶太國有人看見一個異象:(是真是假,不敢妄斷)。天門開了,見耶穌站在門外,大聲說:『我必快來』。說完,又橫寫三個數字:『193』,三字之後,用手遮住,隨即不見。各位!今年不是1932年麼?這個異象若果是真的,則主已暗示他在1940年以前要來了。實在何日來,我們不得而知,只有父自己知道。故有人忖測在1884年來,有人忖測在1927年或1934年來,都不足為信。但無論如何,主必快來了,已經站在門口了!

  我們信徒有下列三件,為世人所無的。

  1)寶貝 這件寶貝,就是喜樂,信徙無論處何境遇,都當抱樂觀。

  2)目的 目的是榮主,無論何事,都當為榮耀上主而作。

  3)盼望 即主再來的盼望,此為榮耀的盼望。這個盼望,不是天堂,天堂是信徒必得的,不必盼望。我們的主再來時,他如何我們必要像她;他在那裏,我們亦在那裏。

  耶穌來接我回家,

  耶穌來接我回家,

  耶穌來時不會再走暗路,

  耶穌來接我回家!

── 趙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