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編輯說明(請先讀)

 

本書專為愛慕聖道的信徒而編,用為個人自修,或查經班之用,均無不宜。愛主兄姊,如欲知道聖經的綱領要道,和得靈性幫助者,可按次序,查讀課中經文,自可明白其中教訓。若用以為聚會查經之用,就當照主引導,得一位有聖靈的恩賜,自己明白本書教訓者為領袖,多用禱告的工夫,求聖靈開啟讀者的心思,叫讀者能明白祂的教訓。

本書的目的不是要人得人的意見,乃是要人得神的教訓,所以,除了綱目以外,很少有人的話語;就是有,也是照上面所查讀的聖經,所生出的結語。每個綱目底下都有很多的章節,證明或解釋那綱目所說的。最要緊的,就是讀者須將每一節聖經找出,讀過,求主將其中的真意思相示,才能明白。

本書的教訓是由淺而深的。起始,是用經言來解答不接受基督為救主的推辭。再後,就逐步入深,直到第二十六課說明救恩始終的究竟。起初數題都是關乎得救大道的;因為我們知道,得救乃是信徒生命的起點。如果在根基上尚是迷糊,就難望其有進步。

本書注重屬靈生命,也注重屬靈知識。因為二者都是一個完全的信徒所不可少的。就是有關乎知識的查讀,也是與靈命有十分關係的。所以,尚望讀者多多注意。

本書首部,如前所說,多是宣傳救恩;所以,最好能與未信主者同查此書。不必與之辯論聖經中許多難題,只須將課中逐節聖經找讀,使之聽見,或使之自找自讀,讓神的話語自己作工。神已經喜歡用這個方法,在有的地方,救過很多罪人,神或者也要在各處如此作。所以,你要忠心。

本書最合查經班之用,如每禮拜聯合查經一次,就本書二十六課,足為半年之用。如在集「慕道大會」時,有一月的工夫,就除主日外,此書足夠每日查讀一課。如只有兩禮拜,就每日查讀兩課。此書富有伸縮性,可因時制宜。

本書原稿除了二篇(第十一、十八)主喜歡叫我寫的以外,都是取材自歐美各國為主所大用的僕人的著作品。有的就是照他們的原狀而譯,有的是經過我增改至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的。幫助我繙譯的,有陸忠信、王畏三、張彼得、許武周諸兄弟,願主祝福他們的工作不至於落空。

我真盼望,各地許多愛主的兄姊們,為主的緣故,起來設立查經班,用這一本小書作課本,領導罪人歸主,也造就信徒,使之長大。我現在編輯此書的工作已經完了,我真不知,我們在世還能為主作多少的工夫,但我盼望那榮耀的日子快到,好叫世人看見和平之王操權。我自知無用,不過就是將這本小書,交托在愛主的手中,如果祂願意祝福,叫人得救,得造就,就願所有的榮耀歸給祂。我現在謙卑地在主前禱告,求祂作工在每一個讀者的心裏!

一九二七年,一,十一夜,柝聲於南京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