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廿三題

 

聖經為甚麼叫我們信神子?信神子是甚麼意思?信神子與基督替我們所成功的許多工作中的那一件是相合的?人只信祂是人子能否得救?

      基督被舉起,是以人子的資格,包括了所有的人類。因為基督是人死了,所以眾人就都死了(林後五14)。亞當一人的舉動包括了所有的人在裏面,基督一人的工作也包括了所有的人在裏面。我們必須看見基督是包括了全人類,我們才會明白甚麼叫作救贖。

      希伯來書七章四至十節是要表明麥基洗德的祭司職分比利末人的祭司職分更大,就說亞伯拉罕曾獻上十分之一給麥基洗德,同時受麥基洗德的祝幅,所以麥基洗德是比利末人更大的。為甚麼呢?「因為麥基洗德迎接亞伯拉罕的時候,利未已經在他先祖的身中」(10)。我們知道,亞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雅各生利未。利未是亞伯拉罕的曾孫。在亞伯拉罕獻上十分之一並受祝福的時候,不但利未還沒有出世,就是利未的父親與祖父也還沒有出世。但是,聖經就以為亞伯拉罕的獻上十分之一和受祝幅,就是利未的獻上十分之一和受祝福,亞伯拉罕既是小於麥基洗德,利未就也必定是小於麥基洗德了。這件事情叫我們明白:亞當犯罪的時候,眾人已經在亞當的身中,所以眾人都犯了罪。基督受死的時候,眾人也都在祂的裏面,所以眾人也都死了。

基督作人子,結束了從亞當來的;基督作神子,開始了新的創造。基督乃是末後的亞當。基督藉死,結束舊造;藉復活,開始了新造。基督藉死,對叫了罪;藉復活,給我們生命。因此聖經要叫我們信神子。

      信神子的意思,就是信主的復活。因為主「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一4)。詩篇二篇七節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使徒行傳十三章三十三節告訴我們說,主耶穌復活,是應驗了詩篇二篇七節的話。

      我們信神子,與基督替我們所成功的復活是相合的。

      人只信祂是人子,不能得救;要信祂是人子又是神子,才能得救。祂不只死了,祂也復活了。祂不只擔當了我們的罪,祂也廢去了死。祂不只叫我們不至滅亡,祂也叫我們反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