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序言

 

   經上說;「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四18)。世人因為被這世界的神(魔鬼)弄瞎了心眼(林後四4),所以都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約壹二16),但這些都是短暫的。世上的美榮盡都如草,草必枯乾,花必凋謝,轉眼成空,虛空的虛空,眨眼之間,盡成虛空,都會過去。

    撒但不怕人信宗教,只怕人接受真神。人因為勞苦,艱難,疾病,饑餓,危險,不安,短命,窮乏,死亡,而追求富,樂,康,安,長壽。自古以來,人所追求的,不過都是這些。為要使不滿的人生,變成美滿的人生,所以就產生了欺人,欺世,自欺的宗教,且遍滿了整個世界。撒但就利用人需求宗教的心理,欺騙人,麻醉人,敗壞人。連神的選民,在未曾真正認識神及祂的救恩之前,所需求的,也都是看得見的,外面的祝福。雅各許願,說,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喫,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創二十八20~22)。早期的雅各心態,就是典型的宗教心態。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8~9)「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到底神的意念,道路是甚麼?祂為我們豫備的救恩是甚麼?如何認識,接受,經歷,神為我們所豫備的?這就是本書的內容,目的,也是作者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