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六、復活的主(第六講)

 

經文:西三1-17

  這是一段非常現實的聖經,「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1節)。這是對與基督一同復活的人講的,若我們實行這段聖經,就必有與基督一同復活的經驗。愛心、信心、忍耐、和平,這都是好的,但若不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無法在生活上表彰出來。所以福音的生活,也是復活的生活。

  我們得救是因聽福音,接受福音?有人說,信耶穌得救,罪得赦免,就是福音。約翰三章十六節乃是福音最好的說明。神是愛,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我也可以說福音的本身就是十字架。我現在把福音所包括幾件事簡單的述說一下。

  1.耶穌基督是神兒子,藉童貞女馬利亞所生。耶穌基督不是革命家,不是宗教家,乃是神的兒子。

  2.耶穌基督的十字架,若耶穌不釘在十字架上,我們的罪不能赦免,無法得勝罪。所以我們要接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3.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若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死了。讀猶太歷史,許多人也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永不被人記念,這樣的死,與我們無關係。但耶穌基督不是死了就完了,第三天祂從死裡復活。基督若不從死裡復活,基督教最好也不過是死的宗教。基督從死裡復活,基督教也是活的宗教了。

  4.耶穌基督復活後,四十日升天。當主耶穌被接升天的時候有許多人看見,「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接去,便看不見祂了。」

  5.耶穌基督還要再來,這是祂臨去的時候所應許的。

  上面五件事實構成了基督的福音。其中四件是過去的事。主耶穌藉童貞女馬利亞而生,不是從情慾而生,乃是由聖靈而生。耶穌基督的釘十字架,復活,升天,這都是歷史的事實。基督徒不單接受福音的歷史,還要將歷史變成經驗。

  耶穌在世界上所經過的事,也要移到我們身上也照經驗一次,耶穌藉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今天每個信徒也都給聖靈重生,感謝主,我們與主同走一路。所有信徒,無論大小,好壞,都要來到十字架下認罪,也要與主同釘十字架。聖經說,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祂同活。我們也要經驗一下復活的真理。從前死在罪中,今藉耶穌得新生,聖靈進入我們裡面,有能力,前為己活,今為主而活。

  保羅又說:當求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基督升天,我們也要升天。若與基督同復活的人,要做兩件事,就能與基督一同升天。將來祂要在榮耀中再來,我們與祂在榮耀中顯現。要達到這些步驟有下面的幾件事必須要做到。

  第一件就是求上面的事。升天的道路,就是藉求上面的事而達到的。上面有甚麼事,因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我們信主後,若不走這道路,不求上面的事,起初愛心,熱心,漸漸會冷淡。若我們光注重世上的事就會灰心。有許多人,有田地,有房產,有錢財。但他們天天恐懼戰爭。不求上面的事,無法有平安。前年我回遠東工作,我所帶領的教會不願意我離開。我說,當安提阿教會,要派工人出去作工,他們就分派保羅與安提阿。或許神派人出去,沒有人去,所以派我去。有姊妹說:你回遠東,留家人在此,若果三次世界大戰爆發,怎辦。我說:若果三次大戰真的爆發,世界沒有角落是平安的,世上無樂土。我們一齊在天上見面不是更好嗎?為甚麼生活無平安,因為我們忘記求上面的事,只注重地上的事。

  一個真正過著復活生活的人,不能看地上的事。地上太污穢,多看會招致犯罪,求主幫助,叫我們單求上面的事。雅各書說:「惟獨從天上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我們要過升天的生活;耶穌基督在天上,我的心也應在天上,若耶穌基督在何處,我的心也在何處。

  財寶在那裏,心也在那裏。有一個青年,剛出來做事,很誠實,經理對他很器重。有一次,託他拿五萬元到銀行存款,但他卻起了盜心,用假名把錢放到另一間銀行保險箱裡,假說被匪搶去,後來被判坐五年牢,他在獄打算著,出獄後,往銀行取錢,結婚,置房子,買汽車。但出獄之後,往銀行取錢,卻忘記了所用的假名,想來想去想不起,懊惱之極,跑到橋邊,水中出現自己的影子,最後他跳下去時,才叫出自己的名字。「羅拔提」。已經太遲了。

  各位,你今天打算的是什麼,是天上的事,還是地上的事。我們若要過屬天的生活,要來到主面前,追求上面的事,才是復活的生活。

  第二,「你們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要過屬天的生活,要思念上面的事。世上最難管的是思想。許多人因一念之差,就從恩典道路上失腳。我們要過屬天的生活,得勝的生活,復活的生活,要養成習慣思念上面的事。從前在青島中美冷藏公司一位小職員,假冒經理圖章,去領取十萬元,後被查出,被捉往官府去。他為何作這事,因為他平時思想計劃多時,思想上一念之差。在瘋人院中有的人無事走來走去,天天把手放在懷裡又抽出來,抽出來又放入去,因為他天天想做拿破崙。又有婦人,住在瘋人院裡,整天抱著一個洋娃娃,對人說,這是她的兒子。這些都是心理和思想上的問題。

  信主的人,過復活,升天的生活,要常思念天上的事,不要思想犯罪的事,有時晚上思想,白天會做出來,白天所做的是平常思想的結果。「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一2)求主叫我們在這事上操練,能過屬天的生活。耶穌基督今在天上,我們的生命要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生活全屬主,光陰,前途一切都屬主,祂的本性,祂的愛,祂的美德都應在我們裡面。神的愛無限,能力無限,我們若隱藏在地上祂的翅膀下,怕甚麼患難,怕甚麼憂慮。其實屬天的生活,就是藏在神裡面的生活。

  我們不只與耶穌基督同生,同死,同復活,同升天,還要與祂再來。有一天我們與耶穌基督一同再來,在榮耀裡顯現。

  有許多人初信主時,非常熱心,愛主,為主犧牲,但不久就冷淡退後,上了魔鬼的當,出了問題。在這裡告訴我們進一步的事。我們無論作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西三17)。我們不單祈禱要奉主的名,無論說甚麼,作甚麼都要奉主的名。我們不僅奉主名趕鬼,奉主名聚會。無論向父求甚麼,奉主的名,就必得著。主的名真寶貴。但是我們一切的行動應奉主的名。我們天天要操練,無論作甚麼,都要奉主名而行。我們豈能奉主的名抽煙賭錢,我們豈能奉主的名唱些下流小曲子?在哥林多後書一章十九至二十節,這是保羅告訴我們要過屬天生活另一辦法。「所以藉著祂也都是實在的。「實在」原文作「阿們」。當時哥林多教會聽聞保羅說要來,後來保羅卻從別處走,因此他們說保羅沒有信用,不可靠,連他所傳的道不可靠,耶穌基督也不可靠。故此,保羅寫這信給他們,說明不能前去的原因。「耶穌基督總沒有是而又非,在祂只有一是……所以藉著祂,也都是阿們的」。神的話經過我們,都是阿們的,真實的。聖經說要愛人,經過我們也是阿們的。聖經說要忍耐,經過我們也是阿們的。有人說,這人真像主,神的話經過他,在他的生活中,不會打折扣,是阿們的生活。各位,我們的說話行事,別人能不能說阿們。不單自己說行得好,要別人都能說阿們。我們作的事別人能說阿們嗎?盼望我們在日常的生活裡能隨時隨地「奉耶穌的名阿們」的生活。

  前幾年,我全家往美國中部,參加一個教會的大會,當時有一萬三千人領聖餐,五百個牧師主領聖餐,聽道時,許多人愈聽高興,大聲說阿們,我的孩子那時三歲,也大聲喊叫。我禁止他叫,他說,別人能叫能喊,我不能叫嗎?不錯,我們犯罪時,能否說阿們,我們作壞事,同流合污,能否說阿們。我們每逢祈禱說,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在我們的生活上也應該說: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我們要過福音的生活,要天天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有一天離世的時候,天使也說: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我自己也能說,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當主再來的時候,我們要敢說,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若要保持得勝的生活,我們要天天操練這事。── 于力工《十字架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