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時間支持誰?

 

    很多科學家相信,所有的生物是由簡單而沒有生命的無機物,經由自發的化學反應而產生的。他們知道這種過程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就假設宇宙有幾十億年的高齡;由於年代久遠,這些幾乎不可能的化學反應就有機會發生,並產生了生命,從最簡單的形態演進到今日各種高等動物。不但如此,進化論已經被進一步用來解釋說,整個宇宙幾十億年前是一團壓縮的簡單而沒有一定結構的物質和能量;這一團東西爆炸以後,擴張開來,經過許多偶然的過程,而產生今天這複雜的宇宙,有星球、行星、銀河,和大銀河等。

    究竟科學上觀察的結果是否支持這種說法?這種說法和觀察所得的自然定律是否符合?是否經過非常長的時間就能使沒有一定結構的不規律自動變成有規律的結構?時間究竟支持巧妙的創造還是偶然的進化?

 

【時間、自然界的規律和不規律】你有沒有注意到時間對你四周事物的影響?好比說你家中溫度的調節。冬天的時候,外面很冷,你就打開暖氣,將熱量帶入屋子裏,使屋子裏維持適當的溫度。但假使你把暖氣關掉,結果經過一段時間,熱量就會從你溫暖的家中流到較冷的室外去;而屋子裏最後就變得與外面一樣冷。反過來說,夏天的時候,你把冷氣機打開,家中的熱就流到室外而屋子裏就較涼快。但假若你關上冷氣機,會怎樣呢?室外的熱就會流進屋內而終於使室內室外一樣的熱。

    你剛才所觀察的是自然界一條最基本的定律的作用。如今還沒有人發現過與這相反的事,就是說,在熱天不用冷氣機熱量會流到室外去;或是在冷天不用暖氣機熱量會流到室內來。從你自己的觀察內你已經知道了一條最可怕的物理定律,這叫作熱力第二定律。在時間的過程中,熱量總是自動的從高溫流到低溫。現在讓我們再作一些觀察。拿你家中的一些東西來說吧,像木頭、油漆、衣服和傢俱中的纖維、廚房中的食物。這些東西經過一段時間會怎樣呢?是否漸漸朽壞?漸漸地變為塵土,漸漸地從複雜構造的有機化合物變成簡單而不規律的塵子之類?這些東西化為塵土後會不會自動變回新的油漆、衣服或是新鮮的食物呢?一棟朽壞的房子,或是一枚臭了的蛋,經過幾十億年後,會不會變成新的房子,或是新鮮的蛋?不會的,時間所產生的作用永遠是退化──從規律退化到不規律,從有用的集中的熱能到無用的等溫的熱能,從集中的有用的化學能,像在汽油中所含有的,變為無用的熱和簡單的低能量的產物,就像汽油燒過後的廢氣。

    人類幾千年來所有的經驗,科學幾百年來所有的觀察,今天你看到所有這一切,都指出自然界一個不變的事實,就是時間總是從規律指向不規律,從有用的能量到以熱的方式消散的能量。每當相反的情形發生的時候,我們一定發現不是有活的生命,就是有聰明的人類所作的工作,使局部的自然秩序,暫時朝違反它自然趨勢的方向進行。

 

【進化論與自然的定律相牴觸】但進化論的科學家怎樣主張呢?他們假設經過幾十億年的時間,幾乎不可能的事就能夠發生了,也就是熱力學第二定律的相反律可以發生。不但如此,他們說這種違反自然定律的現象不斷地發生了幾十億年。他們說,從大方面來說,一個不斷膨脹的不規律的質能集團,已經自己重組變成現在宇宙的高度結構;從小方面來講,不規律的無生命的化合物,因巧合的化學反應的結果,產生極複雜的單細胞,然後再經過不斷地巧合的化學作用,將這原生命從單細胞發展成今日無數的高等生物。

 

【宇宙的秩序顯明有一位創造者】任何一種理論或實驗的嘗試,想去解釋宇宙和生命的來源,都違反了我們剛才所解釋的退化定律。並且是不可能的事情。聖經記載宇宙和生命的來源比進化論更合科學的觀察,讓我們看看它的記述:「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創世記一章廿六節)「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希伯來書一章十至十一節)。科學的證據與聖經這本書相證,指出所有的事物是神所設計、所創

造的,並且時間曾經有一個起點,時間也會將著個世界引到一個終點。

    科學指出這一位創造時間和一切規律的主宰,唯有祂能恢復這個被人類的罪惡毀壞而成不規律的世界,使它重新有公義的規律,完美與和平。── 原載《宇宙光》Robert E. Kofa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