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創造的證據()──染色體的複製密碼

 

【再看細胞】上述的觀察和邏輯,是最有力的證據,證實宇宙中有一位設計者,一位造物的主宰。這裏再以另一個例子,來看這位造物主的設計。就以細胞的設計為例,我們可能以為很簡單,但細胞的奧妙,並不在於組成的成份,而是在成份的精密組織及秩序。

    支持進化論的米拿(S.L. Miller)有一個出名實驗,就是把甲烷(Nethane)、氨、氫和水等氨基酸的要素,放在一個封閉的容器內,以電流激發火花七天,成功地產生腺鹼(Adenine)和甘氨酸(Glycine),就是核酸和蛋白質的基石,於是他們大事宣傳說這是「人造」有機化合物的一個突破。

 

【地球和實驗室怎麼比?】但從這些基本的氨基酸開始,到一個有次序和有功能的蛋白質分子之間的距離是多遠呢?到底生命是否像無生源論者所說,是偶然產生的呢?我們不談米拿的實驗是在一個封閉系統中進行,情況與原始地球大不相同;也不談原子組合成分子,與分子分解回歸為簡單的原子之間的反應速率,照化學平衡的公式,不能得到大量的氨基酸,可作進化論者所要進行的較高的有機化合各種氨基酸。就以怎樣使這些氨基酸按次序連成極繁複的「巨分子」,已是一大問題,因為在微菌的簡單蛋白質,其原子量平均是四十萬,即約六千個氨基酸,才合成一個簡單的「白蛋白分子」,更何況去氧核糖核酸(DNA)的平均原子量是三億萬!

 

【一顆螺絲鬆了】就如我們知道一輛汽車是用二千磅鋼鐵、三百磅塑膠、一百磅纖維品,和三安士較稀有的金屬,加上幾加侖的汽油和其他煉油而成。如果我以為把這些原料,放在一處,希望它能走動,這不是一個很幼稚的思想嗎?因為不要說這些尚未加工的原料,就是我把一切的原料都加工成為合宜的零件,放在一處,或放在一個大的翻滾器內,讓它們自由組合,你想會滾出一輛汽車來嗎?說句喪氣話,我們的經驗是,有時整輛車都是好好的,只一個小零件出了差錯,或只是一顆螺絲旋釘鬆了,這汽車就不能走動了。這說出一個重要的真理,就是原料之外,組織及秩序的重要!

 

【密碼傳個性】宇宙中充滿了設計、組織及秩序,使人嘆為觀止。先說人的遺傳,我們的個性、特徵和智慧是怎樣傳給下一代的呢?很多人會說這是由遺傳基因而來,這是對的,原來在人體的每一個細胞的核中,有廿三對染色體,這些染色體的體積雖然那麼小,把分子排列起來,那條線也只有約五尺長,卻可以把一個人所有的特徵,並先天的性格都一一記錄下來,並且傳給下一代。秘訣是用密碼傳遞,就是把三兆個訊號,放在這廿三組,合起來不到五尺長的線上!即使近年的電腦科技,已經到了可以把整本百科全書放在一個磁碟上,但和人類的遺傳基因的設計相較,還是不可比擬!

    我們若研究一下基因的去氧核糖核酸(DNA),就會發現其結構,極其簡單,它本身是由兩條去氧核酸糖和燐酸糖帶扭成的雙螺旋,而這兩條帶是由四種簡單不同的氨基酸(我們暫代以氨基酸開頭的四個字母TAGC代表,A只與T相連,C亦只與G相連,就如兩組正負的密碼。)組成,並分別把兩旁的帶連起來,像一條繩梯。這簡單的構造,竟是我們生命的密碼,把我們的特徵如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性別、體高....傳給下一代,其中的精密的設計,分寸不能置換。舉例來說,若TTA在第十組的第一千至一千零二位,是用來製甲狀腺荷爾蒙的,若把它移到第一千一百位,或第十一組,不但全無意義,而且還會製出一些有害的東西來。

 

【一塊北京地毯】你可以立刻想到,若是密碼,精確自是不在話下了;因為一有差錯,還傳什麼訊息呢?且不說要複製廿三條共有卅億的珠粒而無誤,是不可能的事;就是簡單的產品,也會錯誤頻生。就如一塊三呎闊、五呎長的上好北京地毯,每方吋平均約有二百個結,全塊地毯共有四十萬個結,這四十萬個結裏,通常會有近十個易見的錯結,賣毯子的人稱之為「手織」的證明,因為人誰無錯呢?

    所以當一個生命開始時,來自父親的精子及來自母親的卵子,結合為第一個完整的細胞,這個細胞以幾何級數分裂為二、四、八....直到人體的30x10^12個細胞,每一次的分裂,都必須重新複製一套一模一樣的去氧核糖核酸(DNA),而我們的細胞能作這樣的複製而無誤,是不可思議的。你若知道當我們用不同的輻射線或化學物品去影響這過程,有時會出現癌症細胞時,你會更讚嘆並感謝這過程的完美!你想這樣的設計,這樣完美的組織及秩序,這樣奇妙的複製過程,是可以偶然發生嗎?還是該有一位智慧的創造主在設計呢?──《號角》周道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