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人能從猴子變來嗎?

 

    當我還是個無神論者的時候,對於人是從猴子變來的觀點深信不疑,或者說從來沒有去思考一下這是否可能。但當我成為基督徒後,再回過頭來看這個問題,實在覺得這個理論太玄了。即使一個沒有很多生物學知識的人,只要邏輯地推理一下,就可以分辨出其是否可能。

    從猴變人的關鍵是猿人。猿人被認為是人類與猴之間的中間體。考古學也不斷報導猿人的發現,如北京周口店猿人、藍田猿人等等。猿人究竟是人,是猿,還是人與猿中間的中間體?現有的考古學證據是無法做出判定的。實際上,這個問題根本無需從考古學中去找答案,一方面考古學給不出答案,但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猿人之說無法解釋一個常識性的問題:為甚麼現在沒有猿人?猿人說的解釋是猿人在進化過程中被淘汰了。絕大多數的人在得到這個答案後就滿足了,就相信了。實際上,這是個似是而非的答案。為甚麼比猿人低級的猿猴和比猿人高級的人現在都存在於世,只是夾在中間的猿人滅絕了?如果進化是使動物變得越來越適應環境,動物物種越來越高級,則滅絕的應該是猿猴,而不是猿人。如果「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進化的依據的話,那麼現在世界上恐怕只有人類,所有其它生物都應該滅絕才對,而不會是今天這樣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為甚麼現在沒有猿人?因為猿人根本沒有存在過!考古學家所發現的猿人,其實不是人就是猿。

    進化論者一直在進化序列中尋找中間體,但一直沒有找到。實際上進化序列中間體滅絕的假設,本身已經違背了進化論。因為從進化論來說,淘汰掉的,應該是低級的而不應是中間的,進化論者只要一想找中間體,他就已經是在向進化論挑戰了。但為甚麼世上的進化論者都在找中間體呢?因為沒有中間體,進化序列就沒辦法串連起來,進化論就沒法成立。

    進化論這個本身充滿矛盾、無法自圓其說的理論,為甚麼能被世上那麼多人接受,奉為智慧的結晶?是因為世人的驕傲把人的眼睛蒙住了!人對神的背叛,使人不願意承認被造。但是人是物質的,是結果,人從哪兒來要有個來源,這就使進化論這個認為人是自然產生的理論被普世接受了。雖然進化論連最簡單的推敲都經不起,還是被一些在自然科學、社會科學領域中頗有成就的人奉為真理,甚至在世界各國的教科書中被當作結論性的真理來教育下一代。人啊!自認為聰敏,卻在這個最簡單的問題上不能自拔。

    世上生物有高級,有低級,這本來就是神創造的分類。創世記中說,神所造的青草、菜蔬、樹木、水族、飛禽、走獸,都是「各從其類」,只有人是神按祂自己的形像造的。神賜福給人,「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一28)。世上生物種類分界明確,證明了神造世界是有規律的,生物各從其類。人與其它生物的天淵之別,證明了人是唯一的、是按神形像所造,是統管其它生物的,根本不可能從其它低級生物進化而來。神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中信》張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