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神尋找人

 

讀經: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三11-12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

我們感謝讚美神,不是我們愛神,是神先愛我們!照羅馬書三章十一至十二節所說,沒有人尋求神。照路加福音十九章十節所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我們感謝讚美神,祂沒有叫我們像舊約時代的人,帶牛羊去見神;祂乃是藉祂的兒子,把帳幕支搭在我們中間,叫我們可以親近祂。

今天當這恩典的桌子前,我們沒有一個人敢說,我們本來是要得救的,是要尋找神的。我在不信的人中,略作一點工,我所碰見的人,我還沒有看見一個人是曾尋求神的。魏克思(Paget Wilkes)先生說,地在日本,對好幾萬人講道,他還沒有碰見一人是曾尋求神的。

「中華歸主」這句話,按他們所譯的英文是「中華為主」的意思。這是不認識神恩典的話,只有基督為中華。世界沒有人為主,只有主為人。這是恩典,這是福音。拜偶像的人,豈不是尋找神麼?不,他們是為自己的利益。有的人是盼望他的生意興隆,有的人是盼望他的家庭平安。他們所尋求的是福氣。人所尋求的,是神的甚麼,不是神自己。神所尋求的,是我們這個人。人所尋求的,是神的恩典、平安、利益。神所尋找的,不是我們的甚麼,乃是要我們。我們今天在神面前,真要發出感謝讚美的聲音說,神不知待我們多好!祂待我們的好,真是我們所不曾想到的!

哥林多後書八章五節:「並且他們所作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你看見麼?神是要我們自己。神沒有貪心,神豈是要財主的錢呢?神是要我們。沒有人尋找神。人所要的,不過是神的平安、福氣。但是,神找我們。雖然沒有人想找神,但是,神找我們。

如果神要我的甚麼,我們沒有甚麼可給神的。神是要人。如果一個人得了救,好了。神是要你,神救了你。你沒有得救時,是在世界裏活,沒有救主,沒有想得永生,沒有想到將來。也許你聽見了神,你並不要祂。也許你聽見了神,你還恨祂。但是,我們感謝讚美神,祂救了我們!今天這餅與杯告訴我們說,神因愛我們,曾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尋找我們,為我們捨身流血,救了我們!

我們不是一起頭就像浪子,我們乃是一個迷失的羊,乃是先有一牧人來尋找羊。路加福音十五章的比喻是三個:有一位牧人,因失了羊而出去找羊;有一位婦人,因失了錢而尋找錢;然後有一位父親,可以接納一個回頭的浪子。有一位救主,先出去尋找你;有一位聖靈,用光照亮你;然後有一位父親來接納你。感謝讚美神,是祂尋找了我們,拯救了我們!── 倪柝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