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玖 猶太民族證明聖經是神的話

 

 神不但用各大城的遭遇,來證明聖經是神的話,並且常用一個民族猶太民族來作證。德國菲特烈大帝曾問一位牧師:『你可用極簡單的方法,證明聖經是神所默示的麼?』牧師回答:『猶太人即是最簡單的證明。』在三千五百年前,神就藉著一位外邦先知巴蘭,在聖經民數記二十三章九節豫言猶太人說,他們是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直到今天,猶太人之面貌、飲食、習慣,雖經亡國二千五百年,卻仍不被他國同化,直到復國,應驗了聖經對他們的講論。
猶太人稱為神的選民,真是一個最奇特的民族。他們是世上最富有的人,也是最聰明的人,卻又是世界上最苦惱、最無保障的人。他們不過一千數百萬人,卻掌握了全世界金融之牛耳,在科學發明上更是出人頭地。他們亡國二千五百年,仍不被其他民族同化,依舊保持其特性,為世上任何民族所不及。據美國人種學家統計,無論甚麼民族,一經亡國五百年,必被同化;惟獨猶太人不然,仍立足在世上。這完全是因神要大用他們。神用猶太人,有四特點:
(一)引導別國人民敬拜獨一的真神。主前二千年到主後三十四年,全人類皆以假神為神,甚麼都是神,草木鳥獸皆可稱神,甚至將兒女殺死或活活的火化獻給假神;獨有猶太人尊崇獨一真神,為真神作見證。
(二)抄寫聖經,保守聖經。若不是猶太人保存聖經,聖經早就絕跡了。他們抄寫時,每抄到『神』字,便要將筆尖洗淨一次;抄到『耶和華』的名字,亦必先為沐浴。抄的時候,先大聲將一個一個字母讀出;抄寫的人皆是文士。如有一個字母寫錯,即全張焚去,一點一畫不敢脫落。神在聖經上咒詛猶太人的話,皆字字抄寫;說到猶太人家中淫亂可恥的事,也一一抄下,不敢更動。猶太人最恨惡外邦人;神說外邦人也要得救,他們也不敢刪去。他們對聖經之保管,亦極小心,將其放在至聖所內神的約櫃旁邊,視與神的約櫃同樣重要。
(三)神藉猶太人把救主介紹給人類。耶穌基督按肉身說是猶太人;所以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使世人道德不至於腐敗。
(四)神留這民族,為要叫他們作聖經的見證人。我們可以把猶太人歷史上所遭遇的,與數千年前聖經所記載的,對照看看;假如聖經所記是出於人的意思、人的看法,一定不會符合;若是逐字逐句詳細應驗了,那便可以證明聖經不是人寫的,乃是由神啟示出來的。
聖經中關於猶太人的豫言,似乎最難應驗,且有兩點看來是絕對衝突的:一在耶利米書二十四章九節:『我必使他們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一在民數記二十三章九節,先知巴蘭豫言:『這是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一面說他們要分散在萬國,一面又說他們獨居不與萬民相混;這個問題多年沒有人能明白。到了猶太人亡國之後,我們看見這兩個豫言確皆逐字應驗了。猶太人雖被分散在萬國之中,但他們又是獨居的民,不與萬民相混。今日全世界共有猶太人一千八百餘萬,仍分散於各地;他們雖然被當地人忌恨,卻不被剷除;雖被當地人輕看,卻大有勢力。他們的文化非人所能同化,他們的宗教非人所能滅除!
我們再細讀耶利米書二十四章八至十節:『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將猶大人,都交出來,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遭遇災禍,在我趕逐他們到的各處,成為凌辱、笑談、譏剌、咒詛。我必使刀劍、饑荒、瘟疫,臨到他們。』我們若查考日後猶太人的遭遇,不得不承認聖經豫言之準確。
歷史告訴我們,主後七十年羅馬人進攻耶路撒冷城,被殺之猶太人約有百萬,其餘大半餓死,餘下被賣為奴,妻女被擄,苦痛甚於死亡。五十年後,因為反抗羅馬,又被殺死五十萬,其餘逃往各地,散居別國之中。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俄人逼迫猶太人,驅逐他們出境;凡無力不願出境者,成萬的人被驅在廣場,用機槍掃射、手榴彈投炸殺死。德國人逼迫猶太人,更是我們所知道的。猶太人沒有政府,沒有軍隊,沒有領事,沒有保護,生命財產毫無保障,任人隨意打罵、逼迫。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政府趕逐他們離開德國,有反抗者即被治死;出國之猶太人,財產皆要留下;那未離開的,有六百萬遭了希特勒殘酷的毒手。他們的屍體蒸煉成油製為肥皂,所餘渣滓作成肥田粉。可以說凡人類的非刑,猶太人都已嘗過。他們即便逃到別的國家,別國也不歡迎。
一次報載:猶太的難民船開到挪威,挪威雖為中立國,但不許他們登陸,遂開到中國上海,日本人勉強收留,但只限其住在虹口一帶,不久他們皆被關到集中營去了。世界著名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原是住在德國之猶太人,被迫逃到法國講學;到了法國不久,又被誤會為間諜,遂逃到美國,在美國導論出原子彈的進一步理論基礎。猶太人在這城被逐,就跑到那城;在這國被逐,即跑到那國;天下各國,幾乎沒有猶太人未到過的地方。這些遭遇,神早在二千五百年前,就藉耶利米豫言明白了:『他們要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遭遇災禍。』
先知耶利米豫言猶太民族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在所到的各處,成為凌辱、笑談、
譏刺、咒詛。這豫言今天完全應驗了。試看世上有那一國是歡迎猶太人,不逼迫他們的呢?許多人對猶太人的印象,就是長著鷹鉤鼻,吝嗇、貪心、善於鑽營。政府當他們是奸商,商人以他們為勁敵,牧師說他們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
再看利未記二十六章三十二節:『住在其上〔耶路撒冷地上〕的仇敵就因此詫異。』耶路撒冷自被回教徒佔領後,聖殿地基上便蓋了兩座清真寺,使猶太人之仇敵皆覺驚奇。當時用四十六年工夫造成之聖殿,竟然在基址上蓋了回教清真寺,豈不可驚異麼?不僅如此,耶利米書二十五章十一節記著:『這全地必然荒涼。』自主後七十年至一九一七年,共一千八百餘年,就未有秋雨、春雨降在巴勒斯坦,以致多處成了不毛之地,變為世界著名廢墟。直到一九一七年,英人佔領該處,春雨秋雨纔又復降。猶太人這個遭遇,乃因拒絕救主耶穌,將祂釘在十字架上之故。他們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前,曾經喊叫:『祂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太二七25。)
神既不喜悅猶太人,為甚麼又不滅絕他們呢?這也有原因,請看利未記二十六章四十四節:『雖是這樣,我卻不厭棄他們,將他們盡行滅絕,也不背棄我與他們所立的約。』耶利米書三十二章三十七節說,『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即猶太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此因神已與猶太人的祖宗亞伯拉罕立過約,不能不允許猶太復國。有一日,以色列人皆要悔改,歸回耶路撒冷城,恢復獻祭敬拜,轉向他們的神。神應許的這些事,果然漸漸顯明,逐步應驗。
先有美國郇山會倡導猶太復國運動;一九二九年,國際聯盟允許成立猶太局;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總統羅斯福與英首相邱吉爾,於一九四年十月有了猶太復國的決議。戰後猶太地歸於英國人管治,又降下春雨秋雨,土地再轉肥沃,復經猶太局的成立,便利了他們創立國家的一切活動。猶太局有組織,有經營能力,遂大量移民,在各地爭買土地,整個海岸荒地,幾乎全屬該局。到了一九四八年,猶太人正式復國,成為第六十個加入聯合國之國家,國旗能以飄揚在聯合國的會場之中。他們建設十年工夫,就在巴勒斯坦北部築成了幾個完全現代化的新城。他們就設立工廠,發展實業,效法美國的製造品,價廉物美。因著他們的努力,陸續有數百萬的猶太人回到本土。到了一九六七年,他們又把耶路撒冷從亞拉伯人手中收復,立為以色列國之首都。然而最奇特的乃是:這一興一廢,與末日他們又要復興,以及他們雖受一切困苦遭遇,卻不至於消滅,無一點不早在聖經上記載明白了。
倘若現在猶太人已不存在,像世界其他亡國的民族一樣,而聖經卻說猶太要復國,豈不是大笑話麼?又若猶太人獨居一處,如其同時代之波斯人一樣,而聖經卻說他們要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人們怎會信聖經是神寫的呢?再若他們已與別國人民同化,如羅馬人一樣,而聖經說他們要遭遇災禍逼迫,不信者豈不要大大的嘲笑一番麼?神的選民猶太民族的存在,該民族一切的特性,與其奇怪的遭遇,並復國的實情,皆活活的證明聖經是神的話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