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捌 聖經永不改變證明是神的話

 

 聖經上記著:天地可以廢去,神的話不能廢去。事實證明這話是真的。在今日二十世紀之科學理論,不但推翻不了聖經,反而一切科學理論,若不與聖經符合,必定站立不穩。
科學書籍版版改錯
歷代科學書籍,均需一再改版;第二版證明第一版之不對,第三版又證明第二版有錯漏;美其名日新月異,其實是天天改錯。但是請看聖經,自古至今只有一本,只出一版,從未修改,從未加減。神說了就不改變;神說完全了,就完全了,也不增加,也不刪改。正如神所造的萬物不能改變,人獸鳥魚一經造出即是完美,不必改進毫釐一樣。
科學書籍分門別類 每科有每科之書籍,各種程度又有不同程度之書籍,每時代有每時代之書籍,每本又有初版、再版、三版之不同。大學有大學課本,中學有中學課本,師範又有師範課本,花樣翻新,讀不勝讀,學不勝學,弄得人頭暈眼花。你學習那門,必用那門書籍;甚麼程度,必用甚麼教本;甚麼時代,必用合其時代之教材。從沒有一本科學書,能適應各時代、各階層、各程度的需要。惟有聖經,雖只一本,卻能適合歷世歷代、各種程度、各色人種、男女老幼、智愚賢達之需要,而且百讀不厭,研究不盡,豈非天書哉!
科學給我們的東西皆是可有可無,神所賜給的東西卻是一樣也不可缺,缺一即不能生存,如日光、雨水、空氣、糧食等等。這些人類生存必需的東西,沒有一樣是人手造成;若是神未豫備,即使你用全世界的金錢去買,也是一點買不到的。科學出品天天改良,改良即證其有缺點;神造之物一出工廠便是那樣完全,不必改善。神默示的聖經也是一出版就完全無缺,因為神的作風就是如此。
二 科學理論不如聖經可靠
凡科學之理論,若不與聖經吻合,就站立不住,不久就會改變,一直改到與聖經符合纔不再改。例如在五百年前之科學認為地是平面的;直到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纔證明地球為圓形,可是這事實聖經在二千餘年之前已說過了。從前科學家以為風是一種能力,不是物質;三百年前伽利略纔發現風有重量,可用秤量,認為是大發現,但聖經早在約伯記上載明『要為風定輕重』。
我們也都知道,科學上有熱脹冷縮之定律;一知半解的人就會根據這定律推斷;當溫度下降時,水會繼續收縮,漸漸沉重,最後結成冰塊,所以冰塊一定比水更重,沉於水底。若是這樣,到了嚴冬,大小河道應該完全結成一塊大冰。可是根據這定律的推論是靠不住的,因為定規定律之神不願如此作法;神定規當水冷至攝氏四度,結冰之前,反而膨脹起來,叫冰能浮於水面,魚蝦得以不死。
數十年前,立爾博士根據當時科學方法證明,人類應有三萬年之歷史。但這個說法與聖經大相逕庭,因為聖經說人類出現於地纔六千年,自始祖亞當至主耶穌只有七十六代。但立爾博士根據泥土受河水之衝擊而沉積於尼羅河三角洲上之速度,並由該洲深土層中掘出人手所作之瓦片,定為人類應有三萬年之歷史。他由發掘瓦片之距離與泥土之深度算出來說,人類最少應有三萬年之歷史,纔能有那麼多的泥土集在瓦片之上。他把這事公佈在他所著之人類的悠久性一書之內,當時大家皆以為科學打了勝仗。這片不可思議的老瓦片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在歐洲展覽一番之後,公認為科學上之新奇的發現。不料當這塊寶貝帶到羅馬去時,有人認出牠的年歲,只是一塊頗為近代的羅馬瓦片,使照管這寶貝的人大為灰心氣餒。
一枚牙齒 有一牙科醫生,深信聖經為神所默示。一次得一幼孩奇形之齒,埋之於地;經過數月之後,掘出寄與一位相信進化論者,略謂:『此齒乃余自地中掘出者,是獸齒乎,抑人齒乎?乞詳驗之。』目的為使相信進化論者因之有所覺悟也。不久接其覆信云:『得齒感甚,因此非獸齒亦非人齒,乃進化中半人半獸之齒也,可為進化論之確據。』醫生乃以齒之來源詳告,指其誤信之進化論實無確據。
這些與聖經不合之科學是站立不穩的,因為基本上,尼羅河三角洲造成的年日,各地質學家估算之年日大大不同,有的說要二三萬年以上,有的說只要五千六百餘年。你看以此不確定之數字計算那瓦片之年月,推算人類的年代,如何靠得住呢?新近達生爵士纔知道,地球最近數千年纔合人類居住條件,而且他們在原始的石頭裏從未發現過人的骨頭,這話正與聖經符合。又如
原子學說時常改變。西曆一八四年,科學家說分子是物質的最小單位,不久又說原子纔是物質的最小單位。至一八九八年發現電子之後,乃知原子之中花樣甚多,有原子核居中,有陰電子繞行四週,排列如太陽系統一樣,乃改口說電子纔是物質的最小單位。待至一九一九年原子能發現以後,方纔知道一切物質乃是能量之結合,一磅物質可以化為一百十四億度之電力,到這時候方合聖經所記:『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來十一3。)又說,『藉著祂〔耶穌〕創造諸世界,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來一23。)你看聖經說的多明白,世界萬物不是由物質,乃是由神的話能力造成,『因為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一37
。)
從前用科學方法證明了物質是不能消滅的,就是說物質可以互變,但是牠的分量不能增加,也不能減少,更不能完全消滅,以此定為物質不滅之定律。但至原子能發現之後,卻又證明物質可以完全消滅,變為能力,變為光熱;從有重量之物質可以變為無重量之能力,從佔有空間位置之物體可以變為不佔空間之光與熱了。這些事實,聖經遠在數千年前已經告訴我們,可惜多人不信,反定出物質不滅定律,但這與聖經不合,所以維持不久,站立不住,現在已完全證明不對了。最可惜的是,從前的科學家在他們的墳墓之中,還是抱定物質不滅之定律呢!
三 科學不能知道未來之遭遇
最近因為科學的發達,人以為再過幾百年後,會進步到一個地步,人類能彀解決一切不能解決的難題,明白一切不知道的事情,幻想可以創造生命之迷夢,能知未來之企圖。其實各大科學家不只不能知道數千年後將要發生的事,就是數年數月數日之後自身所要遭遇的,和家庭要發生的事,也都不能知道。科學家可以發明飛機、潛艇,但他不能豫知明天要喫甚麼飯菜。發明家可以發明原子炸彈,但他不能知道自己何時生病。微生物學家能發現各種細菌,卻不能知道自己會死在何種細菌的侵襲下。
科學界中至今沒有出過一本豫測未來之書籍,他們不可能寫出,也不敢寫出;他們常常想要試驗,但因屢次失敗,就不敢再嘗試了。科學最發達之德國,想用其特出之科學併吞世界列國,卻想不到自身遭遇滅亡;但是聖經卻說明先前的是甚麼事,又指示了將來必遇的事。(請參看前文『聖經上豫言的應驗證明是神的話』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