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拾肆 信耶穌的方法

 

 第一,正常信耶穌的方法:就是向神認罪悔改,接受耶穌作你我個人的救主。向主認罪悔改,乃是蒙恩得救之重要鎖鑰。若不經過這關,難以進入得救恩門,正如一個病人雖然相信某大醫師,必能醫治他的痼疾,但他卻不來到那位醫師面前,求他醫治,你想他的疾病能得到醫治麼?我們有罪之人,內心不安,死後不能見神。若不來到救主耶穌面前認罪悔改,接受祂的替死大恩,如何能逃避神的審判?如何能免去地獄永火?如何能得到平安呢?盼望朋友能在救主面前,有一次徹底的認罪悔改,保證你必大大蒙恩!
(一)請到一安靜地方,恭恭敬敬跪在無所不在的救主耶穌面前。
(二)從內心發出禱告,求主將你一生所犯之罪,完全顯明出來。
(三)良心中每發現一樣罪過,就求主赦免一樣,並求主用祂寶血洗淨。
(四)須從幼年起,將逐年所犯之罪一一認清,例如十歲起犯了甚麼罪,認完之後,再認十一歲時所犯之罪,再認十二歲時所犯之罪一直認到你今天所犯之罪。
(五)主若在你心裡指出還有隱藏之罪,或你計畫要犯之罪,你也必須一一認清,直到無罪可認為止。
(六)重大可恨之罪,更要徹底悔改。果如此行,救主耶穌必照祂的應許答應你的禱告,正如約翰一書一章九節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主耶穌的寶血,洗淨一切的罪。)
(七)然後對主禱告說,『主耶穌阿!我願意敞開我的心,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如此,活的救主耶穌必在聖靈中,進入你的內心,你的生活、心情與嗜好,必定大有改變。主能進入內心,正如人像能進入照片底片一樣,又如無線電波能進入收音機一樣。敞開心門對著主耶穌基督,認罪求赦,並求主寶血洗淨,復活的主必定進入你心。
第二,只要誠心禱告也必得救。
雖有多人知道得救的道路,認罪悔改,信主而得救,但有多人起初不願悔改相信,甚至不覺需要得救。對於這樣的人,只要告訴他說,『耶穌是罪人的朋友,』只要他存著誠實的心,與神有一個個人的接觸,把他心裡要說的話,直接告訴神。這樣作也能使他得救,因為如此聖靈便會帶他悔改認罪。
(一)不要得救的人也能得救。曾有一位年輕婦人,是在教會學校長的,她向倪弟兄挑戰說,她不需要得救,她還年輕,盼望多多享樂,不願離開自己的路,過著沒有歡樂而嚴肅的生活。倪弟兄對她說,『我們禱告罷!』她答:『我要禱告甚麼?』倪弟兄說,『你就把剛纔告訴我的話,向主說。』她倒退幾步說,『哦,我不能那樣作。』倪弟兄說,『你能,你知道祂是罪人的朋友麼?』這句話摸著了她,她真的向主有一種不尋常的禱告,告訴主她不要得救,她盼望多多享樂。很奇妙,從那時起,主就在她心裡作工。經過兩天,她得救了。
(二)想信,信不來的人也能得救。有一個女孩對倪弟兄說,『我很想相信,可是無法相信。我信不來。』倪弟兄說,『你可以求神賜你信心。你可以禱告:「主阿,除去我的不信!」』她果然這樣禱告,真是得救了,生活大有改變。
(三)不願悔改的人也能得救。一次倪弟兄遇到一個學生,他對倪弟兄說信主對他太早了,他要多嘗一些罪中之樂。又說,『十字架上的強盜是得救的,因為他在緊要關頭,悔改了。我還年輕,再等四十年享受一番,然後再悔改也不算遲。』倪說,『我們禱告罷!』『哦,我不能禱告。』倪說,『你能,你可以把剛纔對我說的話告訴主。祂是你這樣不要悔改之罪人的朋友。』他說,『我不能這樣對祂說。』『為何不能?』『哦,我不能。』『好,你很誠實,無論你心裡怎麼想,你都可以告訴主,祂會幫助你。』最後他禱告,並且向神說他不願意悔改與得救,但他知道他需要一位救主。他向神呼求幫助,主就在他心裡作悔改的工,當他起來後,就成了一個得救的人。
(四)不必努力就能得救。有一位伊若德姊妹,未信主前,渴望得救,到各處尋求去尋求救恩,但都徒然。一天,她懷著茫然的心,來到一個小禮拜堂,坐在後面。講員是一位年高的長者,在講道中突然停下來,用手指著她說,『坐在後面的那位小姐,你現在就能得救,你不需要任何努力。』神的光進入她的心,使她充滿了平安。她返家寫下她有名的詩歌:『照我本相,無善足稱,救主耶穌,我來,我來。』
(五)不配得救的人,也能得救。一次,裴尼博士傳道,會後有一人約他到他家中談談。裴尼到時,那人把門關好,取出手槍對裴尼說,『你不要怕,我要問你幾個問題。昨晚你說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是你自己所深信的麼?』裴尼答道:『這是神說的話。』那人說,『我用這手槍打死過兩個人,像我這人還有希望麼?』裴尼說,『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他又說,『裴尼先生,這間房子後面是我開的酒廳,招引許多酒徒前來買醉。我從酒徒身上騙取他們最後一文錢,不管他們的妻兒飢寒;有的還抱著孩子來求我,我卻打走他們。像我這樣的人,尚有希望麼?』又說,『還有一個問題,這間房子的那面,還有一所賭窟,充滿詭詐邪惡,我們就在這裡騙盡人們最後一文錢,使他們有的自殺,有的被撤職。像我這樣的人還有希望麼?』裴尼說,『神說,祂兒子耶穌的血洗淨你一切的罪。』『還有一個問題,十三年前我遇見一個美麗女子,我騙她為妻,以後常醉酒打她,使她生不如死。像我這樣的人還有希望麼?』裴尼抓住那人肩膀搖動著說,『你所說的事,何等黑暗!但是神說:耶穌的血洗淨你一
切的罪。』次日早晨,那人到辦公室搗毀椅子、桌子;到酒廳打掉酒瓶、酒具;到賭窟打碎賭具,拋在爐中;回家抱住妻子嚎咷大哭。當晚他帶著妻兒同去聽道,接受耶穌作他全家的救主。朋友,你無論犯了如何大的罪,只要誠心向主悔改,無不蒙赦得救。
(六)不信有神的人,也能得救。倪柝聲弟兄在一次佈道會中,遇見一位老同學,是心理學教授,他說,『向我傳福音是沒有用的,因我不信有神。』倪說,『只要你禱告,就會發現神的。』答說,『我怎麼能禱告呢?』倪說,『我有一種禱告文,是你也可以禱告的。你可以如此說:神阿,如果沒有神,我的禱告就沒有用。但如果有神,求你叫我知道。』他回答說,『關於基督與神的假定,又是甚麼呢?基督教來自何方呢?』倪說,『只要在這些禱告上,加上這些問題讓神回答。』於是留一本聖經給他,然後告別。第二日佈道畢,倪弟兄請求得救的人站起,第一位站起來的就是這同學。他說,『你走後,我自問為甚麼不能照你所題議的禱告呢?我對這件事必須心存誠實。如果有一位神,我不去相信祂,我就是個傻瓜。我就跪下禱告。禱告時,我就覺得有一位神。再讀約翰福音,那真是一位親眼見過耶穌的人寫的,我便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所以我得救了。』
(七)拜偶像的人,誠心禱告耶穌,也能得救。請你把心裡的話,誠心的、細細的告訴主耶穌,你必認識耶穌纔是真活神。有一位基督徒,他的父母拜佛非常虔誠,家裡設有佛堂,天天燒香。他的妹妹是個尼姑,三弟也出家作和尚,已經受戒,頭上燒了九個戒疤。後來他的三弟在修道之處生病吐血,服藥無效;燒香拜佛,祈求仙方,亦無靈驗。絕望之時,想起哥哥所信的耶穌,不妨一試。於是關起房門,偷偷的禱告說,『主耶穌阿,我病,菩薩不能救我,如果你是真神,求你救我,我便信你!』救主垂聽他的禱告,當晚血止不吐,病也好了。朋友們!當你走投無路,請你不要灰心,只要誠心禱告耶穌,必有奇妙轉機。
人有六官。聖經記著說,『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要用靈和誠實拜祂。』世人只知人有五官:眼為視官,耳為聽官,鼻為嗅官,口為味官,皮為觸官。但是聖經告訴我們,在人心的深處,還有一個覺官,名為靈。這個官能是專門為著接觸神用的。我們知道,每一種覺官只有一種用處:如眼只管看東西,不能管聽;耳朵只管聽聲音,不管看東西。我們若遇顏色,只要用眼一看,便能知道紅黃藍白黑,非常顯明。但你不能用耳朵覺出任何顏色,也不能用口嘗出任何顏色,也不能用鼻聞出任何顏色。照樣耳朵只能聽聲,聽出各種音樂聲調。你絕不能用口與鼻或眼睛來聽。每一覺官只有專一用途,不能代勞。人們常說,『我看不見神,摸不著神,所以宇宙中沒有神。』不是沒有神,是你用錯官能了。要知人在五官之外,還有第六官,名為靈,這官專為感覺神用的。你如用此官能接觸真神,你一定摸得著祂。可惜世人很少用這官能尋找真神。這個官能是如何用法呢?就是用你誠實的心向神傾心吐意,把心裡要說的話,真誠的,不隱藏的完全告訴神。出聲也可以,不出聲也可以,總要誠心。如此禱告,便會自然而然的覺出
有神存在。前面幾個誠心禱告得到的結果,就是根據這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