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肆 耶穌是童女所生證明祂是神的兒子

 

 耶穌由聖靈成孕為童女所生,這件事遠在祂降生數千年前已由先知豫告之矣。摩西在創世記三章十五節裡記著說,女人的後裔要傷蛇魔鬼的頭。以賽亞也曾說過:『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祂起名叫以馬內利。』(賽七14。)『以馬內利』的意思,就是神與人同在,換言之,就是這位神子一面是童女所生,一面又是神在人群中間出現。人類個個都由父母而生,皆是男人的後裔。近代一切種族,他的後世子孫,也是多以父姓為姓,因為他的生命是由父姓得來。但是聖經卻說,救主耶穌的降生並無肉身的父親。這豫言發出六百年後,在猶太伯利恆城果有個超凡奇蹟發生,就是童女馬利亞生出救主耶穌來。這事不只你我難以相信,就是馬利亞自己也是以為希奇。當天使告訴她這信息時,她說,我沒有出嫁,如何可有這事呢?不怪我們看來算是一個奇蹟,這事實在太希奇了。因此當時有人疑惑祂是由於淫亂而生。這點你若仔細想想,實不可能。
第一,淫亂的婦人,照當時猶太的律法,非用石頭打死不可。當時猶太會眾和馬利亞的親戚,皆未將馬利亞打死;她的未婚夫約瑟是個虔誠的猶太人,不僅未將她休棄,反而將她娶來,證明她非淫婦。
第二,馬利亞懷孕時,宣稱她所懷的胎是從聖靈而來,所生的聖者要稱為神的兒子,應當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為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假如馬利亞臨盆時生出一個女孩,或者雖是男胎,長大後卻是一個平凡人,眾人豈不定她為說謊之罪麼?甚且耶穌若即使是男胎,又是好人,卻不是萬人的救主,那個宣告仍是謊言。讚美主,事實證明一切皆是真的。馬利亞所懷的胎,不但是男胎,而且長大以後生活工作,正合聖經豫先所記,無可指摘;最後釘在十字架上作了萬人的救主,這一切與未出母胎以前所宣告的,完全符合。現在人的面皮,有的雖比牛皮還厚,尚未聽見一個女人懷了私生子,反敢自稱她所懷的胎是『神的兒子』;這也可以旁證耶穌基督真是神的兒子。
第三,照人情常理來看:馬利亞眼看羅馬兵丁以長釘大斧釘其愛子在十架上,那種苦痛景況,不啻釘在馬利亞自己身上。她明知耶穌被釘,是因自稱神子;這事是否確實,馬利亞原是十分明白。如果明知耶穌不是由於聖靈而生,她在此時儘可大聲喊出真正生父之名,以救愛子脫離苦難。然而事實不是如此。馬利亞此時心雖破碎,仍無一言,因她確知耶穌沒有肉身之父;祂的神性不容否認!
第四,再看醫生路加的見證,路加記載耶穌降生,是由聖靈成孕藉著童女而生,沒有肉身父親。他是醫生,與馬利亞同時,這事自始至終他都細考。所以他所記的事實,完全可靠。
童女生子能合科學麼?所謂科學,不過是將宇宙中已經發現的事實,分類作合理的解答。但我們所看見的有限,所可推測的也有限,因之對於超過理解之外者,皆認為可疑。正如蝸牛類之動物,牠的頭腦裡只知有平面,不知有空間一樣。你信神可以創造人類,為何不信神能叫童女懷孕生子呢?你若不信神能叫童女生子,你便不信神是一位全能的創造者了。比如你的手錶壞了,你自己不會修理,請我修理,我也不會,你若請那造錶的人修理,他豈能不會呢?神能造人,難道不能叫童女生育麼?
世上有卵生者你能信,有胎生者你也能信,為甚麼不能相信靈生呢?卵生與胎生之不易相信,與靈生一樣困難。但你因為見過卵生,所以容易相信。若世上的奇事,必須見過纔能相信,那麼你事事都要活在懷疑中了。房內一具無線電收音機在你看為平常,但在未受教育之邊荒野人看來,便是一個不可相信之奇蹟。故所謂奇蹟者,亦不過是較深之自然律所發的作用,目下尚未為人之智慧所領會而已。
神在地上所作的第一個奇蹟,就是造了一個人名叫亞當,第二個奇蹟,就是造了第二個人名叫耶穌。亞當無肉身之父,你能相信,耶穌無肉身之父,你為何不能相信呢?
不必經過配偶能以生子,自然界的事例也很多。就植物來說,多數不需種子,只要取其一枝插入土中,即可自己生枝長葉。動物中之蚜蟲,在春夏之間,皆是單性生殖,雌性所生之卵不經受精,即可生出雌性無翼的蚜蟲來。蜜蜂之卵未經受精者,均能發育成為工蜂。動物學家對於不需配偶可以生殖一節,也曾作過多種實驗。他們曾以未經受精之蛙卵,用燒熱之白金絲加以刺激,竟然生出小蝌蚪來。難道神的大能不能叫童女生出救主來嗎?所以童女生子,不過是神在宇宙中另立一個生育辦法而已,何必少見多怪呢?
神的兒子為何必由童女降生,為何不生在皇宮中呢?朋友!你知道耶穌若非由童女所生,就不能作罪人之救主嗎?人類始祖亞當之生命是含有罪的毒素的,凡由亞當生下之人的生命,也皆含有罪根的,所以世人不必學習犯罪,自然會犯罪。你看見過某人從前不會犯罪,後來進了犯罪大學纔會犯罪的麼?當軍官的要受軍事訓練,辦教育的要進師範學院,作工程師的要入工程專科,但是罪惡卻是與生俱來、不用學的!神看第一個人既已犯罪墮落,所以神另造一人由童女而生,是無罪的,聖潔的,用以救贖墮落之人類。你若不信,你能在古今中外全人類中找出第二個絕對無罪絕對聖潔的人來麼?你能相信人類中可能有此聖潔之種子麼?所以神子是從聖靈而來藉童女而出,是天上之種子,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為甚麼不生在皇宮裡呢?朋友們!神的兒子來到這卑微的世界,是因天上不如皇宮美麗麼?乃因祂是神的羔羊,為要除去世人罪孽的;祂來的目的是降卑自己,命定死在十字架上,作萬人的贖價!
只有木頭的十字架不能救人,單有活著的耶穌也不能救人,惟有十字架釘死了的主耶穌,纔能救人,因為經上說: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非如此不能滿足神公義的要求,不能赦免你我的罪。所以祂一出世即在木匠家中,與木頭發生關係,與釘子作好朋友。耶穌生在木匠家中,和祂掛在十字架上,正如生命樹的果子掛在生命樹上,這生命樹的果子是人類始祖亞當在伊甸園中所棄絕的,神再次把祂放在各各他山的十字架上,叫世人凡是用信心接受祂的都得永生。朋友們!請你誠心接受主耶穌作你個人的救主罷!請你誠心說三遍:『主耶穌阿!我感謝你,為我在十字架上受死,擔當了我的罪!』這樣就接受耶穌作救主了。祂必使你的心靈起變化,因為這位死過又復活的主,進入了你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