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貳 科學家與反對者證明耶穌是神的兒子

 

 科學家也信耶穌是神的兒子麼?歷史學者曾從已過三個世紀中,選出三百位大科學家,考查他們的著作、言論、日記與書信,獲得下列記錄:(一)是否信神無從考查者三十八位,(不予統計)。(二)不信神者二十位,佔8%。(三)信有神者二百四十二位,佔92%。這類科學家,包括天文學家哥白尼、伽利略、牛頓;物理學家伏特、歐姆、安培;發明電燈、留聲機的愛迪生;發明無線電的馬可尼;發明X光的欒琴;發現遺傳定律的孟德爾;發明聽音診斷的巴斯德。(四)這二百四十二位信神的科學家中,90%以上是基督徒,皆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
十九世紀是反對基督教最厲害的時代,但在一百三十七位大科學家中,相信有神者竟佔百分之九十六,其中幾乎皆是基督徒。最近二世紀中,對於科學家信神問題,英、法、美諸國皆有調查統計,皆在百分之九十以上,這些信神的科學家也皆信仰耶穌基督,篤信耶穌是神的兒子。
一九五四年五月報載,美國發展原子彈的科學家普賴特氏,在田納西橡樹岩的聖公會中成為基督教的牧師,但他一面仍舊保留該地核子物理研究所主任之職。他不只相信,更傳揚耶穌是神的兒子。
兩位研究原子彈的先導也信耶穌是神的兒子。康普吞(A. H.
Campton)博士,於一九二七年因研究原子能得到諾貝爾獎。二次大戰時,在芝加哥大學建立了研究原子能試驗所。一九四六年發表一篇論文,轉載入一個上海科學文摘。他說,『從此以後,我們應當按照和平之王耶穌基督在二千年前對我們的訓言學習愛護同胞。』
大科學家弗米(E.
Fermi)也是相信基督的人,他就在這康普吞之原子試驗所內首次成功以『遲行中子』擊破原子核而發生連鎖反應的試驗。(一九四二年十二月二日。)因此一九四五年就產生了第一顆原子彈。
反對者也信耶穌是神的兒子麼?從前有個無神派的領袖名叫約翰巴比尼,他早期作書侮辱基督,用其諷刺文筆,頗得眾人稱讚,但有一天親自認識了基督,反而寫出一本基督傳,宣稱耶穌是神的兒子,並且自己接受耶穌為他個人的救主。現在本書譯為數國文字在市上銷售,(廣學會有中文譯本,)使從前崇拜他的人大大驚愕。他說,他之轉信基督,不是因為厭倦,也不是因為懼怕自己上了年紀,他現在還在中年;更不是為了爭取世界上的名譽,因為按目前的世界趨勢,他若保守舊日思想,必能更多得到世人之稱讚;他這轉變完全是因為真正認識了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十八世紀時,英國有一個人名叫衛斯特,還有一個有爵位的人名叫力忒爾吞。他們認為聖經是一種假冒的著作,就定意要將其中兩件神蹟,就是主耶穌的復活,與殺害基督徒的掃羅因為見了復活的耶穌而悔改的事實,證明是欺人之談。他們的目的在於揭穿聖經的『黑幕』,彰顯基督教的『陰險』。衛斯特擔任打倒耶穌復活的學說,力忒爾吞擔任打倒掃羅悔改之記載。二人商定先在自己擔任的問題上用一年的工夫徹底的研究,一年之後,再來一起商討各人所得的成果。誰知他們相會的時候,未因剷除了基督教而高興,反倒面面相覷,彼此詫異起來,承認自己反駁基督教是愚昧無知的事,是自不量力的作為。這次研究,反叫他們相信了福音,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他們在一七四七年著書二本,不但沒有否認耶穌的復活與掃羅的悔改,反而舉出一些確定的憑據證實那兩件事是確實的。
法國皇帝拿破崙,有一次與眾大將閒談,曾發出一個問題:『耶穌究係何人?』參謀長答道:『耶穌為古今最大之偉人,但不是神。』拿破崙說,『你說的不對。以功績論,亞歷山大、該撒、查理曼、與我四人皆是立國始祖,但我們所立的國,是仗威武而成;基督所立的國,乃仗仁義而成。世界最高者為王,王乃是人,我也是人,惟基督則不可等量齊觀,乃是一位超乎人類之上者。』哲人盧梭說,『蘇格拉底之生死,博士之生死也;基督之生死,神之生死也。』
葩格先生,對懷疑耶穌言行之人說,『設無奈端其人,使人虛構奈端之言行;則此人非有奈端之學之才不可;今若無耶穌其人,而使人虛構一耶穌;則亦非有耶穌之資格德行不可。由此可以證明人不能虛構非常人物之事實。福音書中記載如是,就必實有其事也。』
一顆珠寶,若是真的,不怕專家查驗,越驗越證明其為珍貴;俗謂真金不怕火煉。『耶穌是誰?』祂是不是神的兒子,請你不妨查考一下。本人過去也是一個懷疑者,迭經傳道人之指引,並自身經歷上之體驗,遂不能不說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