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伍 生命證明有神

 

 在自然界中,生命是一個最大的奧祕。設若你問生命是甚麼?誰也不能答覆。園中有一塊小石頭,你把牠種到地下,等了許久,仍是一塊死物,沒有動靜。你把一粒極小的豆子種在地下,過了兩天,便發芽生長,繼而開花結實,可以傳宗接代。這個,誰能明白呢?

一顆麥粒,種在土裡,發芽生長後,莖向上長,根向下長。牠怎麼知道莖向上長,可以接受陽光,吸取碳氣;根向下長,纔可吸取水分養料呢?牠怎麼知道莖上分為節段,可以增強抵抗力呢?麥粒沒有思想,竟有那樣的構造,是誰為牠安排的呢?

世人造了不少奇妙的東西:就如空中的飛機,地上的汽車,海底的潛艇,太空的衛星,無不精巧美好。人的智慧日益增高,固然堪得讚歎,但若以為科學萬能,甚而誇耀『人定勝天』,就不免狂傲昏昧,不知人的有限了。

請問:科學家能造出生命麼?人所造的都是無生命的。人能造飛機,卻不能造蚊子;人能造汽車,卻不能造螞蟻;人能造潛艇,卻不能造蝦子;人能造雞蛋,形狀顏色,成分口味可與真蛋一樣,卻孵不出小雞。人能造種子,可是種在地下不能生長,反被土壤吸收消滅了。科學不但不能創造生命,而且不能改變生命,不能變狗為貓,也不能變貓為雞。最新發明的試管受孕,只不過是傳遞生命,而非創造生命。科學直到如今,不但不能造一細胞,連細胞的原料蛋白質的分子,還造不出來。生命只有神能創造,生命的產生証明有神。

聖經羅馬書一章二十節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這話實在是真的。你看看天空的浩大,星辰的眾多,不能不驚歎造物者的偉大。再用顯微鏡觀察小水滴中無數的微生物,顫動、追逐、活潑不息,更無法不信服神奇妙的手段。

或然率不能產生生命 杜奈博士在『人類的命運』一書中說,科學證明,僅靠機會不能解決生命產生之問題。原子無論怎樣結合,照『或然律』計算,總不彀組成蛋白質分子的機會。地球存在不過二十億年,只是在二後加上九個零,但要碰巧組成一個蛋白質分子,需有二後加六百個零的年代。蛋白質不過是構成生物細胞的材料而已,尚且無法碰巧而成,生命如何可以碰巧而成呢?

生命的奇妙 生命是甚麼?沒有人能知道。牠沒有重量,不能說牠是多長多厚,甚麼顏色,甚麼味道,但牠有莫大的力量。正在生長的樹根,能裂穿岩石。生命征服了水、陸、空,能叫物質分解,也能把牠們化合。生命刻出生物各種式樣,設計每種樹葉的圖樣,渲染每朵花的色彩。生命教飛鳥唱牠愛的詩歌,教昆蟲以千萬種聲音,彼此唱和,成為樂曲。生命將各種味道賜給水果,各種香氣賜給花草。植物生命將水及碳氣變成糖和纖維,並且在這樣作的時候,放出氧氣,叫動物生命能維持生存。

每種生物各有牠的遺傳基因,每一基因係由百萬個原子構成,必須用超顯微鏡纔能看見;這個發現更可顯示造物者作為的奇妙。把世界所有人類的遺傳基因放在一起,還沒有針頭大呢!這些基因帶有祖先的特性,並且保有每人的特性。這種奇妙的設計,除了出自智慧的神以外,沒有別的假說可加以解釋。

生物學家巴斯德相信生物各有其祖先,不信腐草化螢一類的言論。他信腐爛的草中,必有螢火蟲的卵!並非腐草本身能變為螢火蟲。他先用蒸氣將腐草所含幼蟲及卵殺死,後用玻璃罩蓋緊,證明腐草不能化為螢。世界上一切有生命之物,皆是代代相傳,不是突然變出來。雖是田溝裡的一條小魚,牠的始祖,也許與人的始祖亞當一樣的老,一樣的久。正如聖經所記:神創造萬物,各從其類。推究一切生物的來源,不能不承認神的創造。

生活環境培植生命 試想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需要多少生活條件,纔可生存。太熱必焦,太冷必凍,無水不生,無日不長。倘若地球之轉動速度,每小時不是一千英哩,而是一百英哩,白天與夜晚必較現在加長十倍。如是則白天灼熱的太陽,便會燒燬一切草木。漫長的黑夜,也必凍壞嫩芽。再者太陽與地球之間,相距九千三百萬哩,如此方可使華氏一萬二千度高熱之太陽,照在大地之上不至過熱,亦不至過冷。假若地球離開太陽之距離減少十分之一,則灼熱之陽光必將生物燒死;距離稍遠一些,或是太陽之熱度,僅有現在熱度之半,則一切生物又會凍死。再看地球繞日旋轉,必須傾斜二十三度半,纔能產生春夏秋冬,否則既無四季,且海洋水蒸氣走向南北兩端,就要造成冰凍的大陸了。

假若月亮離地,只有五萬哩,不是現在的二十三萬哩,那麼所有的海水,被月球吸力所引,必至淹沒大地,甚至高山亦被沖無遺。再若地球的地殼,只要再厚十尺,則空中的氧氣,皆被用去製造地殼,生物絕無生存可能。若是海洋再深九尺,空中之碳氣與氧氣,均被海水吸收,動植物亦皆不能生存。或者空氣之氣層,較現在略為稀薄,那麼每天數百萬個隕星,不會在空中氣化消失,而要撞擊世界每個城市,到處起火!

結論,太陽,地球,月亮,三者之聯繫,與生物之生存,皆有莫大關係;太陽溫度太低不行,太高也不行。地與日之距離,太近不行,太遠也不行。地殼厚了不行,海水深了也不行。地球不轉不行,轉慢了也不行。月球離地球太近不行,遠了又不行。試問為何這些複雜的要求,皆能正好適合生物生存的需要呢?在此千變萬化之中,只要差一點,生物豈能生存麼?難道這些複雜因素,可以湊巧構成麼?一次可說碰巧,二次可能偶然,若是次數多了,說是湊巧成功,是不合理的。你若不信,試以銅元二枚,放在袋內,任意取出一枚,然後放入再取。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可能連續取出正面;但若繼續取一百次,結果必定正反兩面各得幾近半數,絕無百次全是正面或反面之事。生活的環境既非出於偶然,你就不能不承認神是這一切的源頭。──  張郁嵐到底有沒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