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你在那裏?

 

  翟仁是個六歲的小孩子,很伶俐頑皮。一天早晨剛起床的時候,他母親對他說:「今日是你哥哥翟善結婚的日子,媽媽要給你穿好衣服,今天有許多客人要來,你可乖些,聽爸爸媽媽的話,不要像平日那樣出去頑皮。」接著母親又重複了兩遍。翟仁聽了開心得不得了想把他的心事去告訴小朋友們。於是就溜出門外找著自己的小朋友們談談說說,玩得很高興。這時翟仁把他母親再三囑咐的話完全忘了,就跟著幾個大孩子跑出了村子,跑到野地的樹林中去玩。翟善結婚的時刻快到了,他母親找翟仁來換衣服,但是家中沒找到,就到外面找,一面找一面喊:「翟仁!你在那裏?」走遍了全村,卻不聽翟仁的答應。他父親就甚發怒,說:「不要找他,他回家時不要給他飯吃,還要重重的責打他。」他母親焦急異常,孩子丟失了如何得了!這時他哥哥見父親發怒,母親焦急,他心中也非常難過,尋思一回,就對父親說:「我去找他。」大家都說:「你是新郎,結婚的時間快到了,你不能出去。」話是這樣說,卻沒有人去找。於是翟善毫不猶豫的跑去找他的弟弟;

  他到村外,一面找一面喊:「翟仁!你在那裏?翟仁!你在那裏?」但是一點回音也沒有,他就跑向樹林裏去,聽見小孩子哭喊奔跑的聲音,他就急忙向前問是什麼事?那些孩子哭喊著說:「狠!狼!」翟善一看,這些孩子中沒有他的弟弟,就問;「翟仁在那裏?」他們向林中一指,翟善知道凶多吉少,就向林中衝去,且奔且喊:「翟仁!你在那裏?」哥哥不顧荊棘刺草,不顧一切危險,不顧結婚良辰,悲聲呼喊:「翟仁!你在那裏?」後來他看見一隻發威的野狼,爪下按住一個小孩子,他知道那一定是他弟弟--翟仁,他就急忙跑上前去,那狼見人來了,非但不跑,反而向翟善撲來,他拚命和狼搏鬥,因為他救弟弟的愛心加增了他的勇氣,雖然皮破血流受了重傷,終於把狼打跑了。翟仁此時也醒過來了,看見哥哥就大哭起來。翟善不顧自己的疼痛,將弟弟抱回家去。父親見了,怒氣消了,母親也轉憂為喜,大家都感動的流下淚來,稱讚翟善的愛心和勇敢。

朋友們!你看了這一段記述,翟善救翟仁正是和最善的主耶穌離開榮耀的天家來拯救罪人相似。我們遠離天上的神,違背了祂的誡命,自己走迷了路,受了魔鬼的苦待欺騙和殘害,自己不能脫離牠的權勢,神的心是何等的傷痛、著急。主耶穌體曾父神的心腸,就降世臨凡,道成肉身,在一千九百多年以前,生在猶太國的伯利恆,走遍各地傳說神的慈愛,尋找呼喚罪人回天家。未了在十字架上,藉著死敗壞了那掌死權的魔鬼,釋放了被魔鬼壓迫殘害的罪人,成了贖罪的大功,因祂自己沒有罪,就在第三天復活,而後又回到天上去了。「罪人!你在那裏?」這慈愛悲痛的呼聲,已經充滿了天下:朋友!你聽到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