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你有寶貴的靈

 

 人的耳、目、囗、鼻,各有不同的功用;各有專一的任務,與外界接觸。比如:眼睛是與光接觸的機構,耳朵是與聲接觸的機構,鼻子是與氣味接觸的機構,囗是與食物接觸的機構。如果眼睛是瞎的,就不知道什麼是光;耳朵是聾的,就不知道什麼是聲;鼻子是壞的,就不知道什麼是味;口]壞了,就不能吃飯。更有些無形體而存在我們身體內部的東西,它們也是各有各的功用,且極重要。

比如:良心可以分辨是非,如果良心喪盡了,我們便不懂什麼是:是、非、善、惡、情感是與人聯繫的一種能力,若是失掉了情感就沒有了朋友。在人的裏面還有一種最高貴、最寶貝的東西,就是靈。

靈可以通神,是與神交通的機構,因為神本是靈,惟有靈可以通靈,就像眼可見光,耳可聞聲,鼻可嗅味,囗能吃貪物,良心能辨是非,情感能交朋友一樣。人的靈若是死了,就不能認識神,如同眼死了瞎了,不知有光;耳死了--聾了,不知有聲;鼻死了--「壞了,不知有味;囗死了--壞了,不能吃食物;良心死了、不知有是非;情感死了,不知有朋友一樣。人若說他不認識神,那是證明他的靈死了。瞎子不見有光,不是光沒有了,是他通光的眼睛死了,聾子不聞有聲,不是聲沒有了,是他通聲的耳朵死了。壞鼻子不知有味,不是沒有味了,是他通味的鼻子死了;囗不能進食物,不是食物沒有了,是進食物的囗死了;人不懂是非,不是是非沒有了,是良心死了;人失掉了朋友,不是朋友不存在了,是他的情感死了;照樣,人說沒有神,也不是神不存在了,是他的靈死了。靈活著的人,和靈復活的人,就可以認識神。

   神造人的時候,把靈放在人裏面,人就成了有靈的活物,與一切動物不同。論到別的動物,牠們身體的構造多半比人的堅強敏銳人的耳、目、鼻、囗、就不如狗的。但是人可以駕御一切,在萬物之上,就是因為人有寶貴的靈。這靈可以通神,可以認識神。既然人有靈可以通神,為什麼又不認識神呢?聖經上說:「我們的罪惡使我們與神隔絕了。」就是有罪進入人的靈裏,蒙蔽了人的靈--就像眼睛裏生了障翳而不能見光--以致與神隔絕了:

  若有人不知有神,那證明他的靈有了病。就當迅速求醫治:身體有了病,可以求醫生:良心有了病,可以受教育,惟有靈裏的事,必須求賜靈給人的神。聖經上說:「你們(靈)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祂(神)叫你們活過來。」

朋友!你若不認識神,那是你靈中的病,你當快到神的面前,誠懇的禱告說:「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你立刻就能得醫治,蒙拯救。你也就認識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