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人生的道路

 

  要從某地到某地去,第一要先認清了道路,若是某地與某地之間沒有道路,是永遠去不了的。陸路也好,水路也好,空路也好,總是得有一條路。

 神與人之間也是如此,人要到神面前也有必經之路,神是屬靈的,人是屬血氣的;神是神聖的,人是污穢的;神是公義的君王,人是犯罪的罪犯;人要到神面前可是此路不通。但主耶穌來了,拆通了神與人之間的障礙----為人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人靠主耶穌就可以來到神的面前,主耶穌就是人與神之間的道路,通過了祂才能到神的面前,除了藉著耶穌沒有別路可以通到神那裏。

  主耶穌釘十字架的前一夜,同門徒聚餐,祂對門徒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我往那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祂的門徒多馬說:「主阿!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裏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裏去。」主耶穌自己明明的說,祂是通到神 那裏的道路,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神的面前,沒有人能回到神的家中。

  人的一生如同行路的人生,是人生道路的起點:死,是人生道路的終點:人都當尋找一條正大光明的道路行在其上,都當認清自己的道路,也當知道道路的終點是在何處:假若有人問他說:「你從那裏來!」他說:「我不知道。」「那麼,你往那裏去?」他說:「我也不知道。」這豈不是一個呆子嗎?

 人生的道路也是如此,應當知道自己的道路。聖經上說:世人共有兩條路,一條是主耶穌的道路,也叫作窄門小路,這條路要引導人進人永生。還有一條路是寬門大路,要引導人進入滅亡。走在寬門大道上的人,可以為所欲為,似乎是自由的道路,但結局是可怕的,因為此路的未段通到地獄。那窄門小路,卻是通到天堂。

 朋友!你是走在那條路上,你看過人生的地圖沒有?你有沒有看過你所走的路通至何處?你是在盲目的奔跑嗎?但聖經中很清楚的指示了這兩條路,你若還未信耶穌,你就是行走在寬門大道中,雖然世路千條,形形色色,然而都歸總在這一條大道中。朋友!你現在還未走到頭,還可以自由離開引到滅亡的大道而轉移到主耶穌的道路中來;若是一直走到底,就過不來了,那時後悔就晚了。聖經上說:「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朋友!通天的路只有這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