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復活的基督

 

 基督耶穌降世為人的目的,是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並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因為祂是神的兒子,是義者、聖者、無罪者,並有無窮生命的大能,祂原不能被死拘禁,所以祂釘十字架死後三天,又從墳墓中脫穎而出--復活了,請看祂當日復活的事實。

  主日禮拜天的早晨,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還有幾個婦女帶著許多香料一同來到墳墓前,要膏耶穌的身體,(猶太人的墳墓是個洞,門囗有人石頭擋住。)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輥開坐在上面,祂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看守的人就因祂而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婦女們也驚怕,將臉伏地,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這裏,已經復活了,當記念祂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裏,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她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便從墳墓那裏回去,把一切的事告訴了十一個門徒和其餘的人。

  當時祂們以為這話不可靠,就不相信。有幾位就跑到墳墓前,低頭往裏看,見細麻布還在,但耶穌的身體沒有了,心中非常驚奇。正當那一天,有兩個門徒往以馬忤斯去,此地離耶路撒冷有二十五里,他們一面走一面談論這一切事。正談論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但他們不認識是耶穌。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什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二人中有一個名叫革流巴的說:「你在耶路撒冷作客,還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裏所出的事麼?」耶穌說:「什麼事呢?」他們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祂是個先知,在神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祭司和我們的官府,竟把祂解去定了死罪,釘在十字架上;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祂。不但如此,而且這事成就,現在已經三天了。再者,我們中間有幾個婦女使我們驚奇,她們清早到墳墓那裏,不見祂的身體,就回來告訴我們說,看見了天使顯現,說祂活了。又有我們的幾個人,往墳墓那裏去,所遇見的,正如婦女們所說的,只是沒有看見祂。」耶穌對祂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基督這樣受苦,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猶太國惟一的聖經就是基督教的舊約聖經)指著自己的話,都給祂們講明白了。將近祂們所去的村子,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行,祂們卻強留祂說:「時候晚了!日頭已經平西了,請你同我們住下罷。」耶穌就進去,要同祂們同住下,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祂們,祂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祂來,忽然耶穌不見了。祂們彼此說:「在路上祂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麼?.」祂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把一切的事告訴眾使徒。

  就在那天晚上門徒聚在一處,門都關了,耶穌親自站在祂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祂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耶穌說:「你們為什麼愁煩?為什麼心裏起疑念呢?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祂們看,祂們正歡喜得不敢相信,並且希奇,耶穌就稅:「你們這裏有什麼吃的沒有!」祂們便給祂一片燒魚,祂接過來在祂們面前吃了有一個門徒名叫多馬,耶穌來的時候祂沒有和祂們同在,那些門徒就對祂說:「我們已經看見主!」多馬卻說:「我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總不信。」過了八天,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在內,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手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基督復活之後,有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最後耶穌在山上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吩咐門徒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吩咐完畢,就舉起雙手給他們祝福。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接去,便看不見祂了。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天使,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裡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

  基督復活以後,多次向信祂的人顯現,有一次有五百多人看見祂。基督復活,證明祂是

神 ,也是給了萬民可信的憑據。祂就是我們當信的救主。基督復活,也是基督教推動的能力,

為什麼全世界普遍的有了基督教?為什麼有多少萬人相信了祂?就是因為耶穌是復活的救主。

基督復活的真實:

 第一、有最真實的聖經給祂作見證。寫聖經的人都是誠行無偽的人,是當時極有道德,有名望的人,祂們絕不會寫假事的。假設今日極有道德的名望人、好人,叫祂寫一些假事,欺騙後世歷代的人,那是他絕不會作的。所以我們可以毫無疑惑,聖經記載基督復活是無虛偽的。

第二、當時的使徒和聖徒,(沒有勢力的壓迫,沒有金錢的利誘。)都捨了世界的福利,(甚至於妻子見女,連自己的生命也捨了。)都傳揚耶穌是死而復活的救主。這力量就是從耶穌復活的真實來的。若是耶穌沒有復活,不但使徒們不信,不但不犧性生命,並且要恨耶穌是欺騙了他們。但如今基督復活的事行已有兩千年之久,信的人仍在傳揚,世界上有什麼事,能傳揚的這樣久遠,這樣寬廣?虛假的事只能欺騙片時。有什麼騙局能常遠保守秘密而不被揭穿呢?

  祂自己說:「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像這樣的話,誰曾說過了?

朋友!這樣奇妙真確的事是應當相信的,信了以後就可以得救。聖經上說:「耶穌被交給人,(釘十字架)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朋友!不要硬著心錯過得救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