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請聽祂自己的見證

 

  從古到今,人對主耶穌有很多的看法:有人說祂是聖人,有人說祂是革命的領導人,有人說祂是慈善家;但那些真正認識祂的,都說祂是救主,是神的兒子。

  主耶穌在世的時候,人對祂也有些不相同的看法:有人說她是施洗的約翰復活了,有人說祂是有能力的先知以利亞,有人說祂是愛國憂民的先知耶利米,有人說祂是一位先知;但祂的門徒認識祂是永生神 的兒子。讓我們聽祂自己的見證。 祂曾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像主耶穌所說的話,世界上從古到今,無論是政冶家、軍事家、科學家、哲學家、文學家、宗教家,有誰能這樣說呢?

  若說耶穌是患了精神病,所以說這些狂妄的話,而古今竟有多少人都景仰祂,相信祂;祂為自己所作的見證,祂若不是與世人不同的神,誰也不敢說這樣的話,若是沒有祂從死裏復活的見證,誰也不敢相信祂的話,更沒有人肯記錄下來寫成書,以傳後世一個人說了話,就有人給祂記錄、這個人在當時必是為人所景仰的。所以當我們讀到主耶穌為自己作的見證,平心想一想,我們就當知道耶穌不是聖人、不是革命的領導人、不是慈善家、兀是政治家、不是哲學家、不是宗教家;人間一切稱號,放在祂身上都不合適;祂根本與世人不同類。

  祂雖然穿上了人的肉身,祂卻是神的兒子;在創造世界之先就有了祂,萬物都是藉著祂造的,在太初就有了祂,一千九百多年不過是祂降世為人的年日,並不是有祂的年日;許多人以為祂還不滿兩二千年,這是錯了。萬物是祂創始的,祂也要成終;天地要像衣服漸漸舊了,祂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祂永不改變;祂的年數沒有窮盡。耶穌不但是首先的,末後的,並且在這首先與末後之間,祂仍然繼續存活著;祂是永遠存在的神,祂是永不改變的神。袖曾來過世界作人,為擔當人的罪釘了十字架;祂的死不是由於自己的罪,祂若因自己的罪而死,就不值得人記念祂,也沒有人肯記念祂;只因祂是為別人而死,所以祂的死被萬世萬代的人記念著。

主耶穌雖然死了,又埋在墳墓中,因為祂是神的兒子,所以祂又從死裏復活,祂自己說:「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主耶穌復活之後,升上高天,回到祂 原居之地,祂臨升天的時候對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死亡和陰間的鑰匙也在祂的手中。像主耶穌所說的這些話,世界上再沒有人說過,也是人所不能說不敢說的。聽見祂為自己所作的見證,就當信祂是神的兒子。朋友!你聽到這些話有什麼感想呢?你不警醒嗎?何不趁現在向祂投,信靠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