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就是這樣容易

 

  有人說基督教的得救問題太容易了,一相信就進入永生,世上那有這樣便宜事?別的宗教所指示,若要得救,必須刻苦修行、清心寡慾、廣行善事,這樣或者可以免罪而得生;這話是有道理的,得救必須有完全的義行,是不錯的;只是人靠自己行善是不可能的,所以人就夠不上得救的標準,人要得救,必須有百分之百的完全,就是從生下來一直到死去,一點不聖潔的意念也沒有;一句不好的話也未說;一件不義的事也不作;所想、所說、所行都是完全、聖潔、公義、良善,對己、對人、對神,每一方面也不虧欠,這才能達到得救的標準。

  但是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作得到,因為人是罪人生的,生下來人就會犯罪;不曾說話的小孩子,就會自私、嫉妒、毒恨,在犯罪的本能上一樣也不缺;不過孩子在祂的小事中犯罪,大人在他的大事中犯罪,所以聖經上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唇裏有虺蛇的毒氣;滿口是咒罵苦毒;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所經過的路,便行殘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他們的眼中不怕神。......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所以人要自己得救是不可能的,神知道人不能自救,就差遺祂兒子基督耶穌來拯救我們,我們所犯的罪,祂替我們擔當了;我們是該死的,祂替我們死了;我們所不能行的善,祂替我們行了;一切,主耶穌都替了我們,所以我們得救就是這樣容易。

  但是神完成救恩卻是不容易;神為我們犧牲了祂自己的兒子,打敗了魔鬼的權勢,才完成了救恩。就像人自己單身要在空中飛行,那是不可能的,如今有了飛機,就一點不費力乘飛機飛上了天空,但當初發明製造飛機卻是不容易。神的救恩也稱為恩典的福音,什麼叫作恩典呢?就是不付代價,白白的得福,就叫恩典。神所賜給人一切的東西都是白白給的,沒有一樣要人付祂代價,越寶貴的東西越容易得著,空氣是最寶貴,惟有空氣最容易得。代價,都是人付給人的,神並未向人討要什麼;風、光、雨、露、五穀、百果,原都是神白白賜給人的,神若要價值,沒有一個人能付得起;神的救恩也是如此,因為沒有人能付出得救恩的代價。神為了愛世人,就把救恩白白賜給世人,所以得救就是這樣容易:只要我們肯接受神所設立的救主,就可以得救,就像日光空氣普遍的賜給了世人,而不向世人取絲毫的代價。

朋友!你願否接受這救恩?若是不接受這樣容易得著而且極寶貴的救恩,這是何等大的損失!聖經上說:「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神的救恩就是這樣白白賜給人,而且使人得到飽足,叫人喜樂、使人不乾渴,如同水、如同酒、如同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