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道成肉身的基督

 

  聰明健美的張素愛護士,起先在工作中根據自己的學識和理論為病人忠心服務,但她發現病人常對她不滿意,不肯接受她的指導;她繼續努力想把工作搞好,仍然不得病人的歡心。這樣工作了有一年的工夫.她很灰心,甚至想放棄護士的工作另謀職業;因為她天天憂悶煩躁,就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有一天,她耳內生了一個小瘡,誰知越來越重,非常疼痛,醫生也不能把她的病立刻拿了去,過十餘天,才慢慢好了。她的耳病才好,又患了傷寒,幸虧醫治得法,幾週之後病也好起來了。經過了這兩次的疾病,她知道了害病的一些痛苦,也了解了病人的心理,同時包認識了以前自己主觀的錯誤,她承認她所學的知識和理論,必須結合病人的實際情況靈活運用,不能機械的執行理論。她恢復健康以後,再回到醫院,她知道該怎樣服務病人叫病人心中滿意;從此以後,病人都願意聽她的話;病人因她體貼入微,減少了很多痛苦;她對自己的工作也覺得輕鬆愉快了。

  許多人對耶穌「道成肉身」(就是降世為人,在世上受苦,末後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升天)為人贖罪的奧祕不了解,就妄加議論:神既有權能,祂要赦免人的罪,祇說一句話就行了,何須枉費這麼多的波折?何須有這麼人的犧牲呢?主耶穌降世為人,道成肉身,是有祂更深的意義;祂願意作人,嘗試人生的味道,受窮困、疲乏、饑餓、逼迫、辱罵,祂嘗了人世間一切的痛苦,祂為人人嘗了死味,然後,祂就能體會到人的需要,就像那位張護士自己生了病以後才會服事病人一樣。

  聖經上說:主耶穌「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主耶穌要拯救我們,醫治我們心靈的病,祂必須自己先體會到我們心靈和身體的痛苦;祂體會到人的痛苦,祂知道人的需要,祂要把人所最需要的賜給人;我們人有一個最大的需要,就是永生;也有一個最大的懼怕,就是死;這兩個也是一個。人天天忙碌的一個中心目的,就是為了生存,為了生存的好,為了延長生命,為了避免死亡。主耶穌因為曾作過人,就深深體恤到人的需要和懼怕,並要給人解決生死的問題。

  聖經上說:「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又說:「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相同......祂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所以主耶穌來到世間,祂不吩咐人悔改,祂不勉強人信祂,祂用自己的大愛感動人悔改、相信,因而得救;凡就了祂來的都是祂大愛的吸引,罪擔得了解脫,心靈得了釋放。若是主耶穌不是道成肉身,不降世為人,只在天上作神,神和人的距離太遠了;人是邪惡的,神是聖潔的,人懼怕神,如何敢與神接近呢?

朋友!你的心中痛苦嗎?你的擔子沉重嗎?你對死亡懼怕嗎?請你快到主耶穌面前來誠心求告,祂要立刻拯救你,因為祂是神,祂不欺騙我們,祂體貼你的痛苦,祂明瞭你的需要,朋友!你還是來信靠祂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