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信耶穌有什麼好處?

 

  一位未信耶穌的朋友,問一位信耶穌的說:一我曾看到一本書,叫古教會血戰史,上面記載基督徒為他們的信仰流血的事,我看到他們的勇敢就義,心中生出一種感想:這位耶穌是誰,叫這許多人寧可捨棄生命而不放棄信仰?信耶穌有什麼好處,竟使這些人這樣堅定?

那信耶穌的說:「朋友!你所問的兩個問題是極有價值極有思想的,你要明白信耶穌有什麼好處?必先明白耶穌是誰?這耶穌就是創造宇宙萬有的神的兒子,祂就是神,永活神;祂曾降世為人,作世人的救主;為救贖世人釘在十字架上流了自己的血,捨了自己的命;死後三天又復活了;在眾人面前升上高天,這就是我們所信的耶穌。信耶穌有什麼好處,實在是一言難盡。我可以告訴你幾件事情:

(一)祂要為我們解決罪和死的問題。人生在世,有一件最悲痛的事就是死,無論是誰也不能逃脫它的權勢;如果人死如燈滅,死了就完了,死倒是一個結束人生痛苦的好辦法;無奈人有靈魂、靈魂是永不消滅的。人死之後,靈魂要歸到何處呢?這是死叫人恐怖的原因,主來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人為什麼有死呢?有人說:死是從病來的,死是人生自然的現象。但聖經上是這樣說:「死是從罪來的。」主耶穌為人類捨了命,要把我們從死中贖回來,使我們這必死的身體可以再活過來;主耶穌說祂再來的時候,要叫一切信祂的人都從死裏復活,信祂而還活著的人都要改變形態,一同被提到天上。因為祂自己先從死裏復活,作了世人可信的憑據,所以祂的話都是可信的,因此這些已經信了的人寧可捨棄肉體的性命,也不放棄永遠的生命。

(二)耶穌要賜聖靈住在我們心中。聖靈進入我們的靈裏以後,我們的人生就起了很大的改變;祂叫我們心中正直光明,叫我們有向善離惡的能力;祂叫我們心中有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各樣的美德;所以有許多人未信主之前很不好,但信主之後就改變得好了,這就是聖靈和基督生命的能力使他有這樣的改變。

(三)我們有了神就有了倚靠、有了幫助、有了目標、有了盼望、有了亮光、有了安慰、有了膽量。我們是走在最正確的道路中,我們是有最幸福的人生;神要保護我們、看顧我們,引導我們,我們也可以隨時禱告祂。

()我們要稱為神的兒子。作神的兒子是幸福的,將來我們要回到神的家中--天堂。聖經論到天堂:神為信祂之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裏也未曾想到的。這一切都是真實的。天上的福氣我們還未去享受,但今生的幸福我們卻已經得著;如今既然是真實地明顯在我們的人生裏,將來的一切也必是真實的;每一位真信耶穌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和盼望。朋友!這就是我們堅持人當信耶穌的理由,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所信的是誰: